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潮之海2

2013年秋沖繩 美麗海水族館 黑潮之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的展覽內容始於四樓見到的珊瑚之海,但水族館的入口處則位於三樓(珊瑚大廳),遊客們入館後,要繼續往下走到一、二樓才能看到全部的內容。(如下圖所示,摘自官網)

map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官網   http://oki-churaumi.jp/mm/index.html

一入門就看到礁湖的生物(觸摸池),可實際觸摸到礁湖裡的生物,包括海星與海蔘,一條條海蔘的觸感很軟滑。

海星  

海星與海蔘   

緊接的是美麗的「珊瑚之海」,大型300m³水槽採用開放式設計,可直接獲得陽光的洗禮。

珊瑚之海 遊客  

珊瑚之海內有70種不同的珊瑚、800個不同的珊瑚族群,呈現沖繩海洋之美。

珊瑚之海   

之後是「熱帶魚之,完整複製沖繩的珊瑚礁與魚類,上方一樣開頂讓陽光能自然流洩而入。

熱帶魚之海1   

熱帶魚之海2  

熱帶魚之海許多的熱帶魚與大石斑魚,悠游其中。

熱帶魚之海3  

大石斑魚   

和遊客對看的滑稽河豚!

河豚   

個別展覽窗內的石頭魚、大海鰻與小卷,看來都很可口(誤)。

石頭魚  

大海鰻  

小卷   

可愛的花園鰻,身體下半躲在砂堆裡,探出上半身搖曳擺動,還會瞪人,很卡哇依。

花園鰻  

花園鰻2   

越往下走,光線變暗,開始看到許多深海的魚類,包括螢光的水母。

螢光的水母   

再往前,展區突然豁然開朗,便是美麗海水族館最出名的「黑潮之海」,讓人目不暇給的魚群暢游於大型水槽中,包括8公尺長的鯨鯊及全球人工養殖壽命最長的鬼蝠魟,重現沖繩深海的光景。

黑潮之海1   

「黑潮之海」是高8.2公尺、寬22.5公尺及厚60公分,容量7,500立方公尺的世界第三大水槽。

黑潮之海3   

「黑潮之海」以人工方式繁殖多條的鯨鯊與鬼蝠魟,另有約70種魚類成群悠游其中。美麗海水族館為全球第一處成功以人工方式繁殖體型最大的魟魚-鬼蝠魟的水族館。

黑潮之海2   

「黑潮之海」是館內最多人駐留的地方,近距離欣賞這海洋景象,讓眾人讚嘆不已。

黑潮之海4   

「黑潮之海」是我此行最期待的景點,視覺效果真的很震撼,令我大開眼界!

黑潮之海 鯨鯊   

鯨鯊(Rhincodon typus)又名鯨鮫、豆腐鯊、大憨鯊,是世界上最大型的鯊魚,也是目前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類,藍色的表皮及白色斑點,是濾食性動物,透過大大的嘴巴濾食水中小型魚類及浮游生物。(維基百科)

鯨鯊   

下圖左邊的海洋觀賞區,是做成屋頂高度的一面弧形牆面,遊客坐在透明壓克力厚牆之下,可抬頭欣賞黑潮之海內的魚類悠游在上方。

海洋觀賞區   

海洋觀賞區 上方魚  

「黑潮之海」右邊有一間「Ocean Bule 碧海咖啡館」,是被海洋景色包圍的特別席,我中餐就在這邊吃飯,邊看著鯨鯊及鬼蝠魟在身旁恣意悠游~難得的經驗啊!

碧海咖啡館   

水族館下午三點與五點會進行鯨鯊餵食表演,先與水槽上方的工作人員連線,時間一到,工作人員開始倒入許多飼料。

工作人員   

鯨鯊開始於水面張大嘴巴,吸入放入的小魚小蝦所做成的飼料。

鯨鯊張嘴  

鯨鯊張嘴2   

鯨鯊們挺直著巨大身軀,張大嘴努力吸入飼料。

鯨鯊餵食表演  

鯨鯊餵食表演2   

這真是難得一見的奇觀,所以擠滿了遊客欣賞!

鯨鯊餵食表演3   

餵食結束後,離開黑潮之海,來到凶猛鯊魚專屬的鯊魚池。

鯊魚池  

鯊魚   

超巨大的鯊魚牙齒標本,真恐怖!

鯊魚牙齒標本   

最後則是深層之海,是光線無法觸及的寂靜世界,有巨大的魷魚標本。

巨大的魷魚標本   

這次美麗海水族館只待了約三個半小時,真是意猶未盡。美麗海水族館雖然離那霸市區較遠,但真的很值得來看,是我此趟沖繩旅遊的最推薦的景點。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