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千穗峽5

2015跨年 宮崎 高千穗峽

參觀完高千穗神社之後,繼續步行前往今天的重點-高千穗峽,一路蜿蜒下坡,半路還問當地人確定方向沒走錯!

高千穗峽指標 

終於來到入口,石碑上寫著「名勝高千穂峽」;此峽谷為阿蘇山熔岩急速冷卻下形成的柱狀節理,經過五瀬川溪流的侵蝕下,所形成的V字峽谷。

名勝 高千穂峽石碑  

高千穗峽介紹 

高千穂峽(たかちほきょう)是約10萬年前阿蘇火山爆發時,岩漿沿著五瀨川流出,急速冷卻而形成的峽谷,其中高約80公尺~100公尺、東西7公里的連續斷崖就被總稱為「五箇瀬川峡谷」,也就是高千穗峽。

五箇瀬川峡谷 

高千穗峽號稱「神話與傳說的故鄉」,於1934年(昭和9年)1110日被指定為日本國家名勝、天然紀念物; 著名的景點包括真名井瀑布(真名井の)、高千穗大橋以及峽谷中的鬼八力石。

高千穗峽 拍攝點  

高千穗峽景點 

高千穗峽最出名的景點,就是位於入口御橋下方的「真名井瀑布」(真名井の滝;まないのたき),是位於高千穂峽狹窄處的一條瀑布。

御橋下方的真名井瀑布2 

真名井瀑布的水源是由位於狹谷上方公園中的「おのころ池」,經由閘門控制後流入峽谷中。(所以是人工的囉??)

御橋下方的真名井瀑布3 

從御橋可以清楚看見真名井瀑布,從 17 公尺斷崖傾瀉而下,有許多小舟悠遊其中。

御橋下方的真名井瀑布1 

真名井瀑布猶如一道白虹傾洩而下,奇特美景使其名列日本瀑布百選之一。

御橋下方的真名井瀑布5 

溪谷有許多水鴨,不怕人的跟著泛舟遊客乞食!

水鴨 泛舟  

水鴨 泛舟2 

往裡走至遊覽步道,這邊角度可欣賞高千穗峽定番絕景-雪白飛瀑與深色碧水相映成趣。

高千穗峽2  

高千穗峽4 

一彎碧水,小舟點綴其中,凸顯高千穗峽幽邃神秘的感覺,如同仙境一般

高千穗峽3 

高千穗峽1 

遊客泛舟悠遊河上,形成一幅渾然天成的自然美景!

高千穗 泛舟  

真名井瀑布1    

難得來到高千穗峽,當然要去划船,進一步接觸峽谷與瀑布。

乘船處  

乘船處2  

來高千穗峽的觀光活動首推瀑布下泛舟,可近距離欣賞真名井瀑布如夢似幻的美景。

瀑布下泛舟1  

船槳是木造的,挺重的,我一個人手忙腳亂,常常原地打轉;好不容易划到真名井瀑布,停下來拼命拍照!

瀑布下泛舟5 

匆忙間,我相機不小心按到朦朧模式,拍出來的照片卻是相當夢幻,符合此地的氛圍。

瀑布下泛舟2  

瀑布下泛舟4  

瀑布下泛舟3  

在船上仰望真名井瀑布,可近距離感受到17公尺的落差與震撼。

真名井瀑布 近拍 

船很難控制,我差一點划到瀑布下方~濕身

瀑布下泛舟6 

划船限時30分鐘,我費了一番功夫才回到岸上,划船好累且溪谷很冷,先去吃午餐,然後沿著步道散步,再次欣賞剛剛泛舟的地方。

步道 遊客 

高千穗峽 復古 

阿蘇火山與五瀨川造就了高千穗峽壯麗的峽谷絶景,不得不佩服大自然鬼斧神工。

V 字形峽谷  

高千穗峽V 字形峽谷兩岸,略帶紅色的安山岩絕壁,形成的柱狀節理。

安山岩絕壁

峽谷沿途建有約 600 公尺的步道,仰頭可以欣賞峽谷的奇岩峭壁,如「仙人的屏風岩」。

峽谷沿途步道  

仙人的屏風岩 

溪谷中有顆兩百噸重的「鬼八力石」,是傳說中高千穗神社祭神「三毛入野命」,來到高千穗一帶降服作亂的惡神鬼八時,鬼八自傲於自己的力量,對三毛入野命投出的巨石。

鬼八 力石 

五瀨川溪谷水流湍急,形成多處壺穴。

壺穴 

步道尾端可看見三座遠近層疊之經典畫面,由上而下分別是「神都高千穗大橋」、「高千穗大橋」以及「神橋」。

神橋  

高千穗大橋 

沿路紀念品店賣的夜神樂中之天鈿女與手力雄。

天鈿女與手力雄 

從神橋可經由登山步道通往「高千穗神社」的後門,我怕趕不上巴士,且回程是上坡,最後是坐計程車回到巴士站,搭巴士回延岡,結束今天的行程。

步道指標 

然後提領行李從延岡回宮崎,再一路殺回鹿兒島,隔天中午就搭飛機回台灣了,完成本次南九州之旅

計程車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