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堂拉麵 豆芽菜

20142月沖繩美食 通堂拉麵、みよ家、グルメ迴轉壽司

再次拜訪沖繩,當然不會錯過品嚐美食,此行吃到前次未品嚐的六家美食,將分兩篇文章介紹。

 

通堂拉麵(小祿本店)

通堂拉麵在沖繩是赫赫有名的店家,也是大部分遊客必訪的美食之一,就在單軌電車小祿站旁,斜對面就是Aeon超市,招牌很好認。

通堂拉麵招牌   

晚上七點多到得時候還需排隊,在門口簿子填上姓名,等候叫位,大概等個15分鐘。

通堂拉麵 店外觀   

進入店內後,到售票機買餐券,有附上照片,十分方便挑選想吃的餐點。這裡拉麵名很有趣,叫做男人味拉麵與女人味拉麵。

男女味拉麵   

男人麵就是白色豚骨高湯,味道較濃,女人麵就是雞骨高湯,口味較清淡!最後我決定點男人麵~哈!

男人麵   

坐在吧檯前,裡面的小伙子們奮力的煮著拉麵與大力甩乾麵條,充滿幹勁。

吧檯前   

桌上有免費的小菜,這個微辣的豆芽菜很好吃,爽翠的口感,我夾了很多配拉麵吃!

豆芽菜罐  

豆芽菜   

若是跟暖暮比較的話,通堂拉麵的整體感覺就是口味較淡,叉燒也比較薄,不過就贏在配菜好吃啦!

通堂拉麵  

通堂拉麵 豆芽菜   

通堂拉麵〈小祿本店〉

官網:http://www.ryoji-family.co.jp/ryukyushinmen_tondo.html

地址:沖繩縣那霸市金城5丁目4-6

 

 

 

みよ家そば

到沖繩必嚐的美食,當然是沖繩麵沖繩そば),沖繩麵的特色在於是自家製作的麵條,每一家的Q和風味都不同。這次吃的是嘉手納町的沖縄そば専門店「みよ家」,是透過美食網站「食べログ」挑選出來的,網路評價有3.3顆星,台灣人應該很少來這吃過吧。

みよ家外觀  

みよ家招牌   

みよ家強調是自家製麵,無使用化學調味料,天然健康!

みよ家立牌   

看菜單價位可瞭解這家是平民美食,我點了招牌沖繩そば。

みよ家菜單   

みよ家的手打蕎麥麵,Q彈有嚼勁;搭配清爽的柴魚底湯頭,與幾塊魚板、滷三層肉與一些薑絲蔥花,簡單卻好吃!

みよ家沖繩そば   

みよ家そば

網址:http://miyoya.com/

地址:〒904-0203 沖縄県中頭郡嘉手納町字嘉手納463-13

 

グルメ迴轉壽司

美國村入口的「グルメ迴轉壽司美浜店」也是網路上推薦來沖繩必吃的知名店家,我應該不必多介紹!

グルメ迴轉壽司 外觀  

 

店家前是迴轉壽司吧台,後半區是一般的座位區,生意相當不錯,我坐好沒多久就客滿了,一堆人在門口排隊。

グルメ迴轉壽司門口 

幾位師傅正努力的現做握壽司,應付眾多可人的點餐。

グルメ迴轉壽司師傅   

菜單上不同價位滿滿的壽司,眼花撩亂,壽司價位介於¥100至¥360之間,由盤子顏色而定,價格很實惠~

グルメ迴轉壽司菜單   

插旗子的是店家推薦壽司,通常便宜大碗,我拿了好幾盤。

推薦壽司  

推薦壽司2   

當地特產的海葡萄也可拿來做壽司。

海葡萄   

最頂級的鮪魚大腹「大トロ」,油花也分佈的很漂亮,真的是入口即化!

鮪魚大腹   

然後也點了蛤仔湯。

蛤仔湯   

我最滿意的當屬鰻魚、鮪魚大腹,讓人回味,雖然貴一點,值得。

鰻魚壽司   

結帳時店家會拿一個感應器掃過整疊盤子的側面,馬上統計出不同顏色的盤子各有幾盤,然後給一張卡去櫃臺買單,真的很先進。

買單卡   

我吃飽大概日幣1,200出頭,雖然這裡不如高級料亭精緻,但可以如此便宜價格品嚐到新鮮與美味,讓我相當滿足,列入沖繩必吃店家之一。

北寄貝   

グルメ迴轉壽司美浜店

網址:http://gurumekaiten.com/

地址:沖縄県中頭郡 北谷町美浜2丁目4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