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長號表演

20149月瑞士 Day2-3  皮拉圖斯山

搭乘全世界最傾斜的齒軌火車來到皮拉圖斯山山頂(Pilatus Kulm),山上這棟建築是Hotel Pilatus-Kulm酒店以及附屬餐廳。

Hotel Pilatus-Kulm   

從山頂觀景台望出去,陡峭的山峰和蜿蜒的登山步道,許多人正努力健行上山。在19世紀就已經有很多名人登上皮拉圖斯山頂,包括1868年騎馬登頂的英國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女王還在她的日記裏寫到這是她最愉快的一天

登山步道   

斜坡上許多玩家正在準備飛行傘,沒多久陸續滑行飛出去,遨翔在雲霧飄渺的皮拉圖斯山區!

飛行傘1  

飛行傘2  

飛行傘3   

皮拉圖斯山(Mt. Pilatus)由數座山峰組成,包括估計海拔高達2132公尺的Tomlishorn峰,而海拔2119公尺的Esel峰則位於車站的上方。

皮拉圖斯山頂地圖   

海拔二千多公尺高的山頂上,溫度明顯地比山下低了許多,還經常起霧,不過因為有陽光,還不至於太冷。

山頂觀景台   

皮拉圖斯山頂的幾條步道基本上不算太長,大約花兩三個小時的時間就足夠了。

山峰Oberhaupt 步道   

由於搭火車上山的那邊山區正在起霧,我們便迫不及待前往另一邊的步道及景觀台,欣賞美妙絕倫的景色。

Kriens一側的山體1   

望向Kriens一側的山體比較平緩,景觀開闊,有數個綠地牧場。

Kriens一側的山體2  

Kriens一側的山體3   

山脊上有一棟白色教堂,清新秀麗,在雲霧之中相當顯眼!

山脊上白色教堂  

山脊上白色教堂 2   

再次見到有點像龍的一片雲~~具有神秘色彩及眾多傳說故事的皮拉圖斯山,被稱為龍的巢穴、巨人的家園、統治者的墓穴、天氣的製造者,是琉森地區的最高點。在過去皮拉圖斯山被視為危險禁山,多數民眾也不敢進入山區登山,除了山勢陡峭險峻、山區氣候詭譎多變難掌、握危險度高之外,皮拉圖斯山長久以來流傳的傳說故事也增添嚇阻效果,其中,除了前篇文章介紹的龍的傳說,另一個廣為所知就是羅馬總督Pontius Pilate(拉丁文:Pontius Pilatus)的幽靈傳說。

pilatus cloud   

皮拉圖斯山的取名跟西元 26~36 年間的羅馬猶太總督皮拉圖斯(Pontius Pilatus)有關,據說是他將耶穌送上十字架。但是當時的羅馬皇帝 Tiberius 生病後要求皮拉圖斯將耶穌送到羅馬為他治病,所以當他知道耶穌已經被釘死在十字架後,他下令逮捕皮拉圖斯,而皮拉圖斯在監獄自殺。當他的屍體被扔進台伯河(Tiber)中時,立即引起恐怖的風暴,直到他的屍體打撈出來後才停止;而將他的屍體丟掉法國的另一條河中時,同樣的情況又出現。最後人們把他的屍體帶到了一座遙遠的山上(這座山就被命名為皮拉圖斯山),放在一個隱秘陰暗的小池塘裏,儘管如此依然未能阻止皮拉圖斯的幽靈繼續作亂;人們認為此地經常狂風呼嘯,就是皮拉圖斯的幽靈作祟的緣故。因而中世紀時期嚴禁攀登皮拉圖斯山,是因為人們害怕再次惹惱皮拉圖斯的幽靈。(摘自網路)

Kriens一側的全景   

在山頂上,有一條岩洞隧道稱為龍道Drachenweg),走在隧道中除了可透過洞眼以不同角度瀏覽琉森湖美景。

龍道   

龍道 琉森  

龍道岩壁上有不少龍的相關傳說與畫作,增添龍的傳奇色彩。

 (摘自網路)

天公作美好天氣,琉森湖區全部納入視線範圍內。

琉森市區2  

 琉森市區1   

在往前可望見眼下浩瀚廣闊的琉森湖景色,登上皮拉圖斯山絕對是欣賞琉森湖的絕佳景點。

琉森湖1   

天空中的雲朵增加虛幻飄邈的美感,四週翠綠的山峰彷彿變成散佈湖中的島嶼。

琉森湖2  

這裡可以清楚看到整修中的纜車站,上方是海拔2119公尺的Esel山峰。

纜車站   

剛好觀景台廣場上有傳統的阿爾卑斯長號的樂隊表演,有兩位樂手是女生,真厲害。

阿爾卑斯長號表演   

樂手穿著帥氣的瑞士傳統服裝賣力吹奏表演。

阿爾卑斯長號表演2   

這張照片可明顯看出樂器分長短不一,能在此免費欣賞到阿爾卑斯長號的吹奏,真是太幸運了

阿爾卑斯長號   

緊接著我們登上飯店後方的山峰Oberhaupt,這裡景觀一樣壯闊,擠滿了猛拍照的遊客。

Oberhaupt的view  

Oberhaupt遊客   

最後我們又登上車站旁高聳的-海拔2119公尺的Esel山峰。

Esel山峰步道

Esel山峰的view       

這段步道很陡,需要一些腿力才上山,拍照稍做休息後,便準備搭齒軌火車下山。

Esel山峰往下看 

龍之山-皮拉圖斯山風景好有特色,離琉森又近,推薦為來琉森必訪的景點。

琉森市區3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