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格峰

20149月瑞士 Day4-3  少女峰 冰宮與下山篇

玩雪後回到車站內,先經過一個隧道,兩旁有許多在少女峰(Jungfrau)下舉行活動的照片,包括費天王(Roger Federer)去年為瑞士蓮巧克力做的代言活動照片。值得注意的是,他當時所持的球拍與新教練艾伯格合作後,Wilson特別為他設計的新款97cm2的拍面,當時還沒有塗裝,整隻呈現黑色。

費天王     

少女峰除了風景美麗外,也很會做行銷,難怪是來瑞士遊客必訪景點。

少女峰 摔角  

少女峰 足球   

我們緊接著來到Alpine Sensation(阿爾卑斯山展覽),這是為歡慶少女峰鐵道通車100週年,特別費時17個月打造,於20124月新完成的設施;呈現阿爾卑斯及瑞士的美景,並有早期少女峰鐵路開鑿的構想及過程。

羊 雕像   

Alpine Sensation其實是一條新開通250公尺長的觀光隧道,串連斯芬克斯觀景台(Sphinx)和冰宮(Eispalast),順便記錄少女峰鐵道的歷史和阿爾卑斯旅遊業的發展。

阿爾卑斯山展覽   

巨大的雪球,是少女峰地區景點和瑞士的生活描繪,小火車真的會行駛、穿越山洞。

阿爾卑斯山展覽 雪球  

雪球 火車   

第二大廳內,有催生少女峰鐵道的工程師阿道夫古耶賽勒(Adolf Guyer-Zeller)的雕像。

Adolf Guyer-Zeller   

展覽有一些當年建造鐵路時的照片,同時紀念罹難的鐵路工人,當年開鑿隧道的設備相當簡陋。

鐵路工人 1  

鐵路工人 2   

Alpine Sensation走過長長隧道就來到冰宮(Ice Palace; Eispalast),少女峰的冰宮是在冰河下方30公尺深處開鑿而成,長長的隧道好像進入一個無敵大的冰洞裡。

冰宮隧道2   

冰宮地板牆壁都是光滑的冰堆砌而成,要小心路滑!

冰宮隧道1   

冰宮建立於冰河下方,內部有各式各樣的冰雕作品,栩栩如生,包括熊、老鷹與企鵝等。

冰雕 熊  

冰雕 鷹   

每天都有大量的遊客會來參觀冰宮,整體面積約一千平方公尺;由於冰河會緩慢移動,冰宮每隔數年就必須重新造!

冰雕 企鵝   

名偵探福爾摩斯冰雕,仔細看四週可以發現冰河堆積擠壓所形成的紋路!

 冰雕 福爾摩斯   

讓很多遊客覺得有趣的冰凍老鼠!

冰凍老鼠   

離開前,再次透過觀景窗欣賞雲層中的少女峰頂與萬年雪平原(Plateau),我們三點左右搭車下山。

少女峰頂與萬年雪平原   

出隧道沒多久,發現這裡天氣與山頂真的不一樣,仍是豔陽高照!

冰河 山壁1  

冰河 山壁2   

看見山頂觀景台上遠眺到的翠綠色湖泊,表示就快到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

翠綠色湖泊   

回首看下山的鐵道,有一大段是在草原下的半露天隧道,很特別,應該是為防冰雪設計。

半露天隧道   

從少女峰觀景台回到小夏戴克車站,Kleine Scheidegg Kleine 是指「小」,而Scheidegg 的意思是「山口」,故Kleine Scheidegg意為「小山口」,是通往少女峰頂最主要的交通轉運站。

小夏戴克車站   

小夏戴克這裡是欣賞包括艾格峰(Eiger)、僧侶峰(Mönch)和少女峰(Jungfrau)等三座海拔約4,000公尺山峰的好景點。

三大山峰 全景   

艾格峰(Eiger)、僧侶峰(Mönch)和少女峰(Jungfrau),分別擬人化象徵怪物、出家人和處女,是世界上著名的山峰三重唱;這三大山峰是少女峰地區最美麗的景點,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

三大山峰   

最左邊這座就是傳說喜歡少女峰的艾格峰,艾格峰是世界上最壯觀也最難攀登的山峰之一。艾格峰Eiger名稱記錄可追溯到十三世紀,艾格峰被稱為「Mons Egere」,源自德語單詞「hej Ger」(意思是「矛」),在法語區,艾格峰常常被稱為「Ogre」(意為「食人者」或怪物)。(摘自網路)

艾格峰   

三峰鼎立之艾格峰、僧侶峰和少女峰的巍巍巨岩和皚皚冰雪,是少女峰地區最壯闊的風光!

三大山峰2  

三大山峰3   

拉近看少女峰(Jungfrau)和僧侶峰(Mönch),其頂峰都仍是雲霧繚繞,所以一般都推薦趁上午上山頂。

少女峰   

僧侶峰  

山坳處的斯芬克斯觀景平台(Sphinx),上午剛剛在哪裡。

斯芬克斯觀景平台   

我們下山走另一路線,在小夏戴克換搭往瀑布鎮 (Lauterbrunnen勞特布魯嫩)的火車,中途會經過一個比較大的站-溫根 (Wengen)

小夏戴克往瀑布鎮   

沿途仍舊被阿爾卑斯高峰與連綿山色的美景所迷住,讓人心醉神馳,頻頻拍照。

阿爾卑斯山景1  

阿爾卑斯山景2  

阿爾卑斯山景3   

溫根(Wengen)座落在少女峰下一處背風的陽光山坡,海拔1274公尺;這個小鎮處處散發著古樸傳統的氣息,且禁止汽車進入,感覺特別悠閒乾淨。

溫根Wengen  

溫根Wengen街景   

溫根(Wengen)也可以搭纜車上山到梅利菲 (Mannlichen),進一步健行至小夏戴克!照片中正有纜車運行中!

溫根Wengen纜車   

過了Wengen不久,火車以較大的角度往下行駛至瀑布鎮(Lauterbrunnen勞特布魯嫩),剛好下午陽光照射,形成特殊美景。

瀑布鎮   

瀑布鎮位於冰河切割而成的U型山谷中,火車中就可看到巨大的冰河谷;山壁上有數個冰河融水匯聚成的瀑布,自山谷頂端直洩而下,頗為壯觀!

瀑布鎮U型谷  

山壁瀑布   

終於抵達瀑布鎮(Lauterbrunnen)車站,等待轉車。

瀑布鎮車站   

然後經由茵特拉肯東站(Interlaken Ost),走原路回到琉森,我們再次欣賞湖光山色!

BOB火車   

結束匆忙的少女峰一日遊,急上急下的後果是:兩人都出現了頭痛的高山症~XD,但無敵美景還是值得啦~

湖光山色2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