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蒸產砂子2  

2015跨年 指宿砂浴

2015/1/1上午搭乘「指宿玉手箱號」抵達指宿,指宿車站不大,外觀還蠻新穎的,下車的幾乎都是觀光客。

指宿車站   

指宿車站旁邊,有個免費足湯。不過我準備去做特別的「砂浴」,去體驗被【活埋】的感覺

免費足湯   

指宿市擁有豐富的溫泉泉源,市內遍佈大約800個泉源,是南九州最大的溫泉鄉,尤其是天然砂浴的「砂蒸」是日本唯一、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天然砂浴溫泉。指宿砂浴起源於約300年前的元祿16年(1703年),自明治時代至昭和初期(1868~1930年代左右),砂浴療法獲得日本全國各地溫泉愛好者的支持。所謂砂蒸溫泉,是躺在被天然湧出的溫泉加熱過的砂子中進行砂浴,不但促進新陳代謝、還能排毒美容,許多觀光客都慕名而來,是指宿最大的觀光特色。 (夏天還會有小陽傘遮太陽XD)

砂蒸 古早時期 (摘自砂樂官網)

砂蒸會館砂樂(砂むし会館砂楽)是指宿市觀光唯一指定天然砂蒸溫泉會館。由指宿車站轉搭往「山川桟橋」的鹿兒島交通公車約5分鍾,在「砂むし会館前」站下車,即可抵達。

砂蒸會館砂樂官網   http://sa-raku.sakura.ne.jp/saraku00.htm

砂蒸會館砂樂   

砂蒸會館砂樂 招牌  

砂樂會館入口設在2樓,砂浴費用920日幣,在購票時可以領到浴衣。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此租借浴巾以及買小毛巾;小毛巾是沙浴時包圍著頭與脖子以防砂子噴到臉,所以是必備用品。

砂浴費用   

砂蒸會館砂樂牆上有砂浴流程簡明的圖示,即穿著浴衣被埋在利用高達80~90度的硫磺溫泉加熱的砂堆裏,因為高溫和壓力使得熱汗淋漓,可以得到相當於泡天然三溫暖的效果,據說療效是一般溫泉的三~四倍。

砂浴流程   

領完東西,到1樓更換浴衣,重要隨身物品可放免費大置物櫃,然後按指示來到海邊的砂蒸場地。

男女更換浴衣   

天然砂浴場地位於海邊,冬天有搭起棚子。其實海邊並沒有溫泉,但在後方大約100公尺的山上的硫磺泉地下泉脈順著地勢緩緩流向海邊,這溫泉把海濱沿岸砂灘加熱而形成了天然高溫砂土。

砂浴場地   

砂蒸是按照順序的,所以到了之後要先在入口排隊,通常只要等個10分鐘~30分鐘就可以輪到,但今天是元旦假期,人潮較多,等上20~30分鐘,今天戶外氣溫不到五度,海風吹來~有夠冷!大家都披上浴巾保暖。

入口排隊   

砂蒸的地方滿大的,劃分成幾個區塊,足夠容納大約50位大人。大家都聽候圖中這位指揮,依序入場。

指揮入場   

輪到之後,工作人員會要求旅客躺在指定的砂坑,一個砂坑躺一個人,躺下來之後,工作人員會用毛巾把你的臉側遮蓋,然後他們一鏟一鏟將砂子往你身上倒,直到身體都埋在土裡,只露出頭來,全身幾乎無法動彈,感覺像是「集體活埋」!

砂蒸產砂子2   

砂蒸產砂子1  

整個身體完全被砂子蓋上之後,工作人員就會離開。要『埋』幾分鐘完全可以自己決定,一旁有時鐘可以看;但是一般會建議10分鐘~15分鐘,太久會造成低溫燙傷。砂子有重量,因此會增加心臟的輸血量,加上砂子的高溫,全身的血液循環頓時加快;躺下後不到5分鐘,可以感覺到全身開始冒汗。由於天氣太冷,高溫加上砂的重量,可以用『有壓力的溫暖』來形容,一邊聽著海浪聲,很奇特的感覺

砂蒸產砂子3   

進去砂浴場地是可以帶相機的,工作人員會幫你照像留念,還會把相機用塑膠袋包好放好。不過幫我拍的工作人員技術真的有點落漆,整個糊掉Orz

砂蒸 vince   

起身時,記得先用手撢掉些身上的砂子,不要直接突然起身,不然會容易讓腰部受傷。走回室內把身上的砂沖洗乾淨之後,再繼續到室內溫泉泡湯,買1張票可以同時享受砂蒸和溫泉,可說是通體舒暢、值回票價

男生浴場   

體驗完有趣的沙浴,搭巴士回到指宿車站後,原本要去火車站後方的「長壽庵」吃蕎麥麵,結果元旦休息。

長壽庵   

只好又走回指宿車站前,挑選一小商店吃簡單午餐,適逢元旦老闆娘還請喝日本酒,甜甜的好喝!

指宿午餐  

日本過年喝酒   

吃飽後,拍拍指宿車站前的鹿兒島吉祥物ぐりぶー(GURIBU);緊接著下午要去「JR日本最南端の駅」西大山站! 

豬的標誌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