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畔步道2  

2014東北賞櫻 Day 2-2 高松之池

4/27中午離開北上展勝地,回飯店ホテルメッツ拿行李,JR電車到盛岡,車站內就看到許多盛岡吉祥物的海報

盛岡吉祥物   

盛岡市內的賞櫻景點其實還不少,除了名列日本國家天然紀念物的石割櫻之外,尚有盛岡城跡公園、高松之池、米內淨水廠等知名賞櫻景點;其中高松之池更名列日本櫻名所百選之一,所以選定在抵達盛岡的這天下午,先從盛岡車站東口搭巴士到高松之池看櫻花。

盛岡車站   

搭乘11號巴士在盛岡市內繞了一下,離開市區沒多久便在「高松の池口」下車,車程約15分鐘。

高松之池口站   

下車過馬路,小路走進去就是高松公園(高松之池)了,櫻花時期路燈都顯示著「盛岡さくらまつり」字樣。

盛岡櫻花祭燈   

高松公園內的高松之池是1906年(明治39年)爲了紀念日俄戰爭勝利所建的人造湖,當地居民在高松之池周圍種植了約1000棵染井吉野櫻,到了1921年(大正10年)這裡已成爲賞櫻勝地。

高松之池   

高松公園官網 http://takamatu-kouen.com/spot/

 高松公園スポットマップ

平靜的池水,遠處滿開的白色櫻花,搭配出一幅美麗山水圖畫。

高松之池 近   

平成二年此地獲選日本「さくら名所100選の地」見證碑,是以「高松公園」名義獲選。

櫻花百選 高松公園   

週日下午,許多小吃攤與賞櫻人潮。

高松之池 堤岸   

天鵝船

這邊還有天鵝船與一般遊船可搭乘遊湖與賞櫻。  

遊船  

高松之池 小船1  

高松之池 小船2  

今天花況已經開始櫻吹雪,許多花瓣被吹落在池面上,堆積成一片白色花毯,好美。

高松の池 花毯2  

高松之池 花毯   

休憩的野餐區,許多人賞櫻喝酒作樂,真是快意。

高松之池 野餐   

有幾株櫻花較低,很方便近距離觀賞。

櫻花樹枝1  

櫻花樹枝2   

來張櫻花特寫。

櫻花近拍   

高松之池環湖步道約1.4km,鋪設的很完善,距離不長,於是就沿著環湖步道散步。

池畔步道1   

這時陽光露臉,漫步在池畔,心曠神怡~偶爾微風徐來,落英繽紛!

池畔櫻花  

櫻花道路  

池畔櫻花2 

池畔櫻花與遊船是高松之池特色,如果天氣晴朗,更可以欣賞到遠方宏偉的岩手山。

遊船 遠山  

櫻花 池  

高松之池 小船3   

這顆枝垂櫻開得真漂亮,樹下吸引許多人聊天野餐。

枝垂櫻   

「平和紀念像」於終戰50週年設置,主題是希望無核災與戰爭。

平和祈念像   

這個時期竟還遇見梅花!

梅花   

慢慢散步兼拍照,逛整個高松之池一圈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左右吧。這裡交通方便,逛起來也輕鬆,有湖水與櫻花相輝映,蠻值得來賞櫻的~

高松の池2  

高松公園

地址:日本〒020-0114 岩手県盛岡市高松1丁目26-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