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紀念碑2  

20149月瑞士 Day2-4  琉森郝夫教堂、冰河公園與獅子紀念碑

由皮拉圖斯山下山後搭乘火車回到琉森,下午要參觀郝夫教堂、冰河公園與獅子紀念碑等三個市區內鄰近的景點。在琉森湖邊就可以看到郝夫教堂兩座高聳的尖塔。

郝夫教堂 琉森湖   

一路從車站走過跨河大橋,沿著琉森湖邊漫步前往教堂,天氣好湖畔擠滿的遊客!

琉森湖濱   

郝夫教堂 Hofkirche St. Leodegar (Court Church of St. Leodegar)座落在琉森舊城區東邊的小山丘上,為西元8世紀時建造完成的天主教修道院,是琉森地區的主要信仰中心,直到現在它那高聳的哥德式雙塔,仍然是舊城區中最吸引人目光的建築。

郝夫教堂   

郝夫教堂的這座雙塔曾於西元1633年的復活節被燒毀,於1644年重新修建成文藝復興建築風格,並增加了些許巴洛克元素。

郝夫教堂 直   

教堂門口上方白色文藝復興風格的雕飾,其中一座似乎是天使戰勝魔鬼的雕像。

文藝復興風格的雕飾  

文藝復興風格的雕飾1  

文藝復興風格的雕飾2   

教堂入口的聖母與其他聖哲雕像。

入口的聖母像  

入口的聖哲1  

入口的聖哲2   

教堂內神聖寧靜,有美麗的拱型天花板與必備的管風琴。

教堂內部  

管風琴   

相較於蘇黎世的教堂,赫夫教堂最有特色的是15世紀金碧輝煌的瑪利亞祭壇、靈魂祭壇以及眾多浮雕裝飾等。

瑪利亞祭壇  

靈魂祭壇-1  

靈魂祭壇-2  

浮雕裝飾1   

到了教堂內,我通常會找個椅子坐著,放下背包歇腳歇,讓心情沈澱,安靜地感受這份平靜的感覺。

浮雕裝飾2  

浮雕裝飾3   

離開赫夫教堂,我們步行前往鄰近的冰河公園Glacier Garden(德文:Gletschergarten),這公園持Swiss Pass不用錢,當然就進去參觀參觀!

冰河公園1   

冰河公園展示這些自然遺跡於1872年被發現,是2萬年前包含琉森在內的侏儒山塊被羅伊斯冰河覆蓋時,被冰河衝擊轉動的岩石剝削而成的。

冰河公園2   

冰河時期留下的最大直徑8公尺、深9.2公尺的壼狀洞穴,岩石間之間總共有32個類似的展示物。

冰河公園洞穴  

冰河公園3   

公園內還有一個冰河博物館,展示冰河的歷史,光看照片不過癮,還好過幾天就要上少女峰與馬特洪峰親自觀賞冰河。

冰河照片   

冰河公園隔壁的「獅子紀念碑」或稱「垂死獅子像」(英文:Lion's Monument;德語:Löwendenkmal),就藏身在小小的公園內。獅子是直接雕刻在天然石壁上,雕像比我想像中還巨大。

獅子紀念碑 遠   

這座雕像1819年由丹麥雕塑家巴特爾.托瓦爾森(Bertel Thorvaldsen)設計,呈現一個垂死的獅子躺在破裂的法國王室徽章上,用以紀念在1792年為了保護法王路易十六,在巴黎市內的杜樂麗花園 (Jardin des Tuileries)的戰鬥中死傷約1100名瑞士傭兵。其實古代的瑞士非常窮困,再加上耕地少又貧瘠,許多男性都出國從事傭兵的行業,那場戰役1100名士兵中,大約760名戰死,僅350名生還。(摘自網路)

獅子紀念碑1   

獅子背上插著一支斷箭、瀕臨死亡,面露非常痛苦神情,雄獅臉部前立著一個鑲有瑞士國旗的盾牌,而爪子與臉部下方則有一個鑲有代表法國皇室的百合花標誌的盾牌,象徵即使雄獅已經垂死,卻仍用身體守護著法國國王。

獅子紀念碑3  

獅子紀念碑在石像的上方刻有拉丁文「HELVETIORUM FIDEI AC VIRTUTI」,意為「獻給忠誠和勇敢的瑞士」。下方刻字的第一行是「DIE X AUGUSTI II ET IIISEPTEMBRIS MDCCXCII」,表示戰役發生的時間:1792年的810日和92~3日。

獅子紀念碑 側面     

垂死獅子的鬃毛和皺緊眉頭的神情栩栩如生,神態看起來十分悲傷。美國名作家-馬克.吐溫對其稱許為「世界上最讓人感傷與感動的雕像」。

獅子紀念碑 特寫

獅子紀念碑

地址:Denkmalstrasse 4, 6002 Luzer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