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德瓦  

20149月瑞士 Day5  格林德瓦Grindelwald

結束98匆忙的少女峰一日行,99日上午沒法休息,還是得先處理一件大事,就是去伯恩辦理護照。還好前一天就有打電話辦事處去預約,所以辦理還蠻順利的,辦事處人員也蠻和藹地接待!

伯恩 台北代表團   

拿到新護照後,我由伯恩再度前往格林德瓦(Grindelwald),這次是經由圖恩湖(Thunersee),可惜天候不佳。

圖恩湖1  

圖恩湖2   

先到茵特拉肯東站(Interlaken Ost),然後繼續往格林德瓦,沿途風光昨天已看了一次。

茵特拉肯東站  

往格林德瓦路上   

接近格林德瓦這座號稱「世界上最美麗的村莊」,位在艾格峰(Eiger)下的山間村落,整片山坡草地有如美麗的地毯。

艾格峰 9.9-1  

艾格峰 9.9-2  

背景為山壁陡峭的艾格峰,格林德瓦山坡上散佈著傳統瑞士小木屋,美麗的如圖畫一般。

艾格峰 9.9-3   

抵達格林德瓦車站,車站建築不大,卻是轉乘前往少女峰的重要中繼站。

BOB列車  

格林德瓦車站   

經過格林德瓦火車站隨即就可以看到右邊的公車總站,以及一整排的戶外用品店、紀念品店,以及餐廳飯店。

格林德瓦街道   

戶外用品店  

格林德瓦海拔1057公尺,以前因冰河逼近,又有「冰河村」的雅號。鎮上人口大約只有4000人,但由於這裡是少女峰地區冬季滑雪、夏季登山健行的據點,所以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造訪。

牛 裝飾  

餐廳   

還有一個日本語的觀光案內所,可見來此的日本遊客有夠多!

日本語案內所   

由於97日我的外套連同背包被偷,所以去看了幾家戶外用品店的外套,包括瑞士的猛瑪象(Mammut)與日本的Montbell,價格實在都不親民啊!

猛瑪象  

Montbell 熊   

最後只買了一個LEKI登山杖,而且是有”Grindelwald”字樣的,隔天登山時就可派上用場,而且也可以當作紀念。

LEKI登山杖   

到飯店放好行李後,又來欣賞格林德瓦的街景。其實格林德瓦這裡熱鬧的街區也只有短短一、兩公里,撐著傘繞來繞去,又來到車站的月台,欣賞山坡上的風景。

格林德瓦山坡 雨天1  

翠綠的山丘散佈著好多漂亮的小木屋,不愧是稱為"世界最美麗的村莊"這些小木屋真的好可愛,有著一種童話的氣息~

格林德瓦山坡 雨天2  

山坡上的鐵道,有列WAB火車正要上山。

格林德瓦山坡 火車    

這是隔天於Ground從另一角度,近距離欣賞這些瑞士傳統木屋!

瑞士傳統木屋   

這次安排在山腳下的格林德瓦住兩晚,享受這裡悠閒小鎮風光以及壯闊山景;在格林德瓦任何地方,抬頭一望都會看到高聳挺拔的艾格峰Eiger

艾格峰9.10-1   

艾格峰北坡就是鼎鼎大名的「北面(the North Face)」,恰為知名戶外品牌名稱;其攀登難度與驚險恐怖,是國際登山界公認的有名,被視為「歐洲第一險峰」,又被稱為「食人峰」。

艾格峰9.10-2   

99日這天格林德瓦氣候不佳,那就隨遇而安,算是這次旅行的休息日(自助行蠻耗體力的)。山區晚上沒啥活動,吃飯洗澡,寫寫明信片後,早早睡覺恢復體力,以應付未來三天的山區健行!

少女峰山景   

910日雨停後,又四處拍照,清晨的山坡上還有著薄霧。

格林德瓦 山坡1  

格林德瓦 山坡2  

不過有了陽光的加持,照片好看多了。

格林德瓦 山景1    

格林德瓦 山景2

格林德瓦街道 晴天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