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特洪峰4

20149月瑞士 Day7-1 馬特洪峰Matterhorn

9/11上午七點依依不捨離開少女峰地區,我們由格林德瓦出發前往策馬特(Zermatt),在SpiezVisp轉車兩次後,抵達策馬特火車站(Matterhorn Gotthard Bahn

策馬特  

策馬特火車站   

策馬特海拔高1620公尺,是個寧靜又美麗的山城。為了把握好天氣,我們決定先搭登山火車至高納葛拉特(Gornergrat)觀景台,但還是先得安置行李。

策馬特火車站2   

走路經過商店街與教堂,抵達飯店放好行李,飯店外抬頭一看就是孤傲的巨人-馬特洪峰(Matterhorn)。

馬特洪峰  飯店口   

回到Matterhorn Gotthard Bahn火車站右手邊的高納葛拉特火車站(Gornergrat Bahn),這裡的火車是前往高納葛拉特欣賞馬特洪峰的主要交通方式。

高納葛拉特火車站   

門口就有斗大的馬特洪峰招牌,還顯示最近兩班火車時間,讓遊客一看就知道。

高納葛拉特火車站2   

使用半價卡Half Fare Card,上山單程票價21瑞朗,車票上圖片就是馬特洪峰與登山火車。

高納葛拉特火車票   

火車登山路線如下圖。

Zermatt上山路線  (摘自Gornergrat  Bahn

列車出發,先會經過一小段策馬特市區,可望見馬特洪峰與教堂尖塔。

馬特洪峰與教堂  

策馬特的村落2   

馬特洪峰(德語:Matterhorn,義大利語:Monte Cervino,法語:Mont Cervin)也稱「切爾維諾峰」,是阿爾卑斯山脈中最著名的山峰。名稱是由德語「Matt」(意為山谷、草地)和「horn」(意為山峰呈錐狀像一隻角)組成。(維基百科)

馬特洪峰1   

馬特洪峰海拔達4,478公尺,是一座有四個面的錐體,分別面向東南西北。每一個面都非常陡峭,因此只有少量的雪黏在表面,其中發生的雪崩把過多積雪推到峰下的冰河裡。

馬特洪峰 直   

從策馬特看的是馬特洪峰的東面及北面。

馬特洪峰2   

火車快速爬升,山下的策馬特已經成為一小小的村落。

高納葛拉特登山火車 爬坡  

策馬特的村落   

馬特洪峰是阿爾卑斯山脈中最後一個被征服的主要山峰。原因不只在於攀登技術上的種種困難,也在於此山峰陡峭的外形給予早年登山者的心理恐懼。由下面這張照片來看,主峰之下的山坡真的廣大又陡峭。

馬特洪峰3   

現在,登山者一年四季都可從馬特洪峰的每個面或山脊登峰,登山者慣常從東北角的Hörnli山脊上山。在夏季由策馬特從Hörnli上山的人駱驛不絕。

馬特洪峰4   

建於1898年的高納葛拉特登山火車是瑞士第一條電動齒軌鐵道,已行駛超過百年,也是全歐洲最高的開放式齒輪鐵道 (最高海拔3089公尺)

高納葛拉特登山火車   

上山途中,壯闊的馬特洪峰彷彿如影隨形,讓我們拉開車窗頻頻拍照。

馬特洪峰 纜車站

馬特洪峰5     

鐵道旁也看得到本地山區的特色物種-黑面羊。

黑面羊   

火車會在Riffelberg (海拔2582公尺) 稍做停留,有些健行的遊客會在此上下車,我們下午也會從山上健行到此車站。

火車在Riffelberg   

馬特洪峰Matterhorn)終年覆蓋著白雪的三角錐形山峰,現今以已為瑞士的象徵;瑞士三角巧克力(TOBLERONE),其形狀的概念即來自馬特洪峰,包裝上亦以馬特洪峰為商標。

三角巧克力   

馬特洪峰6  

甚至日本紅酒漫畫《神之雫》,都曾描繪這座名山的險峻,漫畫主角神咲雫曾在嚮導的帶領下,成功地登上馬特洪峰山頂。

馬特洪峰 登山客   

火車穿過針葉樹林與山丘,沿途欣賞馬特洪峰,最後路段出現壯闊冰河美景,一旁步道遊客健行著。

冰河 登山客1  

冰河 登山客2   

由山頂傾洩而下大片的冰川,似乎靜止,其實會緩緩地移動,今日陽光明媚,冰河看來更壯闊美麗。

壯闊冰河1  

壯闊冰河2   

終於抵達海拔3089公尺的高納葛拉特(Gornergrat)從策馬特搭登山火車至高納葛拉特海拔高度從1600公尺爬升到3000公尺,只要30幾分鐘

高納葛拉特   

望著馬特洪峰與行駛中、鮮紅色的高納葛拉特登山火車,構成此地最具代表的風景。

馬特洪峰與登山火車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