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eine Scheidegg水池倒影

20149月瑞士 Day6-2 梅利菲健行至小夏戴克

我個人覺得「健行」是來瑞士山區旅行必排的行程,因為瑞士的觀光鐵道與纜車發達,讓遊客可親近高不可攀的山峰;然後再撐著登山杖,透過健行緩慢地從各種不同的角度,身體力行地欣賞自然美景,對於旅行更是加分。不過這應該只能透過自助旅行才能達成,一般跟團根本無法輕鬆慢遊!

梅利菲健行 vincent   

梅利菲→小夏戴克(MannlichenKleine Scheidegg)這一段是少女峰地區人氣健行路線,主要賣點是可以正面邊走邊欣賞三大名峰:少女峰、艾格峰和僧侶峰,且難度不高。

梅利菲到小夏戴克  (摘自網路)

看看路標的指示,從海拔2225公尺的Mannlichen,健行到2061公尺的Kleine Scheidegg,全程約4.2公里,單程需要1.5小時左右。須注意,此處標示的時間是瑞士旅遊局的估計時間,適用於已經習慣健行的瑞士民眾,外國遊客喜歡花時間拍照,會多花些時間。

梅利菲健行 指標   

梅利菲步道  

開始出發,回望Mannlichen展望台週邊到處是廣闊的美景。

Mannlichen纜車站  

山坡水池   

藍天白雲與壯闊山景,讓我們放慢腳步,邊走邊拍照。

Mannlichen山景1  

Mannlichen山景2   

不過沒多久,山區整個起霧,我們猶如墜入五里雲中。

山坡樹林  

山區起霧   

還好這時,沿路有許多不知名的花花草草陪伴我們。

山區野花1  

山區野花2  

山區野花3   

夏季阿爾卑斯山脈滿山遍野的小花,為山間增添了亮麗的色彩。

山區野花4  

山區野花5  

可惜都不認得這些花草名稱!

山區野花6   

山區野花7  

偶爾透過雲霧縫隙,可眺望見格林德瓦(Grindelwald)。

雲霧中格林德瓦   

但是三大名峰的山頂還是雲霧籠罩啊!

艾格峰頂 雲霧2  

艾格峰頂 雲霧1   

這條步道沿著Tschuggen mountain山腰,緩坡往下。

梅利菲步道2   

雖然不是萬里晴空,但是這條步道真的是很平緩好走,沿途風景也不錯,適合一般遊客。

梅利菲步道3   

山區看到很多這種小石堆,據說在瑞士這有祈求好運、平安之意!

小石堆   

對面山坡上行駛的WAB火車,黃色外裝很好辨認!

WAB火車   

眼前這座艾格峰北坡,就是鼎鼎大名的北面(the North Face),被視為「歐洲第一險峰」,又被稱為「食人峰」或死亡峭壁,因為在1938年德國與奧地利登山家們攀登成功以前,有不少登山客喪生於此。

艾格峰北坡   

艾格峰的北側異常陡峭,平均坡度70度,垂直落差達1800公尺,由易碎的石灰石構成,即使山腳下看上去是一片綠意盎然,攀登時卻一片白雪覆蓋,相當危險。

艾格峰 國旗   

挑戰艾格峰北坡者需要高超的攀登技巧和過人的勇氣,2008年有部德國電影《北峰North Face》,就是重現1936年德國登山家東尼與安迪,與其他國家登山客爭奪攻頂的真實傳奇故事。(下圖為山上少女峰車站內拍攝)

艾格峰北坡 圖畫   

接近終點的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看見熟悉的車站身影。

小夏戴克車站  遠  

小夏戴克車站   

終於烏雲變少,有比較多的陽光!

艾格峰 山腰  

少女峰山景   

這裡有個不知名的小水池,平靜無波,山的倒影清晰美麗,真是意外的驚喜。

Kleine Scheidegg水池倒影   

小夏戴克真的是欣賞少女峰三座主要山峰的好地點,不過還是雲霧瀰漫,還好前天已經來過。

小夏戴克 JB火車  

少女峰山景2     

小夏戴克車站是上少女峰的必經之地,所以非常熱鬧,有餐廳和紀念品店。

小夏戴克  火車 

紀錄當時時間是中午12:15,氣溫11.5度!

天梭 時間   

在這邊買了下山的車票,準備搭WAB火車回格林德瓦囉!

小夏戴克 格林德瓦車票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