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碰桿表演1

2013年秋沖繩 美麗海水族館 海豚劇場

來到沖繩,我覺得必去的景點除了首里城之外;另一個就是海洋博公園內的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沖繩美ら海水族館)

海洋博公園是為了紀念1975年舉辦的沖繩國際海洋博覽會,19768月在博覽會會場所設立的國家公園;內有歷史文化區、花卉與綠地區及海洋區。其中海洋區的主題設施包括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水族館之一,館內有鯨鯊和蝠魟等巨大鯊魚類和魟魚類。其他景點還包括海豚劇場(自海洋博覽會以來一直有海豚表演)、海牛館、海龜館、海豚潟湖以及翡翠海灘。(摘自網路)

海洋博公園官網   http://oki-park.jp/ta/index.html  

海洋博公園大門口。

海洋博公園大門   

公園內的園藝造景都是海洋生物為主。

園藝造景  鯊魚  

園藝造景 海龜   

美麗海水族館前的「鯨鯊紀念碑」。

鯨鯊紀念碑   

館內「珊瑚之海採用開放式屋頂建築,開口位於水族館入口上方的四樓。

珊瑚之海   

這裡也能眺望海洋,右方建築為「海牛館」。

海洋與海牛館   

手扶梯旁有鎮館之寶-鯨鯊,俗稱豆腐鯊的雕像。

豆腐鯊的雕像 小  

豆腐鯊的雕像   

為配合演出時間,我先來看整點演出的海豚劇場,這決定是正確的,因為後來戶外下大雨。表演前,劇場旁池子裡海豚正在練習與熱身,訓練後都還要給小魚獎賞。

海豚練習1   

免收費的海豚劇場每天5場(每場約20分鐘),遊客可觀賞到瓶鼻海豚、擬虎鯨和太平洋白側海豚做出騰空高跳、舞蹈和唱歌等驚人特技表演。

海豚練習2   

近距離觀賞擬虎鯨~好大一隻。

擬虎鯨   

海洋劇場的後方,就是一整片大海,在蔚藍海洋的背景下,坐在階梯座位上欣賞海豚的特技表演,真是享受!

馴養員   

開場就是海豚輪流跳出水面跟觀眾打招呼,這似乎是表演的必備招式。

開場海豚跳出   

接著是才藝表演,這一對海豚,馴養員手勢帶領下,先是張大嘴巴在唱歌。

海豚唱歌   

然後反轉,拍著雙鰭。

海豚拍手   

倒立著,來回擺動尾巴。

海豚倒立   

換擬虎鯨表演吹氣球。

擬虎鯨吹氣球   

越出水面,騰空而起。

海豚越出水面  

海豚越出水面2  

頂著皮球。

頂著皮球   

海豚直立在水上前進,蠻滑稽的~

直立在水上前進   

較大的擬虎鯨也來跳躍!

 擬虎鯨跳躍

這個畫面是馴養員將一條魚放入擬虎鯨嘴裏作為獎賞,擬虎鯨卻一次次的吐出拒食,原來聰明的牠想要的整桶魚,而非一條。

擬虎鯨  要吃魚   

壓軸的是海豚衝出水面的跳躍碰桿表演,跳得真高啊,贏得滿場掌聲!

跳躍碰桿表演    

跳躍碰桿表演1  

跳躍碰桿表演2   

最後的謝幕跳躍表演。

海豚越出水面散場  

擬虎鯨跳躍 散場   

欣賞完這些可愛鯨豚令人驚豔的表演,可以走到池邊近距離欣賞海洋中的精靈~海豚,還會跟我對看。

太平洋白側海豚   

真的很推薦要來看這精彩的表演,看完接下來就是要進入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欣賞館內的展覽內容。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