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emburgerli

20149月瑞士 美食篇

本次瑞士旅行早餐多在飯店享用,中餐為了拍照、趕景點通常草草以三明治或麵包打發,晚餐也累到懶得慢慢吃、且真的很貴;所以真正坐下來吃的正餐實在很少,可以說”沒有”!!吃的最貴一餐,是在高納葛拉特 (Gornergrat)的自助餐廳,享用道地德國香腸加薯條,花18瑞士法郎而已。瑞士知名的起司火鍋(Cheese Fondue)與馬鈴薯煎餅(Rösti)我都沒品嚐到,成為遺珠之憾,這也是我未來再訪瑞士的動力吧!以下就這次吃到覺得不錯的,簡單逐一介紹。 

策馬特(Zermatt)天主教堂對面的烤雞店「Wilde Hilde」,是當地人氣平價店家,站在門口的老闆娘抽著煙,相當豪邁!

Wilde Hilde  

烤雞不到傍晚就已經快賣光了,我們事先預約後,才買到又加烤的烤雞。

Wilde Hilde烤雞   

除了烤雞外,這店家也販賣漢堡薯條等速食。 

Wilde Hilde菜單  

我買的半隻烤雞只要CHF 9.5,相當划算,且加入多種香料、夠入味很好吃

Wilde Hilde烤雞 半隻  

香腸可謂是德國菜的代表,它的原料除多用豬肉外,還有牛肉、雞肉、羊肉、野味甚至鮭魚。最著名的是Bratwurst(德文字意是:燒烤式的香腸),也是一般最常見的德國香腸,最常見有白色、紅色及粉色。這家是蘇黎世火車站內的烤香腸 (Bratwurst)攤子,生意不錯!

蘇黎世車站的香腸攤   

我選的是紅色烤香腸,較鹹搭配麵包吃,味道還不錯。

烤香腸加麵包   

fuchs」是策馬特鎮上的美味烘焙店,我們在Zermatt期間光顧兩次,位於班霍夫大街的fuchs分店主要販售各式麵包與糕點,我們在此買了鹹派上山野餐享用。

Bahnhofstrasse的fuchs分店   

fuchs派 糕點  

Rothorn纜車站附近路旁的fuchs分店則設有寬敞的座位區,店家以馬特洪峰為logo相當漂亮,外邊還附設了一個冰淇淋櫃!

纜車站旁的fuchs分店   

下山後買的蘋果派Apfel kuchen,餅皮酥香,烤過的蘋果片裹上糖漿,帶著些微的脆度,不會太甜

fuchs蘋果派   

fuchs分店內還有賣馬特洪峰造型巧克力,我也買了肉桂杏仁甜點。

fuchs馬特洪峰巧克力  

fuchs肉桂杏仁甜點   

琉森百年點心坊「Bachmann」創立於1897年,在琉森車站就有兩個店面,樓下還有專賣卡貝爾橋造型的蛋糕。

Bachmann   

Bachmann的麵包、派與甜點種類很多,我挑到一個蠻甜的,要配茶喝。

Bachmann糕點1  

Bachmann糕點2   

Sprungli1836年創立於蘇黎世,在瑞士手工巧克力界號稱經典中的經典,也販售許多烘焙甜點!

Sprungli   

Sprungli最出名的就是很像法國的馬卡龍(Macaron),但瑞士稱它作「Luxemburgerli」,櫥窗上展示著令人垂涎!

Luxemburgerli   

Luxemburgerli 2  

回程時,我挑選外帶了四種口味的「Luxemburgerli」,吃起來真的像是馬卡龍~XD

Luxemburgerli 3   

Sprungli在蘇黎世車站和機場都有分店,我在機場分店加買的Sprungli黑巧克力。

Sprungli黑巧克力1  

Sprungli黑巧克力2   

這次瑞士旅行我買的最多是巧克力,包括在蘇黎世火車站樓下「Laderach」瑞德娜巧克力。

Laderach巧克力   

Laderach在瑞士各大城市都看的到分店,最顯眼的就屬成堆的松露巧克力。

Laderach松露巧克力  

Laderach松露巧克力2   

另有秤重來賣的片狀巧克力,喜愛巧克力的我也挑選幾樣比較特別的,包括辣椒、覆盆子、堅果等口味,帶回台灣享用。

Laderach片狀巧克力   

Laderach片狀巧克力2  

Laderach也有各國莊園特選薄片巧可力,買回台灣請朋友吃。

Laderach莊園巧克力1  

Laderach莊園巧克力2   

回台灣前最後血拼,我在蘇黎世機場Migros超市買的黑巧克力與巧克力餅乾,價位便宜。

Migros超市的黑巧克力  

Migros超市的巧克力餅乾   

這款黑巧克力餅乾~不錯吃。

Migros超市巧克力餅乾2   

CoopMigros是瑞士最知名的連鎖超市,是出外旅人的好朋友,不過我們此行發現Coop遠比Migros常見。每間Coop的規模不同,有的像7-11、有的像小型百貨公司,也不一定都有熟食區,如格林德瓦、策馬特的Coop規模都較小。

Coop Zermatt   

蘇黎世火車站出來的對角有間超大的CoopCoop就在蘇黎世火車站旁且大學就在附近,是我們見到人潮最洶湧的一家,人來人往、店員也拚命補貨。

Coop蘇黎世火車站   

我們瑞士第一餐就是在這買傳聞中的「烤雞」! 

Coop烤雞  

披薩、義大利麵、烤雞、香腸、三明治等各類熟食都有!

Coop披薩  

Coop香腸   

風乾牛肉(Bundner fleisch)是當地特色,超市都有賣,品牌份量價位不一!

風乾牛肉1  

風乾牛肉2   

我買小小一份來配台灣泡麵當晚餐,鹹鹹乾乾的,方便攜帶保存吧。

風乾牛肉3   

在瑞士天天必吃的優格,口味多,好吃又便宜,回台灣都吃不到那樣美味的優格。

優格1  

優格2   

Migros烤雞包裝比較優!

Migros烤雞   

Migros take away,這家位於伯恩車站。

Migros take away   

銷售餐點種類繁多,得好好挑選!

Migros take away餐點2  

Migros take away餐點1   

我挑選左下角的捲餅~有夠鹹的

Migros take away餐點3   

出國天天吃西方食物也是會膩,這家位於琉森車站一樓的「竹香閣」快餐店,份量大且味道可口,可以暫解旅人思念故鄉食物之苦吧~

竹香閣快餐店   

瑞士自助之旅文章到此完成囉! 謝謝欣賞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