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堂 御殿

2013年秋沖繩  識名園、石疊道

11/3星期日好天氣,今天是購買周遊巴士ゆいゆい号那覇観光一日券,暢遊那霸市區;第一站先到「識名園」參觀。

周遊巴士ゆいゆい号   

識名園建於1799年,是琉球國王尚家做為療養和接待中國冊封使等使者之離宮,由於座落於首里城之南約1.56公里,別稱「南苑」,佔地約42千平方公尺。識名園在1945年的沖繩戰役中被夷為平地,但是戰後重新整建復原了。2000年被指定為日本特別名勝,同年12月登錄世界文化遺產。(摘自網路)

識名園 世界文化遺產   

幸運地,今天是沖繩文化日,免收門票,省下三百日幣。

識名園 門口   

樹林內有一座民居形式的房子,稱為「番屋」,是守衛所住的地方。

番屋   

樹林內鋪著石疊道路通往池塘,名為「真珠道」。

真珠道   

由此照片可見識名園為一迴遊式庭園,庭園以心字池為中心,四周安置木屋建築、拱橋、涼亭及樹林;庭園建築風格融合中國傳統建築和琉球本土獨特的建築樣式。

識名園 水池1   

此泉名為「育徳泉」,是識名園池子的水源,共有兩個水井湧出泉水。水井上方立著兩個碑,都是中國冊封使所留。

育徳泉   

遇到琉球傳統婚禮的儀式,民眾可以申請在識名園依照琉球王朝舉辦傳統結婚典禮。

琉球傳統婚禮  

識名園 結婚儀式   

以穿著琉球傳統服裝的新娘為model拍一下!

琉球傳統婚禮 新娘   

「御殿」是屋頂上放置紅色磚瓦的木造建築,這種建築風格在古時代是上流階級才可以採用。

御殿2  

御殿   

御殿裏有迎接中國冊封使時所用的一番座房等共15個房間。

御殿 室內  

御殿 屋簷   

石灰岩的石拱橋,也展現融合中國與琉球的獨特風味。

石灰岩的石拱橋   

「六角堂」涼亭,受了中國的影響而採用了中國風格的六角堂,位於識名園裏小池的小島上。

六角堂2  

六角堂   

六角堂與御殿,這個角度我認為最漂亮。

六角堂 御殿   

識名園雖屬日式庭園,但與中國向來有很深的淵源的琉球,不論是中國風格的六角堂或是以琉球石灰岩製作的拱橋等,都充滿了中國風情,可說是琉球獨特的庭園。

御殿3  

識名園 水池2   

繼續搭ゆいゆい号到石疊,石疊道是位於那霸市金城町的鋪石古道,以琉球石灰岩修建而成,寬約4公尺,蜿蜒約300公尺,被列為沖繩縣指定史跡,以及日本之道百選。

日本道百選  

石畳道 地圖   

路口看到這個就給它轉進去囉~

石疊道入口   

金城町石畳道是尚真王時代(公元1477-1526年)修建,由首里城內至郊外的一條重要的道路,沖繩戰役中,道路大部分被毀,目前剩這一小段保留較完整。

石疊道 下坡  

石疊道 上坡   

具有古意的特色步道,遊客少安靜,但坡度很陡,考驗腳力。

石疊道   

此間金城村屋是提供給石畳道遊客休息的地方,但是今天有祭典,許多居民在此準備。

金城村屋   

祭典準備2  

祭典的部分,將會在另一篇文章中介紹。

祭典準備   

石疊道有間茶屋「真珠」,這裡可以享用簡餐,同時眺望市區風景。

茶屋 真珠   

茶屋看市區  

接著先去吃個午餐,然後就要欣賞首里城祭典的遊行了!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