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經過2

2015過年 泰國 美功鐵道市場

2015/2/21 ()

泰國第二天中午參加Local tour,此行程第一站是美功鐵道市場(Maeklong Railway Market)。美功(Mae Klong, ตลาดแมกลอง) 是位於曼谷西南邊約100公里的夜功府小鎮,美功鐵道市場其實原本是一個小市場,因為火車從市場經過的關係,加上又被Discovery Channel報導一砲而紅,吸引了許多遊客來這邊看攤販隨著火車的去來,將攤位快速收擺的奇景。(下圖翻拍車站內海報)

美功鐵道市場 海報1   

剛抵達美功,恰巧火車要進站了,大家高舉手機相機,人潮洶湧,蔚為奇觀!

手機相機人潮   

火車一直按喇叭,因為遊客不怕死的檔在前面拍照,真的有夠誇張。

火車要進站   

火車司機一臉酷樣,一定被這些不怕死的遊客搞得很煩!

火車司機   

車上乘客與遊客互拍!從這幾張照片可以發覺,火車跟人距離有夠近。

車上乘客與遊客互拍   

鐵道市場就在美功車站旁,由於美功車站是這條支線的最後一站,所以火車會暫停在車站準備發車,乘客也陸續上車。

火車內   

這個火車是往返Ban Leam、美功Mae Klong兩站間,火車進站後會停一陣子,可以認真的拍照,啊~不就是一般火車!!

火車停美功車站   

往鐵道市場走去,市場地上就是鐵軌,而且等等火車要從這邊經過。

地上鐵軌   

順著鐵軌兩旁就是傳統市場,在狹窄的鐵道旁擠滿了做生意的攤販,賣魚、海鮮、蔬果與雜貨的攤販都擺在鐵道旁。

海鮮 蝦   

許多”歪頭魚”放在蒸籠裡,歪頭魚是泰國一般民眾常享用的魚料理,這不是”秘雕魚”喔!早年漁民捕獲的竹筴魚在時沒有冷凍設備,保存不易,就以先泡鹽水放在蒸籠內蒸熟,為了多蒸幾條,經常將魚頭折彎再擺入圓形蒸籠,再到市場上販售,故成了歪頭的魚。

歪頭魚   

這一座小山丘,應該是調味料之類的吧~我猜!

小山丘調味料   

大多是賣一些傳統的點心食物、蔬果等,當地人來採買比較多。空氣中瀰漫各種食材的味道~~

泰國點心   

看似很平凡的小市場,想不到接下來竟然變成火車行經的鐵道。

鐵道市場   

這裡的小販早就熟知火車發車時刻,只見時間一到,店家開始有所動作,有些人動手拉布簾,收鐵架。

拉布簾,收鐵架1  

遠遠的聽到一聲又長又響亮的火車汽笛聲,火車開始發動了! 

拉布簾,收鐵架2  

店家收攤的速度超熟練的,另外特色就是一堆拿著相機的觀光客站在鐵軌上,等著拍照!

觀光客等拍照    

火車來了,一直大聲鳴著汽笛,提醒遊客閃避!!

火車經過1 

看似普通的火車就像是巨星般,吸引兩側遊客一直拍照,真有趣!

火車經過2   

火車經過時離超級近的.... 就在伸手可及的地方!

火車經過3   

有些商品就在火車正下方經過,店家算準距離,火車不會壓到。

火車經過4   

當火車駛離,市集迅速在30秒內恢復熱鬧的場景,船過水無痕般恢復原有的秩序~傑克,這真是太奇妙了

市集恢復   

往回走時,發現市場內與貓咪玩耍的小女孩! Cute~

貓咪小女孩1  

貓咪小女孩2   

回到美功車站,翻拍站內的大型海報照片,從高處拍更能顯示鐵道市場的奇特魅力。

美功鐵道市場 海報2  

期後事項:

2015/5/2泰國官方公告,美功鐵道Maeklong Railway將由2015/5/13開始長達6 個月的維修工程,期間內,火車不開進美功鐵道市場,全線火車停駛。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