纜車 馬特洪峰3  

20149月瑞士 Day8-1 Rothorn Paradise

912策馬特(Zermatt)天氣依舊天氣晴朗,按計畫再次上山。策馬特上山路線主要有三條-高納葛拉特(Gornergrat)、羅特洪峰(Rothorn)及馬特洪峰冰河天堂(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昨天是去高納葛拉特,今天目標則是羅特洪峰(Rothorn)路線,這是一條擁有兩個天堂蘇內加天堂(Sunnegga Paradise 2288M)和羅特洪峰天堂(Rothorn Paradise 3103M)的登山路線。

Rothorn area piste map (摘自網路 4u2travel)

羅特洪峰登山車站距離策馬特火車站需步行五分鐘,就在河流旁!

羅特洪峰登山車站

指標上顯示著地名與不同的交通工具,上山需先從Zermatt搭地底隧道纜車到蘇內加(Sunnegga),轉小纜車到布洛赫特(Blauherd);再搭大型纜車上去羅特洪峰天堂( Rothorn Paradise),欣賞壯闊山景與冰河

Rothorn地名與交通工具    

一樣使用半價卡(Half Fare Card)買票,因為中間有一段(Blauherd-Sunnegga)我們採健行下山,所以分段買,不是直接買來回票!

羅特洪峰車票   

走過長長的隧道,就看見地底隧道纜車。位於海拔1584公尺的蘇內加隧道(Sunnegga Tunnel)是瑞士最長的纜索鐵路隧道。

地底隧道纜車   

呈現階梯狀、傾斜的地底纜車車廂,採自由入座。

傾斜的地底纜車   

只需三分鐘就到了蘇內加(Sunnegga)站,這是Sunnegga站外的餐廳,可清楚看見馬特洪峰(Matterhorn)。

Sunnegga的餐廳     

早上的馬特洪峰前方飄著一大片白雲!

馬特洪峰 白雲1

蘇內加被稱為策馬特的「陽光角落」(Sunny Corner),可以好好欣賞馬特洪峰,又被稱為Sunnegga Paradise

馬特洪峰 白雲2   

Sunnegga換搭廂式纜車(Gondola),五分鐘內就可以登上海拔2588公尺的布洛赫特(Blauherd)。

Sunnegga纜車站  

再次於布洛赫特(Blauherd)換搭大型纜車,上去 Rothorn Paradise

Rothorn纜車   

纜車很大一台,運行感覺很平穩,終點站就在上方的山頂上!

纜車運行2  

纜車運行1

Blauherd出發,望著遠方的馬特洪峰、山谷與森林,纜車越爬越高。

 纜車 馬特洪峰  

 纜車 馬特洪峰3   

五分鐘便到達海拔3013公尺的羅特洪峰,山頂上好冷

3013公尺的羅特洪峰    

走出纜車站,往戶外景觀台走去!這裡遊客比起高納葛拉特(Gornergrat)少很多!!

纜車站   

所有在策馬特可以觀看馬特洪峰各個角度姿態的高山觀景平台,都被叫作「天堂」(Paradise),海拔從二千到三千多都有,有馬特洪冰河天堂(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修瓦茲湖天堂(Schwarzsee paradise)Rothorn ParadiseSunnegga Paradise等等。

 纜車 馬特洪峰2 

Rothorn Paradise是一個連結許多登山道的小平台,一方面可以遠眺馬特洪峰,還針對每個山峰,放了一塊各個峰採來的石頭做了一些介紹,挺有趣的!

高山白雲     

這個鐵架就是展示馬特洪峰採來的石頭。

鐵架 馬特洪峰 

藍天下閃耀飄動的瑞士國旗與瓦萊州州旗!

瑞士國旗與州旗   

群山之中的「羅特洪峰天堂」(Rothorn Paradise)有舒適的景觀餐廳,又有可欣賞圍繞策馬特的38座海拔四千多公尺高峰的觀景平台。

高山與冰河 全景   

仔細看山坡上有著四通八達的健行步道。

高山與冰河   

陽光下的冰河!

冰河   

這裡一樣有許多祈福的石堆!

祈福的石堆   

今天山上天氣比昨天冷多了,雖然有太陽,但氣溫不到零度,穿著中間層需特地加上羽毛衣!

馬特洪峰 vincent   

這個角度觀看馬特洪峰,形狀與昨天的高納葛拉特(Gornergrat)明顯不同。

 馬特洪峰 右側   

峰頂右側有延伸出去的小山峰,以及一大片的雪原!

 馬特洪峰 右側2  

採用不同照相模式欣賞馬特洪峰,感受不同風情

 馬特洪峰 復古   

 馬特洪峰 朦朧   

遙望山下的策馬特小鎮!

策馬特小鎮   

這裡很多人在此玩滑翔翼,正準備著遨翔天際!

滑翔翼 準備   

滑翔翼  

天氣實在粉冷,拍完照就準備搭大型纜車下去Blauherd,準備去五湖區健行

Rothorn纜車2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