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帕瓦水上市場  海鮮小舟

2015過年 泰國 安帕瓦水上市場

2015/2/21 ()

Local tour行程第二站是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 ตลาดน้ำอัมพวา);安帕瓦(安葩洼)水上市場位在距離曼谷約7、80公里的夜功府(Samut Songkhram)的安帕瓦市(Amphawa),搭車前往約2小時的車程。

Map of Amphawa Market (左圖摘自網路)

小巴士在碼頭讓我們下車,剛抵達時會經過一條擠滿人潮的陸上市集,沿途就已經有很多吃吃喝喝的攤販,賣著很多台灣沒看過的食物或水果!

鱟炒蛋   

奇怪水果  

天氣太熱了,先喝個椰子水,一顆才15泰銖,真的超便宜!

15元椰子   

終於走到人行拱橋,這裡有座水上市場招牌,它也是安帕瓦水上市場代表性地標。

安葩洼水上市場招牌   

在曼谷人眼裡,國際上享有盛名的「丹能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是給外國人嚐鮮的,而安帕瓦水上市場才是在地人的最愛!

河道   

天氣太熱,水上船家都還要撐陽傘,這熱天實在不適合在外閒逛。

水上船家撐陽傘   

我決定找一家泰式腳底按摩店,好好休息QK一下。

腳底按摩  

腳底按摩 風扇

 

喝了椰子與休息後,繼續來逛水上市場!安帕瓦水上市場營業時間只在星期五、六、日,下午3、4點攤販開始營業到深夜。

安帕瓦水上市場1      

安帕瓦水上市場並不大,有分為東岸跟西岸,由數條人行拱橋銜接河的兩畔市集,充滿著濃厚的泰國傳統水上人家氛圍。

人行拱橋1  

人行拱橋2   

走上橫跨兩岸的小橋,可以看清楚整個熱鬧的安帕瓦水上市場!安帕瓦水上市場 河道1   

順著河岸綿延而建的泰式木造連體屋,充斥著各式好吃、好玩及好好買的店家,逛水上市場當然就是吃吃喝喝、買買紀念品。

安帕瓦水上市場 河道2   

這裡除了走路逛河岸市場,遊客也可以搭觀光船遊河喔!

 遊河   

街頭賣藝的國中生!

賣藝的國中生   

夜功河岸邊停滿一艘艘賣燒烤海鮮、米粉湯、泰式炒河粉等小吃船家,各式各樣泰國傳統小吃任君挑選!

賣海鮮船家2   

泰式炒河粉  

隨處可見這種小吃船家在叫賣攬客,看順眼的話就可以坐在旁邊位子點菜啦!

賣海鮮船家1   

就像這樣,河岸走廊上就有一群人面河而座,大啖海鮮!

面河大啖海鮮   

這邊海鮮以大頭蝦、螃蟹、貝類及花枝等為大宗。

賣海鮮船家3   

這小女孩年紀很小,就會幫媽媽煮米粉!

女孩煮米粉   

可惜我一個人難點菜,只好還是吃吃泰式炒河粉!然後來個芒果糯米,好吃!!

芒果糯米   

這裡越接近傍晚,人潮越多,走路有點寸步難行!好不容易回到入口處,這拱橋下聚集很多艘海鮮小舟,是這裡最經典的畫面!

安帕瓦水上市場  海鮮小舟   

店家在船上料理著海鮮,客人則坐在岸邊的階梯上大啖美食,非常特別的景觀!

海鮮小舟1   

船家會用長長的竹竿,將海鮮菜餚遞給岸邊的客人。

海鮮小舟 竹竿   

乖巧的小女孩幫媽媽烹煮海鮮!

女孩煮海鮮   

回到碼頭旁,趁著團員集合前,來拍攝美麗的河岸風景!

夕陽西下的河景1   

夕陽西下的河景真美!

夕陽西下的河景2   

行程最後是晚上搭船看螢火蟲,搭船由河上觀賞兩岸人潮的感覺,視野又不同了。

河岸夜景1   

晚上的涼風讓人輕鬆許多,看完樹上的螢火蟲,就結束今日行程,拉車回到曼谷!

河岸夜景2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