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火燒地頭雞1

2015跨年 宮崎美食、名產

日本神話故鄉--宮崎,有長長海岸線與溫暖的氣候,充滿南國情調,美食物產也不少;這裡的主要特產有地頭雞、宮崎牛、芒果、日向夏(蜜柑)與飫肥天等。宮崎吉祥物是3隻宮崎犬,分別戴著象徵宮崎代表物的地頭雞、椰子樹與日向夏的帽子。

3隻宮崎犬   

這裡許多特產會以宮崎犬圖樣來做包裝。

宮崎犬土產   

宮崎美食最具代表性的是「地頭雞」或稱"地雞",其由來為江戶時代(1603-1868),島津藩主領地(現在的鹿兒島縣全境和宮崎縣的西南部)給各地配置了被稱為“地頭”的領主。農民將美味的當地產土雞獻給了這些地頭們,據說“地頭雞”的名字就這樣被固定下來。地頭雞在宮崎得天獨厚的溫暖氣候和自然水土下培育出來,最大特色有爽口、彈牙的口感,油質適中,有如台灣優質土雞。特別的是,這種雞肉極少腥味,可以做成刺身沙西米,直接生吃。

宮崎 地雞   

出發前研究了幾家宮崎車站附近名店,「地雞專門店粋仙」( 宮崎駅徒歩4),過年休業,殘念。

地雞專門店 粋仙   

宮崎駅內與站前的「炭火串焼らくい」也都客滿!

炭火串焼 らくい  

炎之舞 らくい   

還好位於宮崎車站西口右邊大樓樓上,有間人氣地雞炭烤名店-軍雞隱藏(ぐんけい隱藏)的宮崎駅前店,還有座位。

軍雞隱藏宮崎駅前店   

軍雞隱藏除了招牌菜色炭烤雞肉以外,雞肉套餐裡尚有其他各種以雞肉料理的菜色。包括雞肉沙西米、雞肉沙拉、炸雞塊、手捏雞肉丸子、南蠻雞等豐盛餐點。

軍雞隱藏的菜單   

招牌菜是宮崎式的「炭火燒地頭雞」,作法是將雞切小塊後用木炭大火瞬間翻烤,用少許鹽作爲調味,有著濃濃焦香味。

炭火燒地頭雞1   

香嫩的炭烤燒雞,口感特別彈牙,是宮崎特有的美味

炭火燒地頭雞2   

但是這雞肉沙西米,我品嚐起來不太習慣@@

雞肉沙西米   

車站內有用地頭雞做的熏雞和炭烤雞的真空包裝商品,成爲受歡迎的宮崎特産。

地頭雞真空包1  

地頭雞真空包2   

宮崎的南蠻雞(チキン南蛮 Chicken)是在地有名的B級美食;早年從葡萄牙傳到宮崎的南蠻炸雞料理,特殊之處在於雞塊油炸後,還放入酸甜醬汁中略為浸泡,濕潤的炸雞麵皮出人意料的清爽不膩,配上濃郁的塔塔醬,而成為家喻戶曉的在地料理,是宮崎人的日常美食。

南蠻雞   

宮崎牛曾在日本被稱為「和牛奧運會」的「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中獲得多項殊榮,一點都不輸神戶、高山(飛驒牛)、米澤等地牛肉,可惜宮崎站內沒有高級牛排專賣店;我是吃車站內這家「平家之鄉」的牛肉漢堡。

平家之鄉   

我外帶便當在火車上享用,漢堡肉口感濃厚肉質豐厚,比我預期好吃

牛肉漢堡便當  

牛肉漢堡   

宮崎日南的名物,飫肥當地名產「飫肥天(おびてん)」,是以魚漿加入豆腐與黑糖後油炸,感覺像炸黑輪,也是宮崎美食代表之一。

飫肥天 藏  

飫肥天   

宮崎縣的日照時間和降雨量都名列日本前茅,在溫暖氣候下非常適合種植芒果。開發出各式各樣的加工品,例如加入芒果汁的牛奶糖、芒果布丁及芒果餅乾。

芒果的加工品   

芒果布丁吃起來相當滑嫩,香甜可口

芒果布丁   

芒果半生牛奶糖:是入口即溶的半生焦糖牛奶糖,加上芒果的香甜味道,適合愛吃軟糖的小朋友。

芒果半生牛奶糖  

芒果餅乾,甜甜的,淡淡芒果味!

宮崎芒果餅乾2  

宮崎芒果餅乾1   

也有芒果的甜甜圈。

芒果的甜甜圈   

チーズCheese饅頭算是宮崎新興的銘菓,蠻常見的。

宮崎チーズCheese饅頭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