桧木内川堤櫻花3

2014東北賞櫻 Day 3-3 角館 檜木内川堤

逛完充滿古代風味的武家屋敷與滿開的枝垂櫻後,繼續往前,過了一條馬路就是-桧木内川堤,整片櫻花正滿開著。

檜木内川堤 枝垂櫻  

檜木内川堤 櫻花隧道1   

我六年秋天前來角館時,這邊滿是綠葉,當時心中便暗自許願,一定要再來賞櫻,如今一見果然驚為天人,東北櫻花真的是有種「數大便是美」的氣勢。

檜木内川堤 櫻花   

1934年為了紀念天皇誕生而於檜木內川旁種植400株櫻花樹,如今形成2公里長的櫻花隧道,讓角館成為東北最著名的賞櫻勝地之一。

檜木内川堤 櫻花1   

流過角館市中心的檜木內川,河堤上種的櫻花大都是染井吉野櫻種,檜木内川堤於1975年成為日本"国の指定名勝"

檜木内川堤 櫻花隧道4   

往下走來到河堤,可看到檜木內川左岸的堤防上蔓延近2公里的櫻花,在櫻花盛開的季節就像是櫻花隧道。

檜木内川堤 櫻花 河堤1  

檜木内川堤 櫻花 河堤2   

光坐在櫻花樹下與朋友聊天就是一幅美麗的圖畫了!

檜木内川堤 櫻花 遊客1  

檜木内川堤 櫻花 遊客   

河堤上有街頭藝人在表演魔術,吸引眾人圍觀!

檜木内川堤 櫻花 魔術   

檜木內川堤櫻花最密集處在古城橋到內川橋,為了看到更壯闊的景色,我騎著單車來到這座紅色欄杆的橋上,先往古城橋方向拍,然後再往內川橋方向看去拍照。

河堤指標  

紅色橋   

往內川橋方向  

角館武家屋敷+桧木内川堤也是日本櫻花百選名所之一,這裡就有這入選紀念石碑。

櫻花百選名所   

櫻花季如天氣晴朗時,長約2公里的櫻花隧道,與後方奧羽山脈的殘雪相互輝映,景緻極為迷人(如下圖)。可惜今天天公不作美,整個美景打了折扣。

桧木内川堤のソメイヨシノ(摘自網路)

檜木内川堤 櫻花隧道3  

但還好遇到滿開,一眼望去櫻花一直蔓延好似沒有盡頭,真得超壯觀。

桧木内川堤櫻花2   

來句網路上看到的詩意之形容:堤岸櫻枝搖曳,映照一川春水~

桧木内川堤櫻花3   

來玩玩新相機Sony RX100 M2的特效功能,朦朧美與插畫特效!

桧木内川堤櫻花 特效1  

桧木内川堤櫻花 特效2   

再次下到堤岸漫步感受櫻花與河景相互輝映的好風光~

檜木内川堤 櫻花 河堤3   

在櫻花樹下喝茶休息時,剛好有兩位櫻花妹要我幫她們拍照,我也順便問過她們同意後,拍下此張應景的照片,人比花嬌喔^ ^

櫻花妹   

騎著腳踏車,來到另一端的古城橋,這邊遊客較少,可從不同角度欣賞這片櫻花。

古城橋上  

檜木内川堤 櫻花隧道5   

這次東北賞櫻因為花期而錯過的宮城縣的白石川堤,那裡也是河岸整片壯闊的櫻花林,還好有角館的檜木內川堤作為補償,一樣相當有看頭。

檜木内川堤 櫻花隧道2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