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霍夫大街 州旗

20149月瑞士  Day8-3  策馬特Zermatt

策馬特(Zermatt)海拔1,600公尺左右,常住居民僅約5千人,這裡除了是欣賞與攀登馬特洪峰(Matterhorn)的最佳基地,更是知名的冬天滑雪勝地,每年吸引1000萬名遊客。此行911日與12日我們都住在策馬特,以下分享我的遊覽心得!

(左圖LOGO取自官網) 

一走出策馬特(Zermatt)火車站,就發現許多箱型電動車(electro car)。早在1963年,為了維護自然環境與日漸消弭的冰河,當地政府禁止使用石油的汽車進入市區,因此在策馬特市區裡,只有電動車、馬車等零污染的車子穿梭在大街小巷,形成此地的奇特街景。

電動車3   

馬車  

而且一般當地居民不能申請電動車,只有飯店等業者才能買來做為營業用途,以控管車輛數量,當地許多高級飯店都有自己的電動車接送房客。

電動車1   

我覺得唯一壞處是這些電動車都超級安靜,經常車子開到後面都不知道,等到按喇叭我才被嚇到!哈哈!

電動車2   

策馬特火車站前長約500公尺的班霍夫大街(Bahnhofstrasse)上,有許多餐廳、飯店、紀念品以及運動用品店等店家。

班霍夫大街1   

遊客可以買到好吃的瑞士巧克力,甚至大名鼎鼎的勞力士名錶。

勞力士名錶   

當然也有許多高級私人銀行與大飯店,適合口袋夠深的遊客!不過最近新聞在報,瑞士銀行受到各國政府壓力,已經不再是逃稅天堂!

高級私人銀行  

高級大飯店   

深色的木造山屋,搭配色彩繽紛的花朵,將這座山城點綴的清新宜人。

山屋與花朵   

班霍夫大街 國旗  

此行巧遇Zermatt festival節慶舉辦期間,當地街上懸掛著國旗、瓦萊州旗等旗幟,顯得很熱鬧。

Zermatt festival   

班霍夫大街 旗幟  

班霍夫大街 州旗

這座建築是「MATTERHORN MUSEUM山嶽博物館」,裡面陳列第一位成功攀登馬特洪峰峰頂的記錄以及山脈的縮小模型等,入館要收費。

MATTERHORN MUSEUM   

班郝夫大街盡頭,是鎮上的地標-天主教堂,整點會鳴鐘報時,蠻大聲的;因為我就住在旁邊的Hotel Weisshorn,還好鐘聲只到晚上九點。

天主教堂   

教堂內免費參觀,有著華麗的彩繪玻璃窗。

彩繪玻璃窗2  

彩繪玻璃窗1   

9/11晚上吃飽後,我在教堂內欣賞到Zermatt festival之交響樂團的預演,預演免費欣賞,隔天正式音樂會就要買門票。

交響樂團的預演   

教堂除了是顯眼的地標,前面的廣場也是許多活動進行的場地。我的旅伴就巧遇到傳統舞蹈表演,我還遇到群眾與聖伯納犬合照。

聖伯納犬合照   

教堂斜前方有座土撥鼠噴泉,也是鎮上地標之一!

土撥鼠噴泉   

長角山羊的造型噴泉。

長角山羊的噴泉   

土撥鼠與黑面羊都是這邊常見的動物。

土撥鼠   

據說策馬特這裡每天傍晚會有牧童趕著黑面羊群走過大街的奇景,我都沒遇到,只好拍拍路邊的類似裝飾。

牧童趕著黑面羊   

教堂旁,還陳列著策馬特和日本妙高高原 (Myoko Kogen)簽為姐妹城市、策馬特和京都 (Kyoto)進行友好結盟的紀念碑。

妙高高原簽為姐妹城市  

京都友好結盟   

鎮上的日本料理餐廳(照片中鳥居往內走),店名就是「妙高」,不過用餐價格也很高。

日本料理餐廳 妙高   

由於瑞士是世界網球大國,策馬特鎮上有著幾座網球場,這裡的球友真是幸福。

網球場   

這位女選手打得還不錯!

網球女選手   

走進策馬特巷弄之中,樑柱中間有個大圓盤狀石塊(Mazot)的傳統木屋,是用來堆放穀物的倉庫,這些石塊有防止老鼠爬上去的功能,是古人的智慧。

傳統木屋1  

傳統木屋2   

策馬特之所以成為瑞士山區的度假勝地,絕對是因為馬特洪峰的庇蔭。馬特洪峰如金字塔般的三角錐外觀,是世界上最容易辨識的山峰之一!

馬特洪峰   

住在策馬特,我特地挑選可以看見馬特洪峰的房間,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馬特洪峰,一早月亮還高懸天空。

馬特洪峰 月亮   

9/12這天清晨由於山頂霧氣太重,感覺像是金黃色的馬特洪峰頭上,拖著長長的白頭髮!

馬特洪峰 一早   

這是9/11傍晚,在河邊拍的馬特洪峰夕照;鎮內大部份地區,沒房屋遮掩的話,都可眺望馬特洪峰的英姿。

馬特洪峰 傍晚   

策馬特這座馬特洪峰山腳下、別具風情的傳統山城,其實很有商業頭腦;除了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當地為兼顧觀光與環保,做了不少功夫,才能永續引進觀光財富,值得借鏡。

Zermatt街道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