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山 火車2  

2015跨年 西大山駅

指宿週邊的景點,主要有西大山駅、開聞岳、長崎鼻與池田湖,我選擇去日本JR最南端的車站-西大山駅。2015/1/1下午13:18於指宿車站搭乘指宿枕崎線普通車,由指宿前往西大山僅17分鐘就抵達。

指宿周邊的景點   

指宿地圖  (地圖摘自網路)

在西大山下車的遊客都有志一同,搶拍火車與「JR日本最南端の駅」標誌的定番照片!西大山 火車   

西大山 火車1  

1960年啟用的西大山站位於北緯3111分,是日本最南端的車站。但2003年沖繩那霸市的單軌電車啟用後、日本最南端的車站變成了沖繩單軌電車的「赤嶺」站,但縱然如此,由於沖繩都市單軌電車線是一條特殊規格的路線系統,因此假如以普通的鋼軌鐵路來計算的話,西大山仍然是日本最南車站。目前車站裡的看板上標示本站為「JR日本最南端車站」。(by維基百科)

西大山 緯度   

因此在JR經營的鐵路體系中,「西大山」站就是日本最南端的車站。

西大山 站牌   

JR日本最南端の駅」的標誌是大家留影的必拍景點。其實西大山這個JR日本最南端的車站,沒有車站建築也沒有收票口,只是一個小小的無人月台。

JR日本最南端の駅   

原本從月台望去可看到那座三角錐狀的「開聞岳」,別名「薩摩富士」;可惜今日天氣不佳,槓龜!

開聞岳 雲霧   

鹿兒島的西大山站是JR日本最南端的車站。其他最西端同為九州的佐世保,最東端與最北端分別是北海道的東根室與稚內,要收集的朋友可以考慮。

四極端車站   

這時下起雨雪,有夠冰冷,趕緊到一旁的商店兼旅遊案內所,主要販售當地農產品與相關土產。

指宿芒果布丁   

此外,還有販售明信片,以及JR日本最南端車站的到著證明書。

明信片 開聞岳  

西大山到著證明書   

我挑的這張明信片中可以看出「開聞岳」搭配春天盛開油菜花的美景。

明信片 開聞岳 花     

西大山站設置了難得一見的黃色郵筒,據說是能傳遞幸福的黃色郵筒,吸引許多人從這幾寄出明信片給親朋好友。黃色幸福郵筒   

我也寫了三張明信片寄回給台灣親友,這張有另一種風景圖案。

黃色郵筒 開聞岳

買份到站證明書、寄完明信片,時間也差不多了,來到車站月台等著拍火車,此時正下著大雨。

西大山 火車3   

指宿枕崎線的電車班次不多,建議坐13:35分到達西大山的這班車,然後拍拍照、買個紀念品,就可以搭上14:18班次的電車返回指宿或鹿兒島。

西大山 火車5   

搭上普通電車回指宿,下午三點再轉搭「指宿玉手箱號」列車,回到鹿兒島中央車站。提領寄放的行李,四點多繼續搭乘霧島號(きりしま),直奔宮崎市。

霧島號   

霧島號列車一開始沿著錦江灣行駛,可以看到櫻島火山,今天天氣太冷,山頂上都積雪了!

櫻島火山 積雪   

晚上六點半抵達宮崎車站,戶外超冷,氣溫只有兩度。宮崎號稱「神話の里」,之後遊記中會詳細介紹神話故事。

宮崎 神話の里   

入住飯店New Wel City(ニューウェルシティ宮崎),這家是以喜慶婚宴為主的飯店,大廳很豪華氣派,但房間設備就顯老舊。

New Wel City  

New Wel City大廳  

New Wel City大廳2   

隔日飯店早餐倒是不錯,每人有專屬精緻套餐,主菜是少見的烤魚,配菜也很健康營養。

New Wel City早餐   

因為是新年期間,還有無限免費暢飲的清酒,小酌一杯應景一下,爽啦

New Wel City清酒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