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特洪峰 冰河 全景1

20149月瑞士 Day7-2  高納葛拉特Gornergrat 

由策馬特(Zermatt)搭登山火車抵達高納葛拉特 (Gornergrat),此地海拔達3089公尺,設施包括飯店, 餐廳, 觀景台, 教堂與車站等等。

高納葛拉特 3089  

高納葛拉特map  

(截圖自Gornergrat Bahn官網) 

一走出高納葛拉特車站,就可以看到阿爾卑斯山脈群山環繞,這裡週圍共有29座海拔超過4000公尺的山峰,包括瑞士最高峰的羅莎峰(Monte Rosa (其最高點為杜富爾峰Dufourspitze,海拔4634公尺);以及包含阿爾卑斯山第2大冰河-高納冰河(Gorner glacier) 等許多壯觀的冰河。

山峰 冰河 全景1  

利斯卡姆峰 雙子峰 冰河1   

左為瑞士最高峰-羅莎峰(Monte Rosa),由數各山峰組成,其最高點為杜富爾峰Dufourspitze,海拔4634公尺;是僅次於法國白朗峰的歐洲第二高峰,山頂終年被白雪覆蓋。

羅莎峰   

下圖下方是高納冰河(Gorner glacier;德文Gornergletscher),由最左邊的起源一直延伸向右,連接匯入數條較小的冰河,形成長度約14 公里,寬度約1 ~1.5公里的大型冰河;為阿爾卑斯山脈第二長的冰河,僅次於少女峰的阿雷奇冰河(Aletsch Glacier),親眼所見相當壯觀

馬特洪峰 冰河 全景1   

高納冰河的起源地!

高納冰河 源頭  

下圖中山頂靠左邊的突出點是海拔4527公尺的利斯卡姆峰(Liskamm),這角度看起來感覺比一旁羅莎峰還高。

利斯卡姆峰   

羅莎峰  利斯卡姆峰冰河  

利斯卡姆峰山底下則有Grenz GlacierZwillings Glacier兩條冰河交匯,甚為壯觀;Grenz Glacier是高納冰河的匯入主要貢獻者。

利斯卡姆峰 冰河   

利斯卡姆峰右邊兩座類似犄角的山頂分別是卡斯特爾峰(Castor 4223公尺)、波魯克斯峰(Pollux 4092公尺) ,被稱為「雙子峰」。在更右邊則為Breithorn (4164 公尺)。

利斯卡姆峰 雙子峰 冰河2   

在雙子峰與Breithorn底下的分別是Schwarze GlacierBreithorn Glacier冰河。

雙子峰  冰河   

透過全景照片,看到在更遠方的兩條冰河-Unterer Theodul glacierOberer Theodul glacier。加上上面介紹的五條冰河,七大冰河全部收集到,這也是高納葛拉特吸引遊客的大賣點!當然還有圖右的馬特洪峰。

馬特洪峰 冰河 全景2   

今日陽光明媚,在高海拔的高納葛拉特近距離欣賞山景,最震撼不過了!

羅莎峰  利斯卡姆峰冰河2   

冰河  飛鳥  

冰河像是白色的緞帶,陽光把冰河照耀得更加清晰亮眼!

遊客 冰河   

Gornergrat往上走沿途都可看見馬特洪峰(Matterhorn),吸引遊客駐足欣賞。

馬特洪峰 天橋遊客  

馬特洪峰 天橋遊客2   

高納葛拉特可遠眺馬特洪峰,景色壯觀且全年開放,是瑞士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之一。

 馬特洪峰 火車1  

 馬特洪峰 火車站   

這個角度的馬特洪峰,比較像是三角形,與山下策馬特看的形狀不同!

 馬特洪峰 火車2   

瑞士海拔最高的酒店高納葛拉特庫爾酒店(Kulmhotel Gornergrat),有類似天文台的外觀。

高納葛拉特庫爾酒店1  

高納葛拉特庫爾酒店2   

旁邊有一間可愛的小教堂Kapelle,感覺有點像薑餅屋。

小教堂   

酒店這棟建築物入口顯示這裡海拔3100公尺,裡面還有遊客中心、紀念品店、餐廳等設施。

3100公尺  

馬特洪峰明信片   

馬特洪峰與策馬特山區特產的黑面羊吉祥物Wolli,這裡是遊客爭相留影的地方!

馬特洪峰與黑面羊   

我們中餐就在樓上的自助餐廳,享用道地德國香腸與一大堆薯條,同時欣賞馬特洪峰。其實在戶外的餐桌上還結著冰,拍照完我們還是回室內用餐溫暖些喔!

德國香腸 薯條   

飯店後有一步道,可往上走到達高納葛拉特景觀台 (3131公尺),這裡的視野極棒,可以把高納葛拉特庫爾酒店、還有遠方的馬特洪峰盡收眼底。

高納葛拉特庫爾酒店 馬特洪峰2   

景觀台的四週有許多遊客隨手疊放的祈福石堆!

祈福石堆1  

祈福石堆2  

居高臨下欣賞如此雄偉的全景,十分震撼! 

 高納葛拉特庫爾酒店 馬特洪峰3  

觀景台望去,高納葛拉特庫爾酒店在前,馬特洪峰在後,藍天白雲點綴其中,好一幅壯麗風景。

高納葛拉特庫爾酒店 馬特洪峰1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