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豬炸豬排 切面

2015跨年 鹿兒島美食

鹿兒島的特色美食是黑豚(黑豬肉),沒吃過黑豚怎能說來過鹿兒島呢?抵達鹿兒島前我就已經期待各式黑豚料理,以下介紹三種必吃的。

鹿兒島黑豬     

剛到達鹿兒島市區的第一餐,我便來中央車站附近的「豚とろ」(鹿児島中央駅前店),享用鹿兒島拉麵。豚とろ是很有名的一家拉麵店,本店位於天文館附近。

豚とろ   

雖然已經下午一點多,但仍須排隊,約30分鐘後,終於入內點餐,我點的是人氣第一的「叉燒拉麵」。

豚とろ菜單   

鹿兒島拉麵強調是使用鹿兒島所產黑豬的豬骨製成的湯底、湯頭微鹹有點油,麵條稍粗、Q軟有彈性,加上黃金蛋與黑木耳等小菜點綴!

豚とろ叉燒拉麵   

最吸引人的是上頭的黑豚叉燒,軟嫩口感,可說是入口即化。

黑豚叉燒   

店內也有販售料理包,可以外帶自己煮。

豚とろ調理包   

豚とろ鹿児島中央駅前店

地址:鹿児島市中央町3-3 神宮ビル1F(鹿児島中央駅徒歩3分ほど)

 

鹿兒島評價不錯的黑豬肉涮涮鍋餐廳有《黒豚料理あぢもり》、《寿庵》、《華蓮》等店家,我後來挑選的是在中央車站附近《吾愛人-中央駅西口店》,這是很多鹿兒島人推薦的鄉土料理與黑豚料理,招牌菜是六白魯肋排、涮涮鍋。

吾愛人-中央駅西口店   

店家還有專門設計的一人菜單,方便獨行客。

吾愛人一人菜單   

原本要吃圖左,傳說中、最頂級的「極上六白涮涮鍋」,六白黑豬肉,以鼻、尾、四足末端均為白色而得名;但店家說這火鍋至少要兩人才能點的,讓人扼腕!!

極上六白涮涮鍋   

改點1,550日幣的「六白黑豚」一人涮涮鍋套餐,鹿兒島黑豬中的六白是極品,是使用白薯餵食養成,號稱是鹿兒島最高級的黑豬肉。

六白黑豚涮涮鍋   

將砌成薄片的六白黑豬肉,看起來就很好吃,放到熱湯裡涮一下,然後沾點調味汁食用。

六白黑豚   

薄薄的五花肉,涮個幾下就可以了,看起來有些肥,卻一點也不油膩,美味極了!涮完豬肉的湯頭,好鮮甜!

六白黑豚 涮肉片   

 另外加點的清酒與「薩摩揚」,後者就跟甜不辣一樣!

清酒  

薩摩揚   

吾愛人中央駅西口店     官網 http://www.k-wakana.com/index.html

地址:鹿児島市西田2-21-21(中央駅西口東橫Inn對面)

 

鹿兒島另一種黒豚料理,就是とんかつ(炸豬排),搭乘空港巴士車站大樓B1的《寿庵》也是鹿兒島頗有名氣的黑豬肉料理店。

寿庵   

《寿庵》有專屬配合的養殖牧場,培育高級好吃的黑豬肉。

寿庵配合的養殖牧場   

我點的是招牌里肌肉豬排套餐,150g份量。

炸黑豬排套餐   

厚達2~3公分的豬排,外表炸得金黃酥脆,內部熟度十分均勻,而且軟嫩多汁。

黑豬炸豬排   

這真是我嚐過最印象深刻的豬排,口感超級好吃!不蓋你!

黑豬炸豬排 切面   

加上自己動手現磨的白芝麻,加入甜或辣的豬排醬;或是沾點黃芥末,各有不同風味!

甜或辣的豬排醬   

高麗菜絲新鮮脆口,可以解炸物油膩,搭配著日本道地白飯享用,好吃~

現磨的白芝麻   

《寿庵》中央車站basuchika店       官網    http://www.jf-group.co.jp.t.jy.hp.transer.com/restaurant/juan/index.html

地址:鹿儿岛中央候机楼大楼地下1 

我住的飯店Silk Inn對面這家「黑かつ亭」,也是黒豚炸豬排的排隊名店!

黑かつ亭   

鹿兒島名物「両棒餅」,兩棒(じゃんぼ)指的是在那烤麻糬上插著兩根竹棒。

兩棒餅  

我是在參觀仙巖園時,在園內專門店家享用,是當地必吃的特產。

仙巖園 兩棒餅   

兩棒餅就像是烤小麻糬,是熱的,烤好後再淋上特製的醬油調味以及味噌,配著茶享用,是不錯的茶點。

兩棒餅 近拍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