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ürkliplatz的雕像

20149月瑞士 Day1-4  遊覽蘇黎世湖、美術館

離開蘇黎世聖母大教堂(Fraumünster),沿著利馬特河往下走,盡頭便是蘇黎世湖 (Zürichsee)。蘇黎世湖是新月長條型,南北縱深走向的湖,寬只有4公里,但長卻有39公里。

利馬特河  

蘇黎世湖     

碼頭位在布爾可利廣場 (Bürkliplatz),布爾可利廣場上的這座人與老鷹的雕像,常出現在蘇黎世的旅遊書上。

Bürkliplatz的雕像   

遊覽蘇黎世湖區最好的方式是乘遊覽船,蘇黎世湖的遊覽路線有短程1.5小時或長程4個小時等方案可供選擇。

遊船公司網站 https://www.zsg.ch/en/home-english.html

遊覽船1   

有蘇黎世卡(Zurich Card)可以在免費搭乘1.5小時的短程遊船,暢遊蘇黎世湖,又省了一筆錢~YA

遊覽船2   

我們登船後來到二樓甲板後方的位置,船上也有餐飲服務。

二樓甲板後方   

湖上遠比市區冷,風真的還蠻大的,吹得國旗飄揚!

瑞士國旗飄揚   

在市區走了大半天,剛好可以坐下好好休息,吹著風欣賞湖光山色,同時觀察蘇黎世這個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瑞士人如何悠閑地享受自然與生活。

遊艇船塢  

湖畔住宅3   

在過去,蘇黎世湖是交通運輸要道,如今已成為頗受歡迎的觀光景點,而湖畔也成為人們嚮往的居住地點,山坡上有許多住宅。

湖畔住宅1   

湖畔住宅2  

湖畔住宅4  

湖岸好的地段矗立著上流社會的宏偉住宅、別墅或飯店!

湖畔豪宅 飯店 遠  

湖畔豪宅 飯店   

知名的瑞士蓮巧克力工廠也在蘇黎世湖邊。

瑞士蓮巧克力工廠   

沿途還會在湖畔碼頭停船,讓遊客上下船。這碼頭一旁就是個綠地公園!

湖畔碼頭  

湖畔公園   

不少人在湖上搭乘遊艇、玩風帆,這才是人生啊!

遊艇  

風帆   

蘇黎世湖的風景真的很棒,很喜歡這種悠閒的午後時光,又看到教堂尖塔,表示快回到碼頭,一個半小時很快就過了。

蘇黎世市區 遊艇  

蘇黎世市區   

下船後碼頭有人在表演阿爾卑斯長號。

阿爾卑斯長號   

趁著天還沒黑,又搭電車來到蘇黎世美術館,美術館外面正在整修!依舊憑蘇黎世卡參觀免費,又省下門票CHF 22法朗。蘇黎世美術館   

蘇黎世美術館(Kunsthaus Zürich)於 1787 年創立,有二百多年歷史,以展示近代印象派及達達藝術等西洋繪畫而著名。展館內的作品有許多是瑞士藝術家的傑作,總收藏超過八萬件。

官網: http://www.kunsthaus.ch/

蘇黎世美術館 雕像1  

蘇黎世美術館 雕像2   

在蘇黎世美術館,除了可以欣賞到大量的現代藝術作品外,同時,常年展出世界著名藝術家如阿爾伯托.賈科梅蒂(Alberto Giacometti)、畢卡索、莫內、夏卡爾,以及其他當代瑞士藝術家的代表作品。

蘇黎世美術館 作品1  

蘇黎世美術館 作品2   

蘇黎世美術館收藏的中世紀時期油畫與宗教作品,亦不容錯過。

蘇黎世美術館 作品3  

蘇黎世美術館 作品   

在此不用大排長龍,在蘇黎世美術館就可以悠閒、安靜地觀賞世界知名畫家的畫作。雖然很多看不懂,但也讓我大開眼界。

蘇黎世美術館 作品4   

蘇黎世美術館 作品5  

蘇黎世美術館 作品6  

離開美術館,先搭電車回飯店休息,晚餐又來到火車站旁的Coop覓食。帶著食物在利馬特河欣賞蘇黎世的夜景。

利馬特河夜景1  

利馬特河夜景2   

等天色都轉黑之後,才又沿著班霍夫大道(Bahnhofstrass)散步回飯店,結束充實的瑞士第一天。

班霍夫大道 夜景   

蘇黎世市立美術館Kunsthaus Zurich

地址:Heimplatz 1, 8001 Zürich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