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Y與太白

2015跨年 鹿兒島名產甜點

之前介紹過鹿兒島美食,這一篇就來介紹鹿兒島的伴手禮名產甜點

《明石屋》是鹿兒島的和菓子老店,最著名的就是傳統點心-軽羹(かるかん;輕羹),是元祖創始店。鹿兒島中央車站內就有店面,另外在天文館通與鹿兒島中央車站前與AMU Plaza地下街都有分店。明石屋的軽羹小切、軽羹饅頭,都是招牌。

明石屋官網:http://www.akashiya.co.jp/

明石屋   

輕羹 (かるかん)是用山芋粉(天然薯)跟米粉、砂糖調配,以蒸的方式做出來的菓子,其歷史可以回溯至300年前軽羹がこの世に生まれたのは、今から遡ること三百年前。時は元禄、島津家二十代綱貴の五十歳の祝いの席に用いられたのが、最も古い記録となっています。

明石屋 軽羹2   

軽羹純白無垢的顏色是其特徵,吃起來鬆軟中又帶點QQ的口感,很清爽。據傳薩摩藩主島津斉彬也喜歡軽羹。【島津斉彬公のお声掛かりで生まれた銘菓「軽羹」。純白無垢、独特の風味と白く凛とした姿に清廉潔白な「薩摩の心」が宿ります。】

明石屋 軽羹   

軽羹介於黑糖發糕與長崎蛋糕之間,但沒那麼甜,細細品嚐挺有一番風味,我很喜歡。

明石屋 軽羹小切   

輕羹可包進紅豆餡或奶油的餡做成輕羹饅頭,在鹿兒島一帶很常見。

明石屋 軽羹饅頭   

輕羹饅頭  

《薩摩蒸氣屋》產品多樣,價格更實惠,而且有零賣,鹿兒島中央車站、天文館通與宮崎車旁前都有分店。官網: http://www.jokiya.co.jp/

薩摩蒸氣屋   

蒸氣屋輕羹表現據說與明石屋相當。

薩摩蒸氣屋 輕羹   

蒸氣屋另推出特色的「かすたどん,內餡是濃稠的卡士達醬,是店家招牌。

蒸氣屋 かすたどん   

其他產品繁多,如有西鄉隆盛家紋記號的西鄉餅!

西鄉餅   

三大神器的勾玉最中,這款很甜。

勾玉最中   

チーズCheese饅頭是來自宮崎新興的銘菓,蒸氣屋也有賣。

Cheese饅頭   

唐芋(蕃薯、地瓜是鹿兒島當地特產,因此鹿兒島有許多使用唐芋製作的甜點,《フェスティバロ FESTILAVO》是最知名店家,招牌產品是「ラブリーLOVELY」與「太白。   官網: http://www.festivalo.co.jp/

LOVELY與太白   

唐芋レアケーキ「ラブリーLOVELY是以產量高居全國第一的薩摩蕃薯為主原料,是人氣No.1商品。

ラブリーLOVELY   

我在車站試吃一小塊,冰冰的,口感十分細緻綿密,不會太甜,好吃~~可惜沒有零售,而且需冷藏。

ラブリーLOVELY 2  

ラブリーLOVELY 3   

FESTILAVO唐芋燒菓子產品包括なな紫、はるか與太白,名字都很好聽!

なな紫、はるか與太白   

在鹿兒島機場時,我買的是「太白」這款唐芋燒菓子,有西鄉隆盛與篤姬當作包裝圖案。

太白 機場圖案   

「太白」是以大隅半島所產的夢幻唐芋「太白芋」來製作的焼菓子,先蒸再烤,相當好吃。

太白內裝  

太白地瓜甜點1   

另外也買這種可以常溫保存的唐芋點心-西洋風唐芋(はいからいも),這款比較像小蛋糕。

西洋風唐芋   

在機場買了做成豬頭樣子的薩摩蕃薯餅,可愛的小豬造型相當受歡迎。

小豬番薯餅   

內含紫蕃薯和白蕃薯2款口味,也不錯吃。

豬頭甜點1   

鹿兒島中央車站內的薩摩菓子処とらや(虎屋),跟東京羊羹名店虎屋不同家喔!。官網: https://www.kokubutoraya.com/

虎屋   

虎屋出名的栗黑丸。

栗黑丸   

鹿兒島也用蕃薯來釀酒,就是知名的「燒酎」,當然要帶一些回來品嚐。

燒酎   

黑豬鼻屎,很搞笑的小點心,其實是黑芝麻外皮包著花生。

黑豬鼻屎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