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之泉2

2013年秋沖繩 玉泉洞

11/2 下午離開平和祈念公園,接著來到沖繩世界文化王國,準備參觀「玉泉洞」。沖繩世界文化王國是擁有10個主題的主題公園,整個園區分為三大部分,分別是:玉泉洞、王國村以及毒蛇園。園內呈現琉球王朝時代的街道風貌與傳統工藝,是沖繩最大型體驗琉球文化的主題樂園。沖繩世界文化王國官網    http://www.gyokusendo.co.jp/okinawaworld/

 售票處前廣場上,是「獅子吼之塔」。

獅子吼之塔   

這裡最出名的就是-玉泉洞,號稱「東洋最美的鐘乳石洞」!

玉泉洞 碑   

玉泉洞是日本規模第二大的鐘乳洞,洞中蘊藏約超過100萬支的鐘乳石,歷經30萬年悠久歲月而形成。這裡是在昭和42(西元1967),被愛媛大學學術探險隊在探勘時發現。玉泉洞全長5公里,規模居日本第二,目前對外公開其中景觀最為美麗的890公尺,洞裡常年溫度約21度,涼涼的很消暑。(摘自網路)

玉泉洞 入口   

進到玉泉洞,一開始這個鐘乳石洞非常大,洞內滿布奇形怪狀的鐘乳石,真的超級壯觀洞內佈滿形態各異的鐘乳石,有的像玉柱從頂垂直到地面,有的懸在空中,形狀千奇百怪,顏色有淺灰、淺黃、紅褐等,在變化的燈光照射下,炫彩絢爛,有種獨特而神秘的氛圍。

玉泉洞 洞穴   

記得教科書上說:由上往下長的叫做「鐘乳石」,由下往上長的是「石筍」,長到連在一起的稱為「石柱」。這些鐘乳石都歷經千百年的歲月才形成,型態迥異,依獨特外表各自有其名稱,如大佛御殿、銀柱、夫妻岩等。

玉泉洞 洞穴2   

「大佛御殿」,很多人投幣許願。

大佛御殿   

相互依偎的「夫婦岩」。

夫婦岩  

「秀麗峰」,像是一片鐘乳石山丘。

秀麗峰   

高聳的「銀柱」。

銀柱   

「岩窟王」,應該是這裡最大根的意思吧~哈!

岩窟王   

往裡走,發現二萬多支尖銳鐘乳石形成的「槍天井」,萬箭齊發,將天花板全面覆蓋,相當震撼。

槍天井   

槍天井2  

搞浪漫的「初戀廣場」。

初戀廣場   

洞內步道規劃的很好,但部分路段較濕滑也會滴水,需留意腳步,偶爾也需留意頭部,避免撞倒。

洞內步道   

洞內有許多瀑布和小水池,打燈後很漂亮,這是「地煙之滝」瀑布。

地煙之滝   

「青泉」是在清澈的池水中打上藍色的燈光,超夢幻的場景。

青之泉2    

「黃金の盃」是很少見的鐘乳石牆,四周長31米,高2.5米。

黃金の盃   

要很有想像力才能意會的「觀音」像。

觀音像   

出口處前「白銀的極光(Aurora)」。

白銀的極光   

玉泉洞內燈光昏暗且不適合開閃光燈,所以拍照有點難度,本來以為逛個半小時就可走完,沒想到邊走邊重複拍照,竟然超過一個半小時。玉泉洞的地上世界就是琉球王國村。

除魔獅   

這裡有機織工房。

機織工房   

王國歷史博物館。

王國歷史博物館   

匆匆一瞥的太鼓表演。

太鼓表演  

琉球王國村中還有許多值得體驗的活動,但因為從玉泉洞出來,還要走20分鐘經過很多土產店才能到停車場,為了趕去集合,就沒時間參觀了,這算是跟團的缺點吧~XD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