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景深1

2014東北賞櫻 Day 8-1 足利花卉公園(上) 大うす紅藤

5/3吃完早餐,準備前往這次旅行的意料外景點:足利花公園(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其實我原本是想去久慈(小海女的故鄉)或是奧入瀨溪,恰巧前一晚在八戶的飯店遇到一群台灣的背包客,大力推薦紫藤正盛開的足利花公園,還給一張200日圓的折價券。紫藤原本就是我嚮往的花種,在台灣難得一見,且規模更難與日本匹敵;我考慮了一下,便決定前往朝聖。

新幹線はやぶさ   

首先一早由八戶搭新幹線到小山站(不是小三),轉兩毛線到富田駅,再徒步13分抵達,從富田駅走大約是一公里,沿路指標很清楚,七點從八戶出發大概花了四個半小時才到達。

小山站   

兩毛線  

富田駅  

足利花公園位於栃木縣南方,是個郊區的大型花卉公園,佔地82千平方公尺,最有名的就是五月初的藤花,以藤花數量多又集中享負盛名,是全日本規模最大的藤花公園。在路上看到的海報,真令人期待~~

公園官網: http://www.ashikaga.co.jp/

藤花海報   

足利花園育有六種藤花高達 300株,藤花品種有淡紅色藤(うすべに藤)、紫藤(むらさき藤)、黃藤(きばな藤)、白藤、八重黑龍藤與大藤等;依綻放次序為粉红藤、大藤、大長藤、八重藤、白藤、黃藤。來到公園入口,遊客好多!

足利花公園入口  

足利花公園門口    

足利花園的票價隨開花狀況變動,成人3001700日圓不等,但是越貴越要去;我進場當日的票價是 1700日圓,顯示是100分的盛開花況,網路上有人就說如果票價沒有1500日圓以上就別來看了。使用了200日圓折價券,所以實際價格是1500日圓,門票上還附有200日圓的折價券,需買票的隔天才可以使用。 

足利花公園門票

穿過大廳人聲鼎沸的販賣部,一開始映入眼簾的是寬闊的庭園,與整理得很漂亮的朝顏(牽牛花)花圃。

牽牛花花圃   

足利花公園園內有三株組成占地300坪的藤棚以及一株占地300坪的八重大藤棚,另外還有長80公尺的白藤隧道以及黃藤隧道,是世界少見的大型藤花公園,晚上還有點燈,所以可以逛一整天。園內地圖如下:

我先跑去看單株的野田藤,一開始就覺得超美的,但其實這只是開胃小菜。

野田藤  

白藤單株   

白藤單株2  

近拍白藤花朵,茂密的花朵吸引著蜜蜂採蜜。

白藤花朵   

這株紫藤旁邊有杜鵑陪襯,此時也是杜鵑盛開時期。

野田藤 杜鵑   

然後來到「うす紅藤の棚」,這是全長80公尺的棚架,棚架前有水池與坐椅讓人坐下好好賞花!

うす紅藤の棚   

うす紅藤の棚2  

這種淡紅色的紫藤,顏色相對屬淡的,仔細看感覺泡了點紅色!

うす紅藤2  

うす紅藤   

在豔陽高照的五月初,很適合乘涼!我就在這休息吃午餐,清風徐來,真的很愜意!

うす紅藤の棚3   

繼續走到期待度很高的「大藤」,這兩株是「野田の九尺藤」,又稱大藤,樹齡已有140年。

大藤3  

大藤1   

這株瀑布般氣勢磅礡的大藤,東西長37.1公尺,南北長35.8公尺;若連個隔壁另一廣闊大藤,共占地300個榻榻米,藤棚有1000平方公尺那麼大。

大藤2   

大藤花最長達1.8公尺,彷彿是一條紫色的流蘇,從低角度由上仰看,藤花看起來更顯修長!

大藤5   

大藤是輕柔的紫,如夢似幻般,有著淡淡芳香~

大藤4   

紫藤正當盛開的極大值,難怪票價會也達到極高值1700元,但這錢花得值得啦

大藤6   

「在19962月,本園的主角4支大藤棚從20公里以外的足利市朝倉町被移植到現今的迫間町。經過10年歲月的流逝,10年前只有72平方米的藤棚也擴展至當今10倍以上的1,000平方米節錄自官網上的說明。大藤並非一開始就種在這裡,是移植過來的,園方細心照料下,長成茁壯這樣,紫藤的生命力真的很強,因此榮登栃木縣指定的天然紀念物!

栃木縣指定天然紀念物   

來些大藤的全景模式。

大藤全景   

大藤全景2  

走進花叢裡仔細觀看,花串上好多好茂密!

大藤花串1  

大藤花串4   

其實還有好多花苞沒開!

大藤花串3  

大藤花串2  

運用SONY RX100 ii相機,所拍出來的景深,還不賴!

紫藤 景深1   

紫藤 景深2  

近拍盛開的大藤花朵,上面是迷人的淡紫色像是頂帽子,而下方花蕊則被包裹在紫色花瓣內!

紫藤花近拍2  

紫藤花近拍1   

中間這走廊是兩棵大藤交疊之處,剛好是日本三天連假,遊客超多。

大藤走廊   

不管男女老少,日本人外國人,相機或手機,大家都狂拍照!

大藤遊客   

另一株的大藤,感覺規模小一些些,但也是盛開!

另一大藤  

另一大藤2  

我也拍超多張,這些是運用SONY RX100 ii內建特殊效果所拍的照片!

大藤特效2  

大藤特效1   

大藤特效4  

能看到這般美景,不枉費我一大早由八戶拖著大行李,千里迢迢趕來這裡

大藤特效3   

推薦大家如想看一整片浪漫紫色藤花,來這裡準沒錯!    藤花待續~

另一大藤3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