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iatique碼頭夜市 logo

2015過年 曼谷 Asiatique碼頭夜市

2015/2/22 ()

曼谷雖然已經有BTS空鐵與MRT地鐵,但昭披耶河河運也是不可或缺的交通方式之一,河岸旁就有許多景點,且不會塞車。從市區先搭BTS捷運到Saphan Taksin站(S6),然後走到中央碼頭(Sathorn peir),改搭船走昭披耶河,其中「N8 」碼頭可至鄭王廟及臥佛寺,「N9」碼頭可至大皇宮、玉佛寺。

昭披耶河景點   

船隻總共有分為五種,各有不同停靠站,上船前要先看清楚。可以在碼頭先買票,或上船再買也可以,會有專人來收費!當天慌亂排隊中,我買了觀光船一日券,但以行程規劃來看,有點浪費,好處是傍晚可以直接搭觀光船到Asiatique碼頭夜市。

觀光船一日券   

昭披耶河風光明媚,河岸有許多高級住宅與大飯店!

昭披耶河風光1  

昭披耶河風光2   

昭披耶河岸住宅  

快到N8 塔田站時,對岸就是鄭王廟(Wat Arun),鄭王廟又稱「黎明寺」或「曉廟」(Temple of the Dawn),因為時間不夠,我只有遠遠欣賞。鄭王廟是為了紀念泰國第四十一代君王、民族英雄-鄭昭王所建的寺廟。鄭昭王名信,泰國名字叫達信(Taksin),其父親為廣州人,是在泰國的華裔。鄭昭王身為華裔後代,於西元1768年領導各族人民奮驅外敵,重整泰國江山,建立吞武里王朝;泰國歷史稱他為「達信大帝」或「吞武里大帝」,是泰國人心目中五位偉大的「大帝」之一。

昭披耶河旁寺廟  

鄭王廟2   

黎明寺始建於泰國的大城王朝時期,原名為Wat Makok,意思是「橄欖樹佛寺」。在鄭信遷都到此地創建吞武里王朝之後,將橄欖樹佛寺(Wat Makok)改名黎明寺(Wat Arun Wat Chaeng),寺廟於1809年竣工,1847年又重修。

鄭王廟1   

鄭王廟以其高達79公尺壯觀的寶塔而聞名,周圍四座較低的陪塔座簇擁著主塔,建造在各自的平台上。主塔是著名的婆羅門式尖塔巴壤塔(Phra Prang),意喻「崇高的佛塔」,象徵佛國當中的神山麥乳山。這座建於1809年、泰國規模最大的大乘舍利式塔,有"泰國艾菲爾鐵塔"的美稱。(摘自網路)

鄭王廟 主塔   

下午看完大皇宮後,這天行程的最後一站是最近很夯的Asiatique碼頭夜市。我直接從N8碼頭搭觀光船前往!

Asiatique碼頭夜市1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在2012年的5月正式開幕;因位於碼頭旁而得名,不像一般傳統夜市的雜亂,這裡規劃井然有序。遠方大摩天輪就是Asiatique的地標!

Asiatique摩天輪 日   

Asiatique碼頭夜市坐船很方便就可以到達,不管是要去吃晚餐,還是要去看精彩的人妖秀或泰拳表演,或是想坐坐摩天輪,逛夜市看看美麗的河上夜景,都很適合來這裡。

Asiatique碼頭夜市2   

精心規畫的Asiatique碼頭夜市,把原本的碼頭和舊倉庫樣貌保留了下來,再重新設計包裝,成為集合吃喝玩樂於一身的觀光夜市!外圍多是泰國連鎖知名餐廳,裡面則規畫成一間間的小店鋪,賣的東西總類繁多,有衣服鞋子包包、民俗藝品、零食、文創商店等,逛累了這邊還有按摩店喔!

Asiatique商店   

這邊的飲食廣場,和前面餐廳不同點在於這邊沒有冷氣,但有各國的飲食小吃。

Asiatique美食街   

泰國名產「大哥花生豆」!

大哥花生豆   

我跑去腳底按摩,按摩完已接近傍晚,這座鐘塔有歐洲西洋風!

鐘塔   

Asiatique碼頭夜市緊鄰著昭披耶河,傍晚時分微風徐來,晚霞十分美麗。

昭披耶河晚霞   

Asiatique夜晚2  

大大的船錨就是碼頭夜市最大的象徵Logo!

Asiatique碼頭夜市 logo  

Asiatique Logo   

晚上遊客越來越多!

Asiatique夜晚1  

巨大的摩天輪夜晚點燈,會閃閃發亮的變化色彩,真美!

Asiatique摩天輪夜1 

Asiatique摩天輪夜2  

Asiatique摩天輪夜3  

跟同學會合,一起打車到Banana Leaf餐廳吃晚餐,這家泰國菜道地又好吃!

Banana Leaf餐廳   

盛情的同學點了滿桌好料,吃得超滿足!

DSC02691  

DSC02697  

DSC02695  

美食為今日曼谷市區行程劃下完美句點!

DSC02698  

DSC02700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