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瞰瀑布鎮2  

20149月瑞士 Day6-1 梅利菲展望台

今日(9/10 )行程是整天在少女峰山區健行,格林德瓦(Grindelwald)附近健行路線相當多,我挑選的上午行程是到Grindelwald Grund搭乘纜車前往海拔2225公尺的梅利菲(Mannlichen)展望台,然後再往下健行至海拔2061公尺的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

Mannlichen map  (取自官網)

我們九點先到Grindelwald Grund站,再走到纜車站。據了解這纜車造價高達2200萬瑞士法郎,總長6.2公里,搭乘時間長達30分鐘。在1978年開始營運時當時,可是全世界最長的纜車,可惜現在已經退居第三名了。梅利菲纜車站 廣告

梅利菲纜車站 山下   

由Grund搭纜車到梅利菲 (Mannlichen),票價單程31瑞士法郎,持半價卡或是Swiss Pass可打五折。

梅利菲纜車票   

刷票卡進入後,可隨意挑一台離你最近的纜車搭乘,纜車很小,但遊客不多,所以可一人獨享一台。

梅利菲纜車   

早上格林德瓦翠綠的山坡上,仍籠罩著裊裊雲霧!

格林德瓦山坡木屋  

格林德瓦山坡   

回望格林德瓦,山谷綠地構成一幅幅如詩如畫的美景。

格林德瓦山谷  

格林德瓦山谷2   

由於路線頗長,纜車沿途會經過幾座中繼車站,但人不必下車,繼續坐穩即可!

格林德瓦山谷 纜車  

格林德瓦山谷 纜車2   

沿路上來,發現有人搭的纜車並沒有很多!

纜車1  

出現鈴鐺的聲音,一看山坡上有許多覓食的牛隻,是讓人熟悉的瑞士山村景象。

山坡牛隻 1  

山坡牛隻 2   

沿途山景秀麗,錯身而過的纜車外有著熟悉的”利口樂Ricola廣告。

纜車 Rocola  

半小時後,纜車終於抵達梅利菲展望台,這個小木屋就是Mannlichen纜車站!

Mannlichen 標高

梅利菲纜車站     

纜車站旁是一大片的綠地,有一些遊樂設施,還有一棟餐廳。

纜車站旁綠地  

纜車站旁餐廳   

這裡有幾座搖搖馬(車),在高山上騎起來應該很過癮吧(小心缺氧)!

梅利菲纜車站 搖搖馬   

梅利菲週遭盡是巍峨壯闊、充滿立體感的山峰,在少女峰山區是個視野良好的眺望點。

展望台 旗子   

來到山崖邊的展望台,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景,前後兩邊都是開闊而翠綠的山谷,小鎮散佈其中,尤其是瀑布鎮(Lauterbrunnen勞特布魯嫩)特別讓人注意。

鳥瞰瀑布鎮   

冰河切割而成的瀑布鎮U型山谷與一旁的陡峭山壁形成特殊景觀。

鳥瞰瀑布鎮與山景   

9/8由少女峰下山,僅在火車上對瀑布鎮與文根(Wengen)匆匆一瞥,沒想到今天在梅利菲纜車站旁、陡峭山壁上的瞭望台,可以好好欣賞其景色。

瀑布鎮與文根  

文根   

要抵達梅利菲有兩條路線,第一條是從Grindelwald Grund搭纜車過來,第二條就是從文根Wengen搭纜車上來。

Wengen纜車  

Wengen纜車站   

文根Wengen上梅利菲的纜車不像從格林德瓦是那種不間斷來回、隨時可搭乘的小纜車,而是類似日本新穗高纜車,固定時間才發車的大型纜車。

Wengen纜車 近拍   

梅利菲有壯觀的360度全景風光,難怪是少女峰山區頗具人氣之展望台。

鳥瞰瀑布鎮 全景   

在此欣賞壯闊的山景,讓人身心舒暢

壯闊的山景   

不過,眼見山區雲霧開始越來越多,我們就趕緊開始健行囉!

纜車與山景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