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鼻猴2

2014過年沙巴 Weston看長鼻猴與螢

2/3下午行程是參加local tour,去亞庇南方的威士頓生態區(Weston)看長鼻猴與螢火蟲。Weston濕地位於亞庇西南方、沙巴第二長河流巴達士河(Padas river 120公里)流域上,那裡有廣大的紅樹林濕地,是珍貴長鼻猴(Proboscis Monkey)鱷魚和眾多生物的棲息地,也是汶萊馬來人的居住地,晚上則是觀賞螢火蟲的絕佳地點。Weston運用此特殊生態景觀,近年開發了生態旅遊商機。

 (摘自網路)

Weston生態巡禮所需費用一人RM 180,所需時間約8個小時,內容包含交通接送、簡單的下午茶與馬來自助晚餐。

沙巴遊   

下午1:30旅行社車子來飯店接我,並陸續到飯店接客人,團員中有三位剛去爬神山的台灣同胞,到齊後車上的導遊解說著長鼻猴。

導遊解說長鼻猴   

長鼻猴只在婆羅洲出現,主要生活於河口跟海洋交界處的紅樹林中,愛在黎明及黃昏時段覓食,數目僅餘數千,屬瀕臨絕種動物。長鼻猴有奇長而下垂的鼻子、粗腰、粗白尾,像穿上灰色緊身衣,橙色夾克和白色底褲,身型巨大,長相怪異,一頭雄性長鼻猴常與多至八頭雌性結集生活一起,雌性的長鼻猴鼻不像雄性一般明顯。(摘自網路)

長鼻猴 海報   

搭車超過兩小時,終於到了Weston我們先到馬來人家中品嚐地道的馬來下午茶,主要是炸香蕉與咖哩餃。

炸香蕉與咖哩餃  

炸香蕉與咖哩餃1   

配著甜甜的沙巴紅茶,蠻不錯吃的。

沙巴紅茶   

吃飽後,走過河道上的小徑,旁邊是水上人家住的高腳屋!

河道上的小徑  

高腳屋  

高腳屋2   

搭乘船隻展開紅樹林賞猴之旅。

搭乘船隻   

小船沿紅樹林河道,追蹤長鼻猴,導遊說不是每次都好運氣,可以看到多頭長鼻猴的,全憑運氣、船家經驗與眼力。

紅樹林河道  

紅樹林河道2   

前方發現船隻聚集,應該是有長鼻猴。

船隻聚集1   

我們靠近時,肉眼仍看不清楚,導遊眼力好,指著前方樹林上,終於看到長鼻猴了~小小的一隻。

長鼻猴1   

以前當地居民會獵食長鼻猴,所以這些猴子都很怕人,跟船的距離真的很遠,一般的傻瓜相機是不太可能清楚拍到的,真的要大砲單眼相機才可以啊。

長鼻猴3  

船隻聚集2   

之後又換另一各地方,這邊也有幾隻猴子。

長鼻猴2   

雖然船上有準備望遠鏡,不過猴子看起來還是小小一隻。

望遠鏡   

看完長鼻猴,剛好接近落日,船家找好位置讓我們慢慢欣賞夕陽餘暉。

weston夕陽1  

weston夕陽2  

weston夕陽4   

另一邊的天空卻是烏雲密佈,還好沒下雨。

烏雲密佈1  

烏雲密佈2   

回去享用馬來風味的自助式晚餐稍做休息,等待夜幕升起,展開夜晚的螢火蟲之旅。

自助式晚餐  

自助式晚餐2   

沙巴的螢火蟲和台灣的不同,是一年四季都有,Weston河邊數百隻的螢火蟲停在樹上,不停地閃爍着,有點像聖誕樹上的LED燈飾,亮晶晶。導遊拿出LED閃燈,閃光特定的頻率,吸引著螢火蟲飛過來在我們四周飄遊閃爍。但是因為螢火蟲的光十分微弱,拍不起來,無論怎拍都是漆黑一片;只有圖中上方幾個小光點,當然無法拍出類似聖誕樹的景象,就自行想像一下囉~

螢火蟲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