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叻沙

2014過年沙巴 美食與購物

美食篇:

亞庇市區的美食主要集中在加雅街(Gaya Street)週邊,短短數百公尺,卻是美食薈萃之地,吸引眾多遊客。這裡的美食大宗首推肉骨茶(Bak Kut Teh),最有名的店家就屬「佑記」、「新記」和「金記」(金明茶室)這三家,都是傍晚開始賣,我此行品嚐到兩家。「新記肉骨茶」初二晚上就有開,所以生意特好。

新記肉骨茶   

其實新記早上是賣港式燒臘飯的,到了下午四點過後,就會變成肉骨茶店。這裡的湯頭是馬來西亞傳統的中藥味,與新加坡的胡椒味不同。

新記肉骨茶 加飯  

網路上評價說是味美、食材豐富,有五花肉、瘦肉丸子與豬肚。品嚐後覺得新記湯頭真的很好喝,我蠻喜歡的。

新記肉骨茶 食材   

新記另一個特色是甜點-椰子布丁,好吃且份量大。

 新記椰子布丁   

「金記肉骨茶」,回國前一天它剛好有開,就順道來品嚐,人潮非常多,要自己搶位子後點餐。

金記肉骨茶   

金記湯頭有原味、中藥與胡椒三種口味,我選的是原味,有一些中藥味與醬油的味道。

金記肉骨茶 湯頭   

這家的料有加豬肝,所以湯看起來比較濁,但其實蠻爽口的。

金記肉骨茶 食材     

「富源茶室」在亞庇有好幾間分店,加雅街的沙巴旅遊局旁邊就有一間,從一大早營業到凌晨,一天三餐和宵夜都可以在這裡解決。

富源茶室   

去沙比島,我就買這家的炒麵當午餐。

富源茶室 麵食  

不過富源茶室最有名的是牛油咖椰吐司(Butter & Kaya toast),要趁烤完熱熱地吃,味道很棒喔!

富源茶室 加椰吐司  

富源茶室 加椰吐司1   

富源還有賣很多款麵包,我最後一晚買來當隔天飛機上的早餐,味道就比不上咖椰吐司囉。

富源茶室 麵包   

「馮業」也算是茶餐廳,有咖椰吐司與各類麵食,採自助式點餐。

馮業   

我選澤的是咖哩叻沙Laksa ,叻沙夠味且料也不少,有油豆腐魚丸與魚板,咖哩湯頭真的很夠味。

咖哩叻沙   

咖哩叻沙1  

Old town White Coffee舊街場」是馬來西亞知名連鎖店,以白咖啡出名,也有賣即溶咖啡包。

Old town White Coffe   

我中餐點的是到地馬來美食-Nasi lemak 椰漿飯,粉辣,我吃不消。

椰漿飯   

最後是來沙巴少不了的特色鮮果雪條,是沙巴炎熱天氣的避暑聖品!

鮮果雪條   

鮮果雪條2  

遺珠之憾:

因為農曆過年而休息的店家,這三家都是評價相當高的美食:味雅海南雞飯、怡豐茶室、甜甜魚頭米粉,成為我下去次沙巴的動力~XD

味雅海南雞飯  

怡豐茶室   

甜甜魚頭米粉  

購物篇:

這次去沙巴,晚上基本上吃飽後就去買東西,主要去這兩家買。附屬在Suria Sabah購物中心內之超市,就在我飯店對面。

Suria Sabah   

美麗華超市(Milimewa Superstore)是一家離加雅街相當近的超市,就如同我們的松青超市、頂好或全聯一樣,賣的都是當地的土產與日用品。

美麗華超市   

先來一張此行戰利品大合照吧!

購物大集合   

首先是到沙巴的遊客,一定會買的LOT芒果軟糖,香Q好吃;發現有兩種包裝,內容都一樣,但價格有差!它其實還有其他的口味,不過網路上都只推薦芒果口味..XD

LOT芒果軟糖   

LOT芒果軟糖1  

大家激推的A1肉骨茶湯包,有家人說喜歡吃肉骨茶,特地多買幾包。另外,去年在吉隆坡吃過的新峰肉骨茶也有出茶湯包,也買了幾份當伴手禮。

肉骨茶湯包   

網路上推薦的餅乾:Tiger餅乾、Julie’s夾心餅與名字很威的LEXUS 餅乾,都買來嚐嚐!

沙巴餅乾   

這次去對沙巴紅茶印象不錯,所以也買了沙巴茶Sabah Tea

沙巴茶   

沙巴名產-東革阿里人蔘咖啡,應該很補吧~我猜,但都拿去送人勒。

東革阿里人蔘咖啡  

東革阿里人蔘咖啡包   

BOH即溶拉茶,網路推薦的知名品牌,超市很常見,雖然有點甜,不過蠻好喝的。

 BOH即溶拉茶  

咖啡與茶包  

沙巴遊記共十篇,就到此完成了~謝謝瀏覽~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