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貝爾橋 天鵝2

20149月瑞士 Day3-1 琉森 卡貝爾橋

卡貝爾橋(德語:Kapellbrücke)是一座接近琉森湖的出口處的木造結構廊橋,長204公尺,跨越羅伊斯河(Reuss)兩岸;其名稱係因為橋的北岸有一座聖彼德教堂(St. Peters-Kirche),因此叫作教堂橋(Kapellbrücke,英文:Chapel Bridge)。(by維基百科)

卡貝爾橋 清晨   

這條有頂廊橋是歐洲現存最古老的木橋,是琉森的地標,也是瑞士的一大旅遊景點。

卡貝爾橋 天鵝 下午   

卡貝爾橋是出發前在看過旅遊書後,我對琉森最響往的一個景點,恰好去年我的桌曆風景就有一個月是卡貝爾橋。這次安排在琉森住三晚,因此前前後後參觀了卡貝爾橋四次,早午晚、陰晴的時分都有,欣賞到不同的風情,以下逐一分享

八角形水塔   

卡貝爾橋建於1333年,本來是為了琉森的防禦工事而建,橋身是棕色的,而橋頂髹上紅色。木橋外側就種滿了天竺葵,花開色彩斑斕,遠遠望去,就像一條美麗的彩帶。

卡貝爾橋 花   

在廊橋裡廊沿下的橫眉上,每隔一段,就有一幅彩繪三角型圖畫,共約120餘幅,畫中敍述了瑞士聯邦和琉森的歷史。

有頂廊橋  

三角型圖畫1   

不幸地,卡貝爾橋曾於1993年因撞船意外發生的火災中燒毀大部分,現在的畫大約僅有10 幅屬於 17 世紀所描繪的真品。

三角型圖畫2   

橋中間有一座140英尺高的八角形水塔(Wasserturm),由磚建成。此水塔原本用作監獄、拷問所、瞭望台及金庫。

八角形水塔 近拍   

廊橋裡剛好有樂團表演,歐洲人喜愛音樂與藝術,隨處可見。

樂團表演   

9/7清晨時羅伊斯河(Reuss)中有許多的天鵝優雅的游著,好一幅浪漫的圖畫呀!

卡貝爾橋 天鵝1     

卡貝爾橋為背景,配上天鵝與小鴨悠遊於河中,怎麼拍都像是明信片般美麗~

卡貝爾橋 天鵝2  

八角形水塔 天鵝     

採用SONY RX100ii相機各種特效來呈現卡貝爾橋的美~

卡貝爾橋 天鵝 朦朧  

卡貝爾橋 天鵝 插畫風格  

卡貝爾橋 天鵝 水彩畫風格   

位於羅伊斯河左岸的耶穌會教堂(Jesuitenkirche),始建於西元1666年中,教堂在外觀上最醒目的特色就是兩座有著洋蔥型尖頂的塔樓,是瑞士境內第一座巴洛克式的教堂。

耶穌會教堂   

青色的拱型屋頂搭上白灰色主體,表現出巴洛克式建築的華麗風格。

耶穌會教堂  正面  

卡貝爾橋造型優美,一旁的耶穌會教堂更增添古老質樸的氣息!

卡貝爾橋 天鵝 清晨   

八角形水塔 基督會教堂2   

緊臨卡貝爾橋旁是另一座造型典雅的Rathaussteg,因為這座人行步橋的另一端就是市政廳,所以又稱為市政廳橋。剛好橋上有馬車經過,馬車上還載著一隻小狗~有趣!

市政廳橋 馬車   

羅伊斯河畔兩岸到處都是高級飯店和餐廳林立。

羅伊斯河畔飯店   

往裡走就是舊城區,面積不大但處處是精品店和藝廊餐廳,很適合觀光客來挖寶,散布其間有幾處被老建築包圍形成的廣場。

舊城區商店  

舊城區廣場   

往上游走一點到舊城市集的盡頭,會看到第二座木橋-斯普洛橋 (Spreuerbrücke),雖然規模沒有卡貝爾橋大,名氣也比較不響亮,但它一樣是有獨特的歷史背景。

斯普洛橋   

1626年到1635年,畫家 Kaspar Meglinger以中世紀黑死病為主題在橋上畫了67幅「死亡之舞」系列畫,故這座橋也被稱為「死亡之舞橋」。

斯普洛橋 走廊   

回到市政廳橋上,這裡是下午、晚上取景拍攝卡貝爾橋的好角度。

卡貝爾橋 天鵝 下午2  

卡貝爾橋 天鵝 下午3   

9/7剛好是農曆中秋節的前一天,晚上月亮已經很圓了,我們在市政廳橋等待著日落之後,拍攝色溫與夜景。

卡貝爾橋 色溫   

朦朧月色伴著卡貝爾橋的美景,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卡貝爾橋 夜景   

耶穌會教堂的夜景也相當優美

耶穌會教堂的夜景   

創立於1897年的百年點心坊Bachmann在琉森車站就有兩個店面,所製作的卡貝爾橋形狀蛋糕,口感香甜,有淡淡的杏仁味,很推薦!

Bachmann  

卡貝爾橋造型蛋糕1  

卡貝爾橋造型蛋糕2   

Bachmann還以卡貝爾橋外型做成多種巧克力點心,都相當誘人可口。

卡貝爾橋造型巧克力  

卡貝爾橋巧克力1   

店家網址:  http://www.confiserie.ch/bachmann/en/stores/bahnhof-luzern-ug/

卡貝爾橋巧克力2   

卡貝爾橋搭配上遠方的琉森湖景或是老城區的建築群、甚至遠方的皮拉圖斯山都很好看;處在這種絕佳的人文和自然環境當中,難怪成為琉森的著名地標。建議大家來此試著從不同角度、不同時間來欣賞卡貝爾橋,景色與感覺會不一樣,是推薦旅人一生中必來的景點

卡貝爾橋 留影  

卡貝爾橋

地址:Kapellbrücke, 6002 Luzern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