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隧道6  

2014東北賞櫻 Day 2-1  北上展勝地

4/27是行程第二天,天氣很好!今天早上要去「北上展勝地」,其地點位於東北的岩手縣北上市、北上川河畔,北上展勝地與青森的弘前公園及秋田的角館並稱為『陸奧(北東北)三大賞櫻勝地』,也是日本櫻花百選之一。前一晚我就搭新幹線跳過仙台趕到岩手縣的北上駅,入住的是北上車站西口旁的ホテルメッツ,在車站內就看得到北上展勝地櫻花祭的櫻花隧道之海報,這是北上每年最重要的觀光大事。

北上展勝地櫻花祭海報   

前往北上展勝地,一般是從北上車站東口步行過去,大約要走個1520分鐘;花季期間,車站也有腳踏車租借服務,但車輛很有限,我去的時候已經租完。另外也可以由河岸搭渡輪橫渡北上川,需付費買票。

北上車站東口   

不過來到搭船處看著長長的排隊人龍,為把握時間,我決定走路過去。

搭船處   

走在北上川堤岸上,便可看見對岸一整片的櫻並木。日語所謂「櫻並木」就是由兩排櫻花樹所形成的櫻花隧道。

北上川 划船1   

北上川上還有幾艘划船的隊伍,正賣力練習划著。

北上川 划船2   

五月初是日本的男孩節,北上川河面上可看到為男孩節祈福的鯉魚旗幟,為此地賞櫻時期的特色。

鯉魚旗   

河面上約三百組的鯉魚旗隨風飄揚,觀光遊覽船和渡船來往穿梭於北上川河面上,景致壯觀。後面黃色鐵橋名為「珊瑚橋」,過了珊瑚橋,橋下便是北上展勝地櫻花隧道入口。

珊瑚橋 鯉魚旗  

珊瑚橋   

走過珊瑚橋時,從珊瑚橋上,居高臨下欣賞整片櫻花林。

居高臨下看櫻花1  

居高臨下看櫻花2   

北上展勝地是於1920年由當地的黑澤尻町町長-澤藤幸治決定在北上川畔種植櫻花樹而發展形成,花開時在兩公里長的河岸所構成的櫻花隧道美不勝收,於平成二年獲選日本櫻花名所百選。

櫻並木  

櫻花名所百選 展勝地   

整個北上展勝地公園面積293公頃裡面種植染井吉野櫻和山櫻大約有1萬棵左右。每年櫻花盛開的4月至5月期間會舉行「北上展勝地さくらまつり櫻花祭」,今年日期是4/15~5/6在北上展勝地櫻花祭期間內,除了漫步櫻花隧道,還可體驗到乘船賞櫻、搭賞櫻馬車以及園遊會般的樂趣。

北上櫻花祭官網    http://sakura.kitakami-kanko.jp/

展勝地觀光地圖   

終於看到一望無際的櫻花隧道,今天花況盛開,美麗得無法形容~

櫻花隧道1   

櫻花隧道3  

其實此地真正的全名「北上市立公園展勝地」,「展勝地」名稱,意思就是「展望名勝」或「景勝之地」。

北上市立公園展勝地

除了櫻花隧道,河岸也有條小路,路旁種著許多盛開的水仙,成為櫻花之外的最佳配角。

河邊步道  

水仙花   

藍天、白色櫻花與黃色的珊瑚橋,整個色調蠻搭配的。

珊瑚橋 櫻花1  

珊瑚橋 櫻花2   

鯉魚旗於川上迎風搖擺,加上川畔櫻花盛開,此時是來北上川遊覽的最佳時節!

鯉魚旗櫻花   

鯉魚旗中還藏著一條泥鰍,有趣!

泥鰍      

由河岸走回到櫻花隧道,兩側櫻花雪白成蔭,放眼望去,如夢幻般美麗。

櫻花隧道2  

櫻花隧道4   

漫步在枝椏交疊的櫻花隧道,低垂的櫻花輕輕地掠過頭上,感覺春意浪漫~

櫻花隧道5  

櫻花隧道 本尊   

這裡許多櫻花樹齡已超過90年,黑色的樹幹上偶爾也會直接冒出櫻花。

樹幹上櫻花   

遠遠看到賞櫻馬車走來,乘坐觀光馬車徜徉櫻花林間,蠻有FU的~

賞櫻馬車   

觀光馬車造型十分可愛,上面搭有紅色遮篷,成為大家目光的焦點。

賞櫻馬車2   

今天花況極佳,長達兩公里的櫻花隧道,滿滿的都是櫻花,偶有微風吹過,花瓣飛揚。

櫻花隧道6 

另一邊也有幾株粉紅色的八重垂枝櫻,同樣盛開。

八重垂枝櫻   

除了沿著長長的櫻花隧道散步外,也可往河岸一帶去尋幽訪勝。

河岸步道新綠   

照片右邊樹林的新綠也非常美~感覺像春天的歐洲啊!

河岸步道新綠.2  

河岸步道新綠.3   

散步走到櫻並木的盡頭,熱鬧的小吃、遊戲攤販聚集,許多遊客席地野餐、賞櫻。

遊客野餐、賞櫻   

在主辦單位廣播後,音樂響起,北上市傳統藝能表演-鬼劍舞上場,其中也有Q版可愛鬼面。

鬼劍舞Q版   

鬼劍舞的舞者一般為8人,各曲目分別有18人進行舞蹈,面具有五色,以白面舞者為中心。

鬼劍舞1  

鬼劍舞2   

鬼劍舞於1993年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是北上當地重要傳統。

鬼劍舞 紀念章   

北上展勝地不愧是陸奧三大賞櫻名所之一,飄揚的鯉魚旗,搭配著綿延兩公里的夢幻白色吉野櫻櫻花隧道,成為最吸引人的賞櫻勝地。

櫻並木 旗子  

北上市立公園展勝地

日本岩手県北上市立花10-1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