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喜味城門口

20142月沖繩 座喜味城

離開嘉手納町,轉搭29號巴士去座喜味城跡,搭到座喜味站。

座喜味站   

下車即可看到指標,要走一小段上坡路,隨即看到「座喜味城通」,雖然是2月底,但沖繩中午時分的太陽依舊很曬啊!

座喜味城指標   

座喜味城通  

還好沒多久便抵達這古城,座喜味城(ざきみぐすく)位於沖繩縣中頭郡讀谷村,一個高127米山丘上的遺蹟。

座喜味城跡 入口階梯  

座喜味城最早建於西元1416年,中山世子尚巴志攻滅北山國的時候,因北山地區地勢險要且民風慓悍,任命次子尚忠為北山監守,駐紮於今歸仁城;同時命令親信讀谷山按司護佐丸於在山田城(今沖繩恩納村)西南4公里處建立座喜味城,與尚忠遙相呼應,協助其監守北山地區。(摘自網路)

座喜味城 地圖   

座喜味城迹的入口處是讀谷村立歷史民俗資料館,展出村民所捐贈的生活用品、出土文物,要收費,所以便跳過,直接去免費參觀城堡。

讀谷村立歷史民俗資料館   

1972年,座喜味城跡被日本指定為國家史跡;之後於200011月,座喜味城與首里城等以琉球王國的城堡以及相關遺產群的名義共同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座喜味城跡 石碑  

座喜味城跡 世界遺產   

上階梯後會先經過一片松樹林,走在其中,綠意盎然。

松樹林   

座喜味城跡建有連城郭式的2座城郭,周圍長 365 公尺,總面積 7,385 平方公尺,是沖繩遺跡中規模最大的。

座喜味城門口 松樹    

用珊瑚礁石灰岩修建的拱形石造門高14米,造型設計優美,是沖繩最大的拱形石造門。

座喜味城門口   

這裡遊客很少,十分寧靜,座喜味城外圍蒼勁的松樹與灰色的古城還蠻搭配的。

松樹與古城   

沖繩島戰役前,日軍將座喜味城遺址作為砲台來對抗美軍的進攻;戰後又被美軍改建為雷達基地,兩者都對座喜味城造成了破壞,致使部分城池被毀,後來雖已被修復,但也只剩石牆較完整。

座喜味城門 內門  

座喜味城門 內門2   

內拱門  

城郭內部地面僅留下這地基遺址。

地基遺址  

城郭與地基遺址   

由鐵梯登上城牆眺望周邊景色,可眺望東中國海,外圍較高沒有護欄,禁止進入。

登上城牆  

登上城牆2   

登上城牆3  

看到天空的美軍飛機盤旋,這次到沖繩前,剛剛看完名作家-山崎豐子「運命之人」的日劇(下圖),劇中主題敘述四十多年前美國歸還沖繩的新聞內幕,新聞自由與國家安全的衝突;沖繩其實命運也相當坎坷,經歷戰火摧殘,但目前美軍在這裡仍有許多基地,居民不時表達抗議,結果卻令其無奈。

美軍飛機  

座喜味城城牆用琉球石灰岩建成,基部為相方砌法,而拱門及其兩側為整齊的布砌法。

城牆基部   

藍天、石牆和松樹構成了美麗的風景,參觀後發覺這裡其實也很有其風格。

松樹與城郭   

對比今歸仁城跡以櫻花著名,松樹林就是座喜味城的特色,地上常見到松果。

松果   

距離巴士抵達時刻,還有些時間,先在座喜味城旁的冰店「鶴龜堂善哉」吃紅豆冰,消消暑氣。

鶴龜堂善哉  

紅豆冰   

這家店內擺飾還蠻有趣的。

鶴龜堂善哉店內  

鶴龜堂善哉店內玩偶   

看見牆上海報,冬天座喜味城有點燈活動(Lightup),蠻有氣氛的喔!

點燈活動   

吃完冰,便走原路回巴士站等車,準備前往下一站-美國村。

 

座喜味城  Zakimi Castle

日本〒904-0301 沖縄県中頭郡 読谷村座喜味708−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