ラグノオ蘋果派

2014東北賞櫻 青森美食

這次東北賞櫻於青森縣待比較久,這篇就來介紹青森品嚐到的在地美食!

 古川市場「のっけ丼」

官網:  http://www.aomori-ichiba.com/nokkedon/

古川市場就位於青森駅右斜前方,步行過去過兩三個紅綠燈只需要5分鐘,最出名的就是「のっけ丼」「のっけ」的意思好像是隨便加的DIY丼飯,在日本其他地區也有。(下圖照片摘自官網)

 

看到紅色的大招牌「古川市場青森魚菜センター」,就到了!

古川市場   

進去市場內有說明,需至櫃臺買票,類似園遊券的買賣方式,面額有五百跟一千日幣,我買一千的,有十張小票券。先到有橘色旗子的攤販買碗白飯。

のっけ丼 說明   

のっけ丼 票券  

然後就自己端著白飯,找有藍色掛牌的店家,繞著市場挑選海鮮,買好料老闆都會幫你放到白飯上面。

古川市場 海鮮     

每個攤子賣的東西不盡相同,但是都會分成小份並標價需要幾張票券,建議各位貨比三家,新鮮實惠是最大原則。

古川市場 海鮮2   

青森的海膽價位硬是比北海道產的多一張票券。

古川市場 海膽   

將將~成果照片如下,牡丹蝦、甘貝與海膽是主角,搭配飛魚卵與生魚片,來吃のっけ丼囉!

のっけ丼 成果   

市場裡一樓就有兩個這樣的用餐角落,貳樓也有,桌上還有醬油跟哇沙咪。有機會到青森,一定要來體驗挑選海鮮的樂趣!

古川市場內   

長尾中華そば青森駅前店    

官網:   http://www.naga-chu.com/top/

這家麵店青森駅車站對面,過了廣場即可看到,前一天中午看到許多上班族用餐,以經驗判斷,這肯定是家便宜大晚的拉麵店。

長尾中華そば 外觀   

隔天晚上來吃拉麵,店家沒什麼裝飾,就像日本隨處可見的小麵店,店內只有一位廚師兼伙計。

長尾中華そば 招牌   

先選麵條,麵條有四種選擇,粗細都有;再挑湯頭口味。

長尾中華そば 麵條  

長尾中華そば 菜單   

我選擇長中定番口味,以魚乾熬煮的湯頭,色澤較深,吃起來味道中規中矩,但不是特別覺得驚豔,或許是我挑錯品項(PS:那天我腸胃不太舒服)

長尾中華そば  

 

青森蘋果最有名,隨處可見賣蘋果的店家,所以來青森一定要吃蘋果,一大顆只要一百日幣,到台灣一顆至少賣一百起跳...是台幣喔!

青森蘋果   

而青森的蘋果相關食品之中,蘋果汁與蘋果派應該最常看到,另外就是蘋果做的和果子甜點。隨處可見便宜的蘋果100%原汁,有以睡魔為包裝的。

睡魔蘋果汁   

也有強調是完熟蘋果的果汁,這款台灣似乎有賣~

完熟蘋果汁   

 

蘋果派パティシエのりんごスティック(蘋果Stick)

官網:   http://www.rag-s.com/apple/index.html 

獲得2013年、日本第26回全国菓子大博覧会的金賞獎,來頭不小!有不同份量的盒裝,也有單賣一個的(青森車站內)。

ラグノオ蘋果派  

ラグノオ蘋果派 2   

我品嚐時感覺到有些濕潤的口感,不會乾或油膩;味道有點甜,但不會膩,很好吃,推薦

ラグノオ蘋果派 口感   

另外ラグノオ這家廠商也有出包著整顆蘋果內餡的甜點。

ラグノオ蘋果甜點   

青森翁屋(おきなや)

官網:  http://www.a-okinaya.co.jp/ 

「翁屋」(おきな屋)是大正7年就在青森創業的和菓子老舗。

おきな屋 招牌   

「おきな屋新町店」就在我住的飯店樓下,經過時我就被其多樣的日式甜點所吸引。

おきな屋 新町店  

おきな屋 店內   

店內有許多誘人的甜點,光看就讓人賞心悅目!

翁屋甜點4  

翁屋甜點1  

翁屋甜點2  

翁屋甜點3   

由於擔心保存問題,我逐一詢問店員保存期限,挑選了以下幾樣,店員很用心的包裝並放入說明。

おきな屋 甜點   

回台灣後,我逐一品嚐,發覺這家和菓子老舗善用青森盛產的蘋果,加入餡料或是巧妙加工成為美味又美觀的甜點,然後各自取了獨特的名稱。  

Dawawa   

美麗名稱的「薄紅」,是以整片新鮮蘋果去加工乾燥而成。外面有糖霜,果肉呈現半透明,很甜帶點微酸,很奇特。

薄紅 兩款

薄紅  

薄紅 1  

春天限定的「櫻逍遙」,是賞櫻時的應景甜點。

櫻逍遙   

櫻逍遙2  

翁屋的林檎銅鑼燒紅豆餡料,還加入一些蘋果,有特色!

蘋果銅鑼燒  

蘋果銅鑼燒2  

推薦甜點控的網友,尤其是喜好蘋果者,到青森時可以去翁屋參觀選購!

田園  

蘋果釉  

蘋果釉_2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