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笠食堂 招牌

2013年秋沖繩 牧志市場、花笠食堂、がんじゅう堂

11/2晚上要跟背包客聚餐,我們約好七點在知名的「花笠食堂」,在平和通上。搭單軌電車到牧志站下車,國際通一直走到新光三越百貨,它的對面就是平和通的入口。半路巧遇到昨天跟團認識的新加坡背包客,相約一起去吃花笠食堂,還沒到集合時間,所以先到第一牧志公設市場逛逛。

平和通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是那霸市區從戰後的黑市發展而成的自由市場,各種商品應有盡有,從生猛的熱帶魚蝦貝類,到大塊的沖繩黑豬肉、島上的蔬菜等,是讓人能了解沖繩飲食文化的地點。市場整體而言還蠻乾淨的,沒不好的味道,在市場入口有日本人喜食的醃漬蔬菜店。

  (摘自網路)

醃漬蔬菜店    

不同口味的醃蕗蕎,又稱火蔥、蕎頭、辣韭或是小蒜,原產於中國大陸,日本人也喜愛吃此蔬菜。

醃蕗蕎   

豬肉攤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有點像台灣一些港口的魚市場 可以在一樓市場選購生猛海鮮,再到二樓食堂烹調,馬上品嚐,酌收料理工本費,下圖裡有料理收費說明!

料理收費說明   

好多海鮮,市場內海鮮店顏色鮮豔的熱帶魚與大蝦看來很鮮呀!

鮮魚  大蝦  

熱帶魚 河豚   

那個龍蝦跟右上的戰車蝦真的是有夠大的,詢問戰車蝦價格,因為不是旺季,所以不便宜!!

龍蝦跟戰車蝦   

夜光貝是產自沖繩海域的巨大貝類,其他地方少見,很多遊客會點來嚐鮮,可做刺身與奶油燒兩種料理。

夜光貝   

沖繩常見的名產海葡萄是一種海草類,吃起來鹹鹹的,一顆顆小葡萄在嘴裡嗶嗶啵啵的口感,蠻奇特的,我想起我很早以前在菲律賓馬尼拉吃過一次。

海葡萄 價格  

海葡萄1   

牧志公設市場這邊的海鮮還是要人多一起share才划算,今晚我們還是吃花笠食堂。第一牧志公設市場隔壁平和通巷內的「花笠食堂」,招牌很大,很容易找到。

花笠食堂 招牌   

花笠食堂已經營了四十年以上,以沖繩家庭料理聞名,套餐也豐富多樣,有食物模型可看,先瞧清楚才好點菜。

花笠食堂 模型   

跟香港背包客會合後,三人往內走進到食堂,就只是一個簡單的進食地方,幾套木製桌椅而已。這家算是當地B級美食,便宜份量大,吃起來超飽!

花笠食堂 門口   

我點的是豬腳套餐,還附有紅豆飯跟沖繩麵,份量飽足。

花笠食堂 豬腳套餐   

花笠食堂 豬腳  

另一位背包客點的是沖繩必吃的-沖繩炒苦瓜!

花笠食堂 苦瓜套餐  

花笠食堂 炒苦瓜   

隔天晚上我一個人又來牧志市場覓食,這次來到2樓食堂「がんじゅう堂」。

がんじゅう堂   

「がんじゅう堂」之前有台灣女學生在這裡打工,在背包客棧上算知名店家,有琳琅滿目的沖繩道地或家庭料理。

がんじゅう堂 菜色   

生意很好,據說常有日本當地的電視台來採訪,或藝人來用餐。店招牌是沖繩蕎麥麵、軟骨蕎麥麵及海蛇料理!

がんじゅう堂 菜單   

我就點招牌軟骨蕎麥麵來吃,豬肉料理的很軟嫩,沒腥味,軟骨也可以吃。

がんじゅう堂 軟骨麵   

隔壁的燕食堂,老闆是台灣人,也很受歡迎。

燕食堂   

牧志市場旁中央通裡的「松原屋製菓」,賣的是炸的「サーターアンダーキー」,其實就是沖繩的甜甜圈。

中央通  

松原屋製菓   

很便宜,一個才60日幣,嚐嚐味道還不賴,但有點油。

サーターアンダーキー  

サーターアンダーキー 近拍  

牧志市場以及周邊有很多吃的,是來那霸一定要朝聖的景點啦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