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宇利大橋 沙灘3  

2013年秋沖繩 古宇利大橋、今歸仁城跡

11/1上午吃完飯店早餐,帶著簡單背包到一旁的那霸巴士定期觀光巴士發著所,準備參加巴士一日旅遊,我事先網路預約的是那霸巴士D行程(5,000),景點包括古宇利大橋、今歸仁城跡、海洋博公園及名護鳳梨園,早上8:30出發。

那霸巴士官網: http://okinawa.0152.jp/

觀光巴士發著所  

觀光巴士票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日本當地的旅行團,感覺日本司機與導遊都很敬業也很有禮貌,導遊小姐一路詳細講解與介紹,並再次提醒集合時間,雖然是日文聽不是很懂,但可以感覺到其認真態度。

那霸巴士   

發車後,先沿途接了幾個遊客,便轉往高速公路,一路向北,沿途只休息了一站。

古宇利大橋 海岸   

開車一個多小時後,終於抵達第一個景點-古宇利大橋。

古宇利大橋   

古宇利大橋全長2,020m(主橋梁1,960m,延伸60m),連接古宇利島與屋我地島,一般道路中稱之為日本最長的橋。古宇利島是位於沖繩北部的一座珊瑚礁的小島,面積約3.13平方公里,自從2005年古宇利大橋建造完成以來,跟沖繩本島之間就有了連接的橋樑。

古宇利大橋2   

過橋之後馬上左轉,就是古宇利沙灘,是有白色沙子的美麗沙灘,只可惜勒天氣不好,後來還下起雨來。

古宇利大橋 沙灘2  

古宇利大橋 沙灘1   

這裡也有賣簡單的小吃、冰淇淋與農特產,因天雨停留不到半小時,就離開往「今歸仁城跡」前進。

古宇利大橋 沙灘  

古宇利島   

今歸仁城是琉球王朝統一前(1429年)的三山時代(北山.中山.南山)統治北山國的國王之城堡,別名北山城(ほくざん),目前只剩山坡的城郭遺跡,為日本指定史跡,也是世界文化遺產。

今歸仁城跡官網   http://nakijinjo.jp/

今歸仁城跡 石碑   

今歸仁城南北長350米,東西寬800米,總面積37,000平方米,約1,500米方圓的堅固城池難攻易守,是沖繩屈指可數的名城,也是沖繩縣最大級別的城堡,為日本100名城之一。

今歸仁城跡 模型   

今歸仁城擁有9個城郭,是由石灰岩岩塊堆積而成,這種線條優美的城壁總長達1,500公尺。

城郭1   

想遙當年貴為北山王城,現在只剩下荒涼的城郭,供後人憑弔。

城郭2  

城郭3   

經過收費區,穿過「平朗門」後,石階步道兩旁滿是櫻花樹,現在今歸仁城跡以賞櫻而聞名,是日本50櫻名所之一,城跡內約有200株櫻花樹,可惜此時不是花季。

今歸仁城跡 入口  

櫻花樹   

不過此時卻有金針花開,雨中挺立。

金針花   

主城內的碑文石刻。

碑文石刻   

今歸仁主城基地遺跡。

主城基地遺跡   

古老樸實的火神廟。

火神廟   

往下是「志慶真門郭」。

志慶真門郭  

城郭4   

居高臨下,可遠眺海岸,也見到堅固的城牆團團圍住山頭,易守難攻。

城郭 海1  

城郭 海2   

城跡入口處設有「今歸仁村歷史文化中心」,展出於這裡出土的文物如中國陶瓷,錢幣和文件及村內當時的日常生活和文化。

今歸仁村歷史文化中心   

今歸仁城不只在軍事、政治上,也在傳統和習俗上扮演了重要角色,在其中發現了明代中國、泰國及越南的陶磁器和日本的備前燒等極具價值的出土古物。

陶磁器  

今歸仁城跡 圖   

結束雨中戶外行程,等一下就要去海洋博公園了。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