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夜景3

2014東北賞櫻 Day 5-1 函館夜景、函館朝市

4/29下午由弘前轉車到青森,約四點搭上超級白鳥號(スーパー白鳥),準備前往函館,車程近兩個小時。當初之所以會排入北海道的函館,主要是由青森過去函館比較方便,加上函館與長崎類似,都是充滿異國風味的城市,還有美麗的夜景,很吸引我!

超級白鳥號   

超級白鳥號內裝樸實,主要行駛於函館與青森,經由青函海底隧道聯絡本州與北海道。整體隧道長53.85公里,23.3公里位於海底,最深達海平面下 240公尺,座位前顯示著各班車進出隧道的預計時間。

超級白鳥號內裝  

超級白鳥時刻表   

發車後窗外的風景,由綠色田野,變成烏黑的隧道,出隧道後,便看見大海。照片右邊的山便是欣賞夜景的函館山。

青森田野  

函館山  海   

傍晚抵達函館,月台上停著是另一款白鳥號列車。

白鳥號   

函館市,舊稱箱館,是日本北海道南部的一個港口城市。函館是日本江戶鎖國時代後第一批開放國際貿易的港口城市之一,受外國影響甚鉅;直到1869年,日本將蝦夷地改名為北海道,同時將箱館改名為函館。 

函館夜景與土方歲三   

函館車站內的裝飾很多是跟箱館戰役、土方歲三有關,這些歷史事蹟將於下一篇"五稜郭公園"中介紹。

函館車站 雕飾1 

函館車站 雕飾2  

函館車站設計新穎,前方有著紅色的人形雕塑,很像orz

函館車站1  

函館車站2   

我在函館住宿的飯店是Comfort Hotel,就在函館車站斜前方,一旁就有路面電車站,交通很方便。

 函館Comfort Hotel   

今天天氣很好,傍晚天空相當晴朗,於是就決定衝去函館山看夜景,這是函館最吸引我的景點,吃完晚餐我就到火車站前搭巴士上函館山(單程400日幣)

函館傍晚天空   

函館山夜景獲《米其林綠色指南・日本》以最高榮譽三顆星,推薦必去。其他二顆星的景點我這次也都有到訪!

函館米其林景點   

函館山瞭望台位於海拔334公尺的山頂上,由這裡俯瞰的美麗景色為函館象徵,其夜景更同時榮登日本三大夜景、世界三大夜景及北海道三大夜景之美譽。(日本三大夜景為神戶、函館及長崎稻佐山的夜景;世界三大夜景為義大利那不勒斯、香港及函館的夜景;北海道三大夜景則是札幌藻岩山、小樽天狗山及函館的夜景。)

函館山   

從函館山可看到整個函館的夜景,被日本人譽為「百萬夜景」,彷彿天上的銀河降下凡人間,星星一顆顆墜落在形狀如少女腰身的函館市。(下圖右下為登山纜車)

函館夜景   

函館夜景又被形容為散落的珠寶箱,由山頂遙望函館市區、港灣、津輕海峽的美景,萬家燈火閃耀,海面映著街燈,光影隨著波浪,瑰麗炫爛。當晚山上氣溫大改只有五度,海風也很大,加上我偏頭痛又犯了,拍完夜景我便趕緊下山回飯店休息!

函館夜景2   

函館灣 夜景  

隔天4/30中午搭路面電車由五稜郭回到車站前,準備去函館朝市吃午餐。函館的路面電車由1913年起開業,至今已經超過百年。

函館路面電車1   

函館朝市(早市)位於JR函館車站附近,由數個濃漁業聯合會或協會組合而成,共有160間商店,除了傳統的生鮮蔬果雜貨販售之外,更以生鮮魚貨、料理饒富盛名,每年吸引遊客達180萬人至200萬人左右,是體驗在地美食的必訪勝地!

函館朝市   

函館朝市全年開放,開市約5點~6點,約中午12時陸續休息,而部份店舖會營業至下午2點~3點左右。

朝市海鮮1   

朝市乾貨 1  

朝市的商店街擺滿海鮮與乾貨,販售的新鮮魚貨以北海道的帝王蟹、長腳蟹與毛蟹為大宗

朝市海鮮2  

朝市海鮮3   

朝市乾貨2  

朝市乾貨3  

如想吃個海鮮蓋飯,朝市內橫丁市場的蓋飯一條街幾乎都有開到下午。

蓋飯橫丁市場  

蓋飯一條街   

橫丁市場內有十三家是魚產餐廳,各有其擅長的海鮮料理:不管是海鮮丼飯、刺身定食、鮮魚壽司、烤魚,應有盡有,光看櫥窗裡的樣本,讓人眼花撩亂,口水直流。

櫥窗裡的蓋飯樣本1  

櫥窗裡的蓋飯樣本2   

其中有更誇張的活花枝海鮮蓋飯,切到幾乎剩下眼睛和觸角的活花枝淋上醬料後,直接在放蓋飯上。吃的時候,花枝觸角還會動喔

活花枝海鮮蓋飯   

許多店家都有水族箱,新鮮花枝現撈現做,味道肯定鮮甜。

花枝現抓   

花枝星人  

「駅二市場」緊鄰著橫丁市場,駅二市場內最吸引人目光的,當屬位於市場中心點「元祖釣池」的釣活花枝體驗。

釣活花枝  

駅二市場釣活花枝   

一旁還有現烤海鮮,包括海膽、扇貝等等。

現烤海膽  

現烤扇貝   

除了海鮮外,朝市還有農特產及蔬果等販售。吃完午餐,我特別買了哈密瓜來品嚐,香甜多汁

哈密瓜   

函館朝市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9-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