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窯

2013年秋沖繩 壺屋通

回台灣的班機是中午,所以一早還可以去個景點參觀,於是決定到那霸市區的壺屋通逛逛;壺屋通是盛產陶器的地方,類似台灣的鶯歌。壺屋通距離國際通很近,且與平和通商店街後半部相連;牧志站下車走國際通左轉進櫻坂中通後,一路直走,就可以到達壺屋通起點,起點這裡有明顯的標誌、招福獅與地圖。

壺屋通起點    

招福獅 右

招福獅 左

據說在17世紀,琉球王國的燒陶相當有名,在朝廷的命令之下,琉球三大(知花、寶口、湧田)製陶巨頭,被聚集在此,形成今日的壺屋通。(摘自網路)

招福獅 牆壁

壺屋通起點有一棟壺屋陶藝中心大樓,陶藝中心的旁邊則是壺屋燒物博物館。

壺屋燒物博物館   

壺屋燒物博物館正有特別展覽,今天剛好休息,殘念~

壺屋燒物博物館 入口  

壺屋燒物博物館 海報   

一早剛下過雨,雨過天晴,充滿早晨清新的味道。

壺屋通 清晨   

這個長僅 400 老街,兩邊都是一些專門做陶器的店鋪,很多都是手工製作、非常精緻。

壺屋通 旗子   

陶器店內1  

陶器店內2    

11/4剛好碰到當地正在舉行祭典,可惜因為要趕飛機,沒時間看了。

壺屋通 祭典   

這邊除了聚集了一些很大型的陶藝品店,也有許多充滿風味的陶器小店,當中有一些供客人自己做陶器。

陶器店1 

陶器店2  

陶器店3  

陶藝店通常會擺設他們的作品在門口,可讓人慢慢欣賞可以感受到店家的藝術與巧思,常見的產品還是招福獅(シーサー、Shi-Sa)。

招福獅 展示  

招福獅 展示2   

招福獅 產品  

不少店家都標榜是招福獅シーサー專門店。

シーサー專門店  

シーサー專門店2   

與國際通繁華不同,壺屋通很有特色,可以看到一些紅瓦屋頂的傳統小屋,而且屋頂上都有特殊風格的招福獅,很可愛也有型。

招福獅 屋頂2  

招福獅 屋頂3  

招福獅 屋頂1   

雖然有少數店家開門,但一大早觀光客不多,蔚藍天空下,漫步在這感覺很悠哉!

陶器店4  

壺屋通 清晨2   

街上常看見悠閒的貓咪散步。

貓咪1  

貓咪2  

貓咪4   

這邊還有個沖繩縣指定文化遺產,好像是琉球王朝時期最早的御窯-南窯。

南窯 獅子   

南窯前面改裝為咖啡屋,裝飾綠意盎然有詩意,一早還沒開門營業,招牌上方有一隻白貓在睡覺,真悠哉啊!

南窯  

貓咪3   

後來逛回壺屋通起點某家店,我買了一只陶碗當作紀念,碗底中央有一顆心形圖案。

陶碗  

陶碗 心   

雖然只花一個小時匆匆逛了壺屋通,但覺得這邊氣氛悠閒,有許多特色店家,很值得再來此深入參觀,或找貓咪玩耍囉!

笑福獅子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