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差蒙空寺 大坐佛2

2015過年 大城 崖差蒙空寺

2015/2/23 ()

泰國第四天再次參加Local tour前往曼谷北方的大城(Ayutthaya),大城(Ayutthaya)在泰文有“偉大之城”的意思,大城王朝是繼素可泰( Sukhothai )之後泰國第二個王朝,西元1350~1767年是王朝的首都,曾經是中南半島上的強國。大城同時為佛教文化勝地,有超過400多個的寺廟,但王朝末年遭受緬甸軍隊的攻擊,大城的建築與佛像被大肆摧殘,現在所看到的都是所剩遺跡與殘缺的佛像。大城於199112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列為世界文化遺址。

 (地圖摘自網路)

我們行程第一站是崖差蒙空寺(Wat Yai Chaimongkhon),入口就可看見幾座高聳雄偉的寶塔!

崖差蒙空寺 入口佛塔   

崖差蒙空寺建於西元1357年的,是大城王朝的第一位國王烏通王(King U Thong),為紀念戰勝緬甸軍所修建,更是大城府唯一倖免於戰爭摧殘,最古老、最完整壯觀的建築。

崖差蒙空寺 入口   

崖差蒙空寺(Wat Yai Chaimongkhon;วัดใหญ่ชัยมงคล)泰文意為『大勝利吉祥寺』วัด=寺 wat, ใหญ่=大 huge, ชัย=勝利 vicotry, มงคล=吉祥 auspicious

崖差蒙空寺 入口佛堂   

寺廟裡的佛像都保存的相當完整,許多當地居民也都會到這兒參拜。

佛堂 佛像1   

信徒們參拜的佛陀香火鼎盛!

佛堂 佛像2  

 這尊是??

佛堂 佛像3    

『大勝利吉祥寺』始建於1357年,1592年為了紀念Naresuan王打敗緬甸王子,加建大型主塔,並改名大勝利吉祥寺。佛堂後方就是這裡最高的八角鐘形佛塔,是這裡必看的景點之一!

八角型佛塔  

中央八角型佛塔結合錫蘭風格,以圓底尖塔方式建立。

佛塔正面2   

佛塔建在一高築的平台上,四周各有一小塔,塔基兩旁各有一尊大坐佛。

崖差蒙空寺 大坐佛1  

崖差蒙空寺 大坐佛2  

崖差蒙空寺 大坐佛   

佛塔旁四周全都是整排小尊的佛像。

四周整排的佛像1   

沿著矮牆有數百座佛像,有著不同的神情與姿勢。

四周整排的佛像2   

四周整排的佛像3

此地整排的佛像大都保存良好,後來看的大城其他地區的佛像大多是頭和身體已分開,或是不見了。

四周佛像1  

四周佛像2   

佛塔西邊有一座純白的佛像,是佛陀在講道的場景,身旁有眾佛環繞。

佛陀講道  

純白的佛像  

眾佛聽講道  

佛塔與佛像!

佛陀講道 佛塔2  

佛陀講道 佛塔1   

東南亞常見的雞蛋花,泰國人稱呼雞蛋花為 "Lilavadee",意思是形容優雅的姿態,同時亦代表著一種獨有的內在美,隱藏著愛與和平的意義,陪襯佛像很搭。

雞蛋花 佛像1   

雞蛋花 佛像2  

佛塔正面相當雄偉,還可以登上塔頂參觀!

佛塔正面1   

樓梯高度頗高且有點陡,要小心爬!

佛塔樓梯   

佛塔內同樣也是供奉著好幾尊貼滿金箔的佛像,以及一座許願井!塔頂四周可觀賞寺區風景!

塔上往下看1   

從塔上往下看的景色很開闊!

塔上往下看2   

崖差蒙空寺不愧是大城府最古老的寺廟建築,很值得參觀!

塔上往下看3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