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櫻花絨毯2 

2014東北賞櫻 Day 6-2  弘前城 櫻花絨毯、花筏夜櫻

來日本賞櫻,除了走訪櫻花百選名所與研究花的品種之外,還有所謂的「櫻花八美圖」:花隧道、花吹雪、花絨毯、花筏、花吹堆、花倒影、冰雪櫻、夜櫻等,無論是茂密的粉嫩春意、風吹如落雪的浪漫、花落堆疊的柔軟、或是花落水面的悠悠然、乃至於夜櫻的浪漫,不同名目一樣迷人。5/1下午再度前往弘前城,這天天氣不太好,讓我很擔心櫻花花況,但沒想到這天我在弘前遇到其中的三種美~花絨毯、花筏與夜櫻。

來到弘前城東門,櫻花花況只剩五成左右,心想不妙~但隨即看見護城河上一整片白色,走近一看,才知道河面上鋪滿落櫻花瓣,無敵夢幻美

東門櫻花絨毯3  

第一次見到這種花絨毯、花筏美景,遊客們也是在這驚人的美景中,讚嘆連連!

東門櫻花絨毯   

此櫻花絨毯、花筏超級夢幻,極為難得一見,錯過這一兩天,要再等一年!

東門櫻花絨毯1   

弘前公園官方網站稱之為桜の絨毯(じゅうたん)號稱「死前必去的絕景」(死ぬまでに行きたい!世界の絶景!

http://www.hirosakipark.jp/11666.html

東門櫻花絨毯 4   

鏡頭拉近,才飄落不久的白色花瓣在水面上,雖令人欷噓感嘆,但依舊絕美!

近拍櫻花絨毯   

因為在水面上形成,網路上也有人稱之為「桜の花筏(いかだ)」。

東門櫻花絨毯5   

櫻花絨毯與枝垂櫻  

弘前城櫻花茂密,櫻花有同時凋落特性,會飄落一大片的粉白花瓣,恰似一床溫暖的絨毯鋪在河面上,在中濠與內濠都可見到。

中濠櫻花絨毯1  

中濠櫻花絨毯2  

內濠櫻花絨毯1  

內濠櫻花絨毯2   

再度來到天守閣,今天花況已過,人潮比前天少了許多!

弘前城櫻花  

然而弘前城與下乘橋周圍櫻花林立,花瓣凋謝後形成白色花毯,景色仍堪稱一絕。

下乘橋櫻花絨毯1  

下乘橋櫻花絨毯2   

日本NHK在櫻花祭期間,持續在下乘橋前取景!

下乘橋櫻花絨毯NHK   

內濠櫻花絨毯3  

登上天守閣,四處都可看到稀疏的櫻花樹與成堆掉落的白色花瓣。

下乘橋  

下乘橋2   

因為昨天與今天弘前都有下雨,將櫻花花瓣大量打落,隨風飄舞的花辦彷彿將整個弘前城撲上了一層白色櫻花絨毯。

凋落的櫻花樹   

今天遠方的岩木山山頭也被雲霧籠罩住~

岩木山2  

岩木山   

往裡走到西濠,這裡櫻花也凋謝殆盡,幸好我前天有先來觀賞!弘前城5/1本丸的花況遠比外圍好!

西濠   

5/1安排下午來,就是要繼續欣賞有著號稱日本第一的的弘前城夜櫻。弘前城與上越市高田城、東京上野恩賜公園,號稱日本的三大夜櫻!

天守閣夜櫻1   

弘前城夜櫻1

夜幕降臨,著名的弘前城夜景登場!

弘前城夜櫻2  

弘前城夜櫻4     

夜晚櫻花擁簇著威風凜凜的弘前城,除了夢幻還增添了一點古典的氣息。

弘前城夜櫻5

天守閣夜櫻2     

天守閣與夜櫻,在晚上的燈光映襯下,城堡與櫻花互相輝映,景觀非常迷人。

天守閣夜櫻3 

古城堡加上燈光、櫻花,這是古代城主才能欣賞到的美景啊!

天守閣夜櫻5   

本丸庭園內,夜晚的枝垂櫻換上了另一種風貌,燈光下映襯出浪漫氛圍~也有點妖魅的Fu

枝垂櫻1  

枝垂櫻3  

枝垂櫻2  

夜櫻被燈光所照亮,像是舉辦櫻花嘉年華派對,相當熱鬧。

枝垂櫻4   

為了拍夜櫻,當天晚餐就在美食廣場吃章魚燒,現場還有津輕三味線免費表演,相當精采。

津輕三味線表演1  

津輕三味線表演2   

這攤販賣的超大顆烤糯米丸子,第一次看到,不過照片中的正妹更搶鏡

糯米丸子正妹   

東門前廣場這邊也有樂隊在練習表演,有祭典的感覺!

廣場樂隊   

吃完晚餐,我又回去拍照,一直待到快晚上九點,才依依不捨離開弘前,於東門搭計程車回到弘前車站,再轉車回青森;而弘前櫻花的美,已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古老的夜櫻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