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離站2  

2014東北賞櫻 Day 7-1 芦野公園

5/2吃完早餐,準備前往這次旅行最後一個櫻花景點:芦野公園(蘆野公園)。當初規劃時發現,在東北的櫻花景點中,芦野公園不算太有名,但其實它也是櫻花百選名所之一。我使用青森津軽フリーパス二日券,9:04由青森先到川部,9:44轉車去五所川原站,10:30轉搭津輕鐵道到芦野公園站。

津輕五所川原站   

津輕鐵道不屬於JR East系列的支線,故必須在五所川原站換車,車上另行買票,這裡的車票還是非常原始—人工打洞。

津輕鐵道 車票   

有著日本傳統鐵道風情的津輕鐵道,全線只有12個站,路線長度(營業距離)僅20.7公里,單線鐵路、沒有電氣化。「日本最北の小さい私鉄」、「奥津軽を走る風物列車」,這些都是對「津輕鐵道」的形容詞,很寫實也很具特色。

津輕鐵道   

津輕鐵道原本其實只是自昭和三年起營運至今近百年之久的私鐵,為當地居民工作、上學使用之通勤鐵道。其最出名的是按照季節推出的特色觀光列車,冬天有暖爐列車、暑假有風鈴列車,而秋天則有鈴虫列車。春天當然要靠櫻花祭來吸引客人!

津軽鉄道官方網頁   http://tsutetsu.com/

芦野公園 櫻花祭海報   

但畢竟客流量不夠,營運面臨壓力,希望透過特色觀光列車與熱情的站務員,吸引更多外地遊客。在車箱內,站務人員努力的販賣吃的與紀念品。

津輕鐵道 車廂    

來到芦野公園駅,一下車就發現櫻花美景。

芦野公園站  

櫻花 鐵道1   

櫻花 鐵道2

春天津軽鐵路的列車行駛在盛開的櫻花樹下,這是此地特有風情。

櫻花 火車1  

櫻花 火車2   

欣賞櫻花與鐵道美景時,一陣風吹過~美麗的櫻吹雪! 花瓣飛舞於鐵道上,真的好美~

 月台 櫻吹雪1  

 月台 櫻吹雪2     

晃沒多久走到前方的平交道,這裡與月台上都擠滿了遊客,大家都在等待拍攝列車通過櫻花隧道的著名美景!

月台  遊客   

列車出現,緩緩駛進車站,眾人相機也一直按個不停!

火車進站1  

火車進站2  

火車進站3   

由於這邊是日本文豪太宰治的故鄉,津軽鉄道的車輛都冠上太宰治著名文學作品「走れメロス」的別名。

火車進站4  

火車進站5   

下客與載客後,列車繼續往金木町站前進。

火車離站1  

火車離站3   

拍完櫻花與火車,便轉往芦野公園參觀;芦野公園是一座面積約80公頃的自然公園。

芦野公園 櫻花1  

芦野公園 櫻花2   

在園內與湖畔,種植著2,200棵櫻花樹和1,300棵松樹,因此該公園也被選為日本櫻花名所百選之一。

芦野公園 櫻花3   

芦野公園 櫻花4  

芦野公園是金木町居民遊憩的場所,金木町出身的日本文豪「太宰治」,在此留下許多童年的回憶,因此這座公園也因為太宰治而出名!

芦野公園 表演台   

櫻花與櫻松吊橋。

芦野公園 吊橋   

日本著名小説家太宰治的銅像,是20096月為記念太宰治生誕100周年而建立此座銅像。

太宰治像   

太宰治之文学碑,上面為不死鳥的雕像。

太宰治之文学碑   

園內還有「津軽三味線發祥之碑」,下一篇文章會好好介紹津軽三味線。

津軽三味線發祥之碑   

漫步在芦野公園櫻花隧道,這裡人潮比弘前城少多了,逛起來很輕鬆。

芦野公園櫻花隧道1  

芦野公園櫻花隧道3   

散步回車站前的平交道,這時天空短暫放晴,有了陽光,櫻花與鐵道拍起來更美了!

芦野公園站 櫻花鐵道  

櫻花 鐵道5  

櫻花 鐵道3  

中午時再度等待火車的來臨!許多遊客都摒息以待,有人的腳架上放了三台不同相機,真是太專業了!

櫻花 鐵道4

相機成群  

也有人帶著心愛的狗狗來賞櫻花!

兩隻狗狗   

這次拍火車進站的正面!

火車再次進站1  

火車再次進站2  

火車再次進站3  

火車再次進站4  

雖然剛剛已經拍了不少照片,但相機還是按個不停,真是拍不膩啊!

火車再次離站1  

火車再次離站2   

芦野公園比我預期中漂亮,算是很有特色的賞櫻景點,因為有著火車鐵道陪襯,可以媲美阿里山鐵道與櫻花的美,有時間的話推薦大家來此搭津輕鐵道列車賞櫻。

火車再次離站3  

火車再次離站4  

芦野公園地址:

青森県五所川原市金木町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