港區拍CN Tower夜景

20137月多倫多 CN Tower

CN Tower (加拿大國家塔、又譯加拿大國家電視塔,簡稱CN) 位於多倫多市中心、安大略湖畔,毗鄰MLB藍鳥隊的主場Rogers center;它不但是多倫多的地標,而且是加拿大的象徵。高度達553公尺的CNTower,是全球獨立而無支柱的最高建築物,曾被美國土木工程師協會評為世界七大奇觀之一,每年吸引超過200萬人次參觀。

CN Tower 藍鳥隊  

CNTower英文原名裡的「CN」最初是「Canadian National」首字母縮寫,現在則是「Canada's National」的縮寫。最初只是被設計為傳送廣播電視信號的天線,305高度處有用於傳送預告信號的微波接收器,而廣播天線位於塔的最頂端。自從在1976年啟用後,該塔一直被金氏世界紀錄大全紀錄為最高的建築物,直至被杜拜哈里發塔超越為止。(摘自網路)

CN Tower logo  

CN Tower是一座自由獨立式高塔,基座呈三角柱體、單軸、三稜六角平面及向上逐漸變細的混凝土強化主體的設計,其建築設計師為Ned Baldwin

CN Tower   

CN Tower1973年開始施工打造基地,耗時三年,共花費2,600萬加幣,建成於1975年,次年正式使用,塔頂尖端可承受強風吹襲,最大偏離度可達2公尺,塔頂的最後一截當初由直昇機裝嵌上去。

CN Tower 日景3   

CN Tower入口在正下方參觀門票有很多種選擇,我挑的是陽春型約20多元加幣,只在觀景台欣賞。

CN Tower入口  

CN Tower門票   

目前全世界的高塔除了加拿大CN (553公尺),還有莫斯科電視塔(540公尺)、上海東方明珠塔(468公尺)、吉隆坡塔(421公尺)以及2010年新蓋的廣州新電視塔(600公尺)

世界高建築  

還沒有排隊進去電梯之前,塔內下面就有紀念品商店。中間海報是在推廣塔尖第四層(Skypod level)的高空戶外漫步,挑戰遊客的膽量。

CN Tower 賣店   

CN Tower內有四部高速透明電梯,時速22公里,搭乘透明電梯只需58秒就能直接到達346公尺高的第二層室內觀景台。實際上CN Tower共有四層眺望區:

第一層高度342,有透明的強化玻璃地板(Glass Floor),玻璃地板大廳外面是一個戶外的瞭望台。

第二層高度346,是主要的室內觀景台(Lookout Level),另有一家咖啡廳。

第三層高度351,是一家360旋轉餐廳,每小時自動旋轉一周。

第四層高度447,是CN塔最上部白色「針尖」的基座,是全世界最高的眺望區(Skypod level)

CN Tower四層   

在室內觀景台透過圓弧形的觀景大窗,一覽多倫多的全貌;我上去的時間已經超過八點半,剛好接近加拿大傍晚落!

夕陽1   

幸運欣賞到多倫多市區夕陽。

夕陽2  

夕陽3   

多倫多是加拿大最大城與經濟金融中心,有著壯闊的市容與許多高樓。多倫多市區  

多倫多市區2   

從觀景台窗口鳥瞰安大略湖,安大略湖有「北美地中海」之稱,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群;尼加拉瓜大瀑布(Niagara fall)的水就是經由尼加拉河注入安大略湖的

安大略湖   

CN Tower旁的巨蛋體育館 Rogers Center,是MLB多倫多藍鳥(Toronto Blue Jays)的主場。

Rogers center1   

Rogers Center舊稱Skydome,是可以開合的巨蛋,今天有比賽且天氣好,便打開屋頂。

Rogers center2   

可以看到場內小小的白點,就是球員與觀眾。

Rogers center3   

九點多球賽結束,可以看到清空的藍色座位區與綠色球場。

Rogers center4   

CN Tower第一層的Glass Floor高度342,約113層樓高,有透明的強化玻璃地板,據說可承受14隻河馬的重量。

Glass Floor   

挑戰遊客勇氣,大家以各種姿勢在玻璃上拍照留念。

Glass Floor遊客

第一層戶外是由細鐵絲網圍成的戶外瞭望台,可以360度遠眺多倫多及安大略湖景觀;晚上點燈後,會隨著燈光變化顏色。

戶外瞭望台1   

戶外瞭望台2   

華燈初上,在CN Tower制高點,多倫多市區美麗夜景盡收眼底。

多倫多夜景1  

多倫多夜景2  

多倫多夜景3   

逗留許久,搭電梯回到平地,抬頭欣賞點燈的CN Tower,燈光會變色,主要是藍白紅三色在變換。由於塔太高了,抬著頭拍照讓人脖子會很酸。

CN Tower 仰望 夜景   

離開CN Tower,在多倫多市區內仍隨處可見CN Tower的身影,之後幾篇文章會常看到她的身影。

CN Tower 夜景1   

對照附近同一地點白天與晚上的風光。

CN Tower 日景1  

CN Tower 夜景2   

最後這張是去年在港區拍的CN Tower夜景,真是美麗壯觀!

港區拍CN Tower夜景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