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山區牛群

20149月瑞士 Day6-3  First健行至Bachalpsee

910日下午的行程也是山區健行,路線是由First → Bachalpsee(福斯特巴哈阿爾普湖),要從格林德瓦搭纜車上去山上的First。登山纜車站並不在格林德瓦火車站附近,必須往上坡路走大概10 分鐘左右,還好有公車可以搭乘,入住格林德瓦的飯店都有送免費公車券

格林德瓦公車 

First 纜車站在站牌的巷子內。這條健行路線也是人氣步道,主要賣點是可以最近距離觀賞高山湖泊Bachalpsee

First 登山纜車站 

使用了Half Fare Pass,由GrindelwaldFirst的來回纜車票價是 28.50瑞郎。買票時,有幾位日本遊客想買單程,但票務人員問他們要如何下山,他們說要走路,票務人員就提醒他們走路三個小時以上,考量安全,建議他們還是買來回,高山入夜後可不是開玩笑。

First的來回纜車票 

由格林德瓦搭纜車到 First,路線為:GrindelwaldBortSchreckfeldFirst。這是一段很長的纜車線;中間有幾個停靠站,第一站是Bort;之後第二站是Schreckfeld

纜車到 First路線圖 

Bort站另有噱頭,可租借一種沒有踏板的腳踏車「Scooter-Bike」,從Bort一路下滑4.5km到格林德瓦。

纜車到 First路線 

First纜車是連續運行的小型容量車廂,我也是獨享一台。

First纜車 

纜車上行一開始風景是格林德瓦週邊的崇山峻嶺,例如4078公尺的施雷克峰(Schreckhorn)及4274公尺的芬斯特拉洪峰(Finsteraarhorn),不過山頂都有雲霧籠罩。

格林德瓦週邊的崇山峻嶺1  格林德瓦週邊的崇山峻嶺2 

也可欣賞位於施雷克峰兩側的上格林德瓦冰河(Oberer Grindelwaldgletscher)及下格林德瓦冰河(Unterer Grindelwaldgletscher)。

格林德瓦冰河1 

山下一樣是美麗的格林德瓦,真是百看不膩。

格林德瓦 山坡1  

格林德瓦 山坡2 

纜車越爬越高,中途下起滂陀大雨。

First纜車 上  

滂陀大雨 

雨中抵達First,海拔2168公尺,是格林德瓦週邊有名的景點。

First海拔2168 

因山上雨勢太大,且我沒帶傘或雨衣,抵達時被困在First纜車站中,褲子也不是Gore-Tex防水的,糗大了!!所幸最後雨變小,便硬著頭皮出發!

First纜車  運行 

發現地上還有許多小冰雹,可見剛剛下的有多大。

小冰雹1  

小冰雹2 

山區氣候變化無窮,沒多久雲霧中太陽露臉了。也許是剛剛下雨,今日沿途遊客很少。

太陽露臉  

 First 健行 山路1 

First 健行到Bachalpsee,雖然是碎石子路,但實際上起先有些上坡路段,有點費力!雪上加霜的是,我新買的登山杖,竟然遺忘在剛剛搭的公車上

 First 健行 山路2 

一直都在碎石道路上爬坡,因為要走到標高 2265公尺Bachalpsee 湖區,是需要爬點坡的。

 First 健行 山路3 

路邊有坑洞,應該是土撥鼠吧,可惜沒見到!

土撥鼠坑洞 

前兩天雖然看到很多牛,但是都是遠觀,這次總算可以近看;牛竟也張大眼睛看著我的鏡頭,一點都不怕生。

牛  遠觀  

First山區牛群 

一邊聽著牛鈴清脆的鈴聲迴盪山谷,一邊腳步悠然前行,這就是少女峰散步路線最可愛之處。

First山區牛群2 

繼續往Bachalpsee前進,指標寫著剩五分鐘,快到了。

Bachalpsee指標 

在我懷疑不知還要走多久時,問了一下對面的路人,確定就在前方!

健行路人 

從纜車站出發,沿途邊走邊拍照,走了約60幾分鐘,才到巴哈阿爾普湖(Bachalpsee)湖邊。

Bachalpsee湖邊 

可是天氣不佳,完全看不到任何倒影,只好拍個照到此一遊。

Bachalpsee vincent  

這裡還有另一個比較小的湖,但是也看不到施雷克峰(Schreckhorn的倒影!

Bachalpsee 小湖 

我想看的是有如廣告上的Bachalpsee湖與施雷克峰倒影啊!廣告上的Bachalpsee 

今天上午下午都在健行,真的走累了,原本想坐下來歇歇,但想到纜車只運行到五點左右,就整裝往回走。回程走的比來時輕鬆,大概去程都在緩上坡,所以就相對輕鬆了,可以多欣賞風景!

格林德瓦冰河2  

前面那位阿公,拿著兩枝登山杖,健步如飛,而且他是從更遠的山區健行下來,佩服!

阿公兩枝登山杖 

回到纜車站,搭纜車往下走,下方這設施是First Flyer,可從 First行滑到 Schreckfeld 纜車站,約800公尺長、時速最高84km/h,應該很刺激像是坐雲霄飛車吧!

First Flyer  

(摘自網路)

不過今天First Flyer沒營業,應該是因為天氣不佳吧!

First Flyer 2 

很快的回到山下,搭公車時跟司機說我遺忘登山杖,司機用無線電呼叫同事,確認登山杖在總站,然後又安排另一輛公車順路載我去拿回,服務還蠻不錯的喔

今天兩趟健行,都有點小失望,因氣候不好,沒見到最美的景色;但旅行總有些不完美的事情,這就是人生啊!

補上2張網路 Wikipedia抓的Bachalpsee照片,真的是夢幻無敵美啊

File:Bachalpsee reflection.jpg

File:Bachalpsee, Schreckhorn, Finsteraarhorn.jpg(From Wikipedia)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