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寺 臥佛3

2015過年 大城 涅槃寺Wat Lokaya Sutha

2015/2/23 ()

大城 tour第二站來到大城水上市場(Ayutthaya Floating Market),2010年開幕的大城水上市場是泰國眾多水上市場之一,不過規模很小。

大城水上市場 城牆   

來到這裡會先招待搭船繞上一圈,讓大家知道大致方向和位置,然後開放自由活動!

搭船繞市場  

行人橋   

裡面吃喝玩樂、衣服紀念品通通都有,但是卻是不夠精緻或有特色。

大城水上市場1 

這裡唯一的好處是不用曬太陽!

大城水上市場2 

泰國路邊攤很常見的烤香蕉!

烤香蕉   

結果我跟許多團員都是走到外面路口的7-11吃微波便當,解決中餐

7-11便當   

緊接著我們來到涅槃寺(Wat Lokaya Sutha),又稱羅卡蘇塔寺!

涅槃寺 臥佛1   

涅槃寺(Wat Lokaya Sutha)擁有戶外最大的臥佛,也是大城各景點中唯一不用收門票的! 帶團的當然要來!

涅槃寺     

涅槃寺此尊臥佛名為「Phra Buddha Sai Yat」,長42公尺、高8公尺,是大城最巨大的臥佛,光看雙足就很巨大!

涅槃寺 臥佛2   

臥佛 雙足  

躺臥的佛陀面容慈祥安樂,相較於曼谷臥佛寺金光閃閃的臥佛,此尊臥佛就更顯滄桑,畢竟幾百年來,都在戶外日曬雨淋,靜靜地看著物換星移,時光流逝!

涅槃寺 臥佛 4   

聽說,這一畫面也是電玩『快打旋風』某一關的背景!

涅槃寺 臥佛3 

涅槃寺雖名為寺,實際上除了臥佛像,跟一座毀壞程度頗嚴重的佛塔之外,就空無其他建築物。

涅槃寺 臥佛 塔   

僅存的四周牆墩,跟一座舊舊的佛塔。

涅槃寺 佛塔   

據導遊說,2010年泰國遇到50年來最大的水災,連戶外臥佛也無法倖免的被淹沒一部分,可見當時水災之嚴重,淹水的高度只有在,臥佛身無著袈裟時才看的到喔!

涅槃寺 狗狗2   

這裡樹下有許多狗狗!

涅槃寺 狗狗3     

中午大太陽下,狗狗顯得很慵懶,我們也是熱到不行,一直喝水,找樹蔭!拍完照,短暫的停留後,我們又搭著小巴前往瑪哈泰寺!

涅槃寺 狗狗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