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雅島 小舟  

2014沙巴自由行實際行程

2/1 星期六

上午搭乘亞洲航空11: 50出發,起飛後欣賞到美麗的宜蘭花蓮海岸線與中央山脈。下午3點多抵達亞庇國際機場,出海關提領行李後,與背包客會合,一起搭計程車前往市區飯店,四點多入住Gaya Centre Hotel

放好行李,先去信號山觀景台欣賞亞庇市區風光,然後到艾京生鐘樓參觀。傍晚來到海岸碼頭,欣賞夕陽火燒雲,逛逛菲律賓市場。晚餐去吃新記肉骨茶,外帶了椰子布丁當甜點,然後去飯店隔壁的Suria Sabah買東西,回飯店休息。

宿:Gaya Centre Hotel

亞庇市區  

艾京生鐘樓  

火燒雲   

2/2 星期日

上午吃完飯店早餐,先去加雅街參觀週日市集,剛好農曆過年,很多舞獅、人山人海,買了黑金剛蓮霧,去富源外帶今日的午餐。 

11點來到Jesselton Point碼頭,準備到離島玩水,今天週日人超多我又晚到,只買了沙比島(Pulau Sapi)單島遊,且沒得殺價,搭著快艇,十來分鐘就到。在沙比島沙灘上吃午餐、睡午覺,然後浮潛玩水,待到下午四點才離開。

回到飯店沖洗,傍晚來去看夕陽,今天晴朗,看到鹹鴨蛋的大顆夕陽。晚餐去加雅街的馮業享用咖哩叻沙(Laksa),吃飽後又逛實威與美麗華超市,買芒果軟糖、肉骨茶包;然後做了腳底按摩,回飯店休息。

宿:Gaya Centre Hotel

週日市集   

沙比島  

沙比島2  

夕陽1  

晚霞  船  

2/3星期

上午吃完飯店早餐,大廳與背包客會合,花80馬幣包計程車三小時,前往市郊北邊的景點。首先是沙巴基金局大廈,然後是沙巴大學的私房景點與粉紅清真寺;之後才到水上清真寺,並換裝入內參觀。

中午回市區,午餐吃Oldtown White Coffee的椰漿飯。然後下午1:30參加沙巴遊的長鼻猴與螢火蟲之旅,開車兩個多小時,下午四點多才到Weston地區,先去高腳屋吃個簡單下午茶,隨後搭小船去看河邊樹林上的長鼻猴。

晚餐回去高腳屋吃家庭料理,然後隨後搭小船去看河邊樹林上的螢火蟲,一閃一閃亮晶晶;然後又搭兩個小時車,回市區飯店已經晚上十點。 

宿Gaya Centre Hotel

沙巴基金局大廈  

沙巴大學 海岸  

粉紅清真寺  

水上清真寺  

長鼻猴  

夕陽 Weston   

2/4 星期二

今日也是參加沙巴遊的神山公園一日遊,早上7:45出發。先到神山公園參觀瞭解神山生態,繼續搭車到Poring溫泉區,走森林步道與吊橋,因缺水而沒泡溫泉。下午搭車先去看大王花,繼續到神山牧場,看小牛與綿羊,吃吃霜淇淋。

傍晚回到市區,又去看夕陽,看到鹹鴨蛋的夕陽入海。晚餐吃加雅街上的金記肉骨茶,吃飽後去美麗華超市買東革阿里咖啡,再到富源買麵包當隔天早餐,回飯店休息。

宿:Gaya Centre Hotel

神山  

森林吊橋  

大王花  

夕陽 2  

晚霞   島   

2/5 星期三

清晨四點不到便起床,整理行李後退房;與背包客會合,搭計程車往亞庇國際機場。先於亞洲航空劃位後托運行李,出海關搭6:10 班機,起飛後吃著富源麵包,欣賞神山與雲海上的日出,稍做補眠後,上午9:25回到台灣,完成沙巴之旅。

神山與雲海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