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拉圖斯山3

20149月瑞士 Day2-1黃金環遊()琉森湖

9/6一早我們啟動SWISS PASS前往琉森(Luzern),由蘇黎世搭乘火車前往琉森,約需五十分鐘。題外話,沒想到這是SWISS PASS的最後身影,因為這SWISS PASS隔天下午在伯恩被偷了

SWISS PASS   

琉森位在瑞士的中部,擁有湖光山色的美景,號稱瑞士最美的城市,且交通便利,因此我安排三晚住在這裡。琉森這個名字本身就很美,Luzern在拉丁語裡的意思是"lamp照亮"的意思。

琉森車站牌樓   

琉森湖 教堂2  

車站旁邊是KKL Luzern琉森文化和會議中心(Culture and Convention Centre Lucerne),新潮的外型為這座城市添加新元素。

KKL Luzern   

火車站正前方就是琉森湖與碼頭!

琉森湖 教堂1   

來到琉森最期待的就是參加黃金環遊(Golden Round Trip)=>首先由琉森碼頭搭乘遊艇暢遊琉森湖,到終點站Alpnachstad船程約一小時左右。然後再從Alpnachstad搭乘全世界最陡峭的齒軌鐵道火車到皮拉圖斯山(Mt. Pilatus)山頂。最後再由山頂上搭纜車回到山下Kriens,不過我們去的時候,纜車站在整修,所以無法搭乘纜車,需由原路搭齒軌鐵道火車下山。

Golden Round Trip   

黃金環遊的行程集水陸兩種遊程於一身,只需花大半天時間,便可以飽覽瑞士著名的湖光山色。其中遊覽琉森湖的船程,如果持有SWISS PASS是免費的,所以是國外遊客最愛的行程。

KKL Luzern 遊艇   

出發前碼頭都排滿遊客,等著黃金環遊展開。等船同時,可以先欣賞對岸有著雙尖塔的郝夫教堂(Hofkirche)。

遊艇 赫夫教堂   

這艘就是我們要搭乘的遊船,登船之後,毋須對號入座,可輕鬆自由活動。

遊艇  

遊艇2   

開航後,望著琉森市區著名的卡貝爾橋(德語:Kapellbrücke),漸漸往外行駛。

遊艇 卡貝爾橋   

琉森湖 風帆  

琉森湖(Lake Lucerne)的德語名字“Vierwaldstättersee”,可以翻成「四森林州湖」,原意指湖水來自四個悠久歷義的「森林之地」(Waldstätten)。四個「森林之地」分別是烏里州(Uri)、施維茨州(Schwyz)、翁特瓦爾登州(Unterwalden)和琉森州,它們把琉森湖包圍其中。在過去,琉森湖是這地區極爲重要的交通中轉地,現在則是觀光重點。(摘自網路)

遊艇 走道   

琉森湖面積大約115.2平方公里,是瑞士境內第五大湖泊。

琉森湖 水鳥   

琉森湖邊有不少知名的山峰,如皮拉圖斯山、Stanserhorn、瑞吉山等,構成瑞士典型的湖光山色。

琉森湖畔綠地  

湖面飄渺1   

琉森湖被阿爾卑斯山的群峰所圍繞,湖面飄渺著薄霧,氣氛如夢似幻。

湖面飄渺2  

湖面飄渺3   

遊船航行於波光粼粼的琉森湖,美不勝收。

琉森湖 皮拉圖斯山 遠   

整個航程,可以由遠至進欣賞海拔2,132公尺高的皮拉圖斯山,雖然不是很高,但山勢巍峨險峻。

琉森湖 皮拉圖斯山   

雄偉的皮拉圖斯山自古有著龍的傳說,被認為是象徵琉森的代表山峰,在琉森市區有皮拉圖斯大街、皮拉圖斯電臺、皮拉圖斯直升機公司,可見居民對皮拉圖斯山的鍾愛。

皮拉圖斯山1   

皮拉圖斯山頂外觀相當獨特,上面有地質斷層的跡象。

皮拉圖斯山2   

環顧四周,眼前咫尺有小鎮風光,而遠處又有皮拉圖斯山的雄姿,形成壯闊的景觀。

皮拉圖斯山3   

皮拉圖斯山4  

照樣來幾張全景模式,遠近各一張!

琉森湖 皮拉圖斯山 全景1  

琉森湖 皮拉圖斯山 全景2   

這棟湖邊的豪宅,整個面對琉森湖,還有獨立船塢,真的豪華!!

琉森湖邊 豪宅   

如詩如畫的琉森湖上,大家悠閒地欣賞湖畔的美景,9月初太陽仍相當的曬,所以我躲到後面陰涼處。

遊艇 後方  

皮拉圖斯山 風帆     

過了一座橋後,風景轉變得有點像挪威的峽灣。

峽灣風景1  

峽灣風景2   

山頂上的這片雲有點像龍,但隨即消逝,與皮拉圖斯山擁有神秘龍的傳說呼應著。

皮拉圖斯山 雲  

皮拉圖斯山 雲2   

經過了約五十分鐘的航程,便到達旅程的首站─Alpnachstad,這段路程欣賞到琉森湖如畫景色,讓人神馳物外,身心放鬆。

Alpnachstad   

登岸之後穿過行人隧道,就是登山火車站,緊接就要搭齒軌火車登上皮拉圖斯山。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