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die Mercury雕像

20149月瑞士  Day9-2  蒙特勒 Montreux

瑞士法語區的蒙特勒(或稱”蒙投”),位於日內瓦湖(蕾夢湖;Lac Léman)的東岸,阿爾卑斯山山麓,依山傍水,被稱爲沃州里維埃拉(Vaud Riviera)的首府;這裡氣候溫和宜人,長滿如松樹、柏樹和棕櫚等地中海地區的植物,有「瑞士的香格里拉」之稱。喜劇大師卓別林(Charlie Chaplin)、已故皇后合唱團主唱Freddie Mercury以及其他一些享譽全球的名人,都曾在蒙特勒生活過。(by維基百科)

蒙特勒車站   

9/13 下午我們離開西庸古堡(Château de Chillon),搭公車回到蒙特勒(Montreux)市區,過馬路穿過這座廣場,就來到蕾夢湖畔!

蒙特勒廣場 風車   

湖邊有座皇后合唱團主唱、80 年代最受矚目的華麗搖滾歌手-Freddie Mercury的雕像,對著蕾夢湖擺出帥氣的姿勢。皇后合唱團的單曲「We Will Rock You」、「We are the Champions」,都是運動比賽中必唱的超級加油名曲,耳熟能詳。

Freddie Mercury 正面  

Freddie Mercury 背面   

Freddie曾在蒙特勒舉辦過多場演唱會,他曾經說過『如果你想要在心靈上獲得真正的寧靜,就一定要來蒙特勒』,可見他多麼推崇這個世外桃源的小鎮。(摘自網路)

Freddie Mercury雕像   

嗓音高亢的Freddie英年早逝,至今仍吸引許多忠實樂迷前來獻花悼念!

Freddie Mercury 紀念   

湖畔的蒙特勒小鎮自古以來一直都是文人雅士、音樂家喜歡聚集的地方,柴可夫斯基也曾住過此地。

蒙特勒湖畔1   

著名的蒙特勒爵士音樂節(Montreux Jazz Festival) 於每年六、七月間舉行,自1967年首次舉辦以來,已發展成爲大型活動。活動期間,城裡多個舞台及公園均會舉辦音樂會,是世界著名的音樂盛事。

Montreux Jazz Festival (摘自網路) 

清澈美麗的蕾夢湖(日內瓦湖);日內瓦湖是瑞士人對這個湖的稱呼,對岸的法國人則稱它為蕾夢湖Lac Léman,我喜歡這名字

蕾夢湖 全景   

蕾夢湖也是瑞士和法國的分界線,湖的遠方就是法國領土,法國瑞士隔湖相望!大約三分之一屬於法國,三分之二屬於瑞士。

蕾夢湖 法國邊境   

湖裡常見到大型遊艇,穿梭於湖邊各大景點。

湖畔飯店 遊艇  

大遊艇   

蕾夢湖畔大道花木扶疏,步道連接著威韋(Vevey;世界最大食品公司-雀巢的總部)和蒙特勒,並一直延伸至西庸古堡。

蕾夢湖畔大道   

法語區充滿了慵懶、度假的浪漫氣息,湖畔的遊客悠閒地散步著,或坐著聊天,或拿著釣竿釣魚!

蕾夢湖 步道  

蕾夢湖 釣魚   

走或玩累了,路邊就有許多餐廳可供歇息吃飯!

湖邊餐廳1  

湖邊餐廳2   

湖畔還有一整排漂亮的豪華別墅和飯店,而且都各自的遊艇碼頭。

豪華飯店

湖畔飯店 別墅  

岸邊停靠著一艘艘各式遊艇。

遊艇  

駕駛遊艇   

許多人在湖裡游泳,一旁天鵝也在湖裡悠游著,有人餵食一點也不怕生。

蕾夢湖 游泳1  

蕾夢湖 游泳2   

天鵝 人餵食  

湖上黑白天鵝排成一列,真是有趣!

雷夢湖 天鵝   

天鵝  

舒適午後的陽光、平靜的湖面以及藍天白雲,讓人不禁慵懶地想在此住下來

湖邊 座椅   

但由於時間有限,我們告別了這座湖畔爵士樂小鎮,踏上歸途,前往蘇黎世搭晚上飛機返台!

蒙特勒湖畔2  

葡萄園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