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國會大廈 2

2015過年 曼谷 Terminal 21、舊國會大廈

2015/2/24 ()

行程最後一天,走輕鬆行程。上午先到Urban Retreat Spa (Asok分店)做泰式按摩,舒緩一下筋骨;中午就到對面的Terminal 21百貨的美食廣場用餐。

Urban Retreat Spa       

Terminal 21位於曼谷兩大商業要道Sukhumvit RoadAsoke Road的路口,也是兩大捷運系統BTSMRT的交會點。

Terminal 21百貨大樓  

便利的交通帶來大量的人潮,進門就可見到挑高的中庭和賀年裝飾。

挑高的中庭 電梯    

賀年裝飾   

Terminal 21整體建築、室內設計與裝潢到都以航站為構想,每一層會依據不同的國家主題,擁有不同的裝潢風格,讓客人有周遊列國的感受!

燈塔   

來這裡逛街,能夠一舉旅遊歐洲的羅馬、巴黎、倫敦,陽光燦爛的舊金山、加勒比海,甚至日本、伊斯坦堡等地。

挑高的中庭

電車裝飾   

沿著電梯而上,一旁是奧斯卡的小金人,樓上當然有電影院。Terminal 21這邊的佈置實在很有特色,非常適合拍照。

奧斯卡金人  

拍電影雕像   

Terminal 21五樓是美食街 – Pier 21,仿造舊金山的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縮小版的紅色舊金山大橋,讓人就彷彷彿真的來到海邊一樣。

Terminal 21舊金山大橋   

這裡消費方式是進場事先買卡-預付卡,金額隨你決定,在點餐時店員會把你的卡刷一下做紀錄扣款,吃完後如有餘額,再到櫃台退款即可。

Pier 21預付卡   

Pier 21這裡選擇多,我挑的這碗麵不錯吃,而且乾淨衛生,CP值超高!

麵食   

誘人的芒果糯米飯,可惜我胃口不夠大~捶心肝。

芒果  

芒果糯米飯   

吃飽後繼續搭車至舊國會大廈(The Ananta Samakhom Throne Hall),因為前天去大皇宮買的票裡,還有另外的門票,七天內可以免費到舊國會大廈與維曼默宮(柚木皇宮)參觀。

舊國會大廈   

舊國會大廈又稱『皇家藝術博物館』,聽派駐曼谷同學推薦,裡面有珍藏的精細木雕、黃金座椅和泰船模型等,是絕對不容錯過的景點。

舊國會大廈屋頂    

白色素雅的舊國會大廈是拉瑪王朝的五世皇從義大利遊學歸來後,參照歐式建築風格,修建了這座文藝復興式的建築作為自己的皇宮,七世皇時改為國會大廈。

舊國會大廈3   

白色的建築顯得純凈高雅;門欄立柱上精緻的雕刻,充滿濃厚歐洲風情。

舊國會大廈屋頂裝飾     

舊國會大廈 雕像裝飾  

但這裡安檢森嚴,遊客隨身物品都要寄放在隔壁白色遊客中心的寄物櫃中,什麼都不讓帶進去,更別說拿相機或手機拍照了。

白色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懸掛現任泰皇夫婦玉照!

泰皇夫婦玉照   

在舊國會大廈裏,珍藏有無比奢華的泰國國寶級工藝品,其精美之程度,工藝品之數量,令人嘆為觀止。所以以下展覽品圖片,是翻拍參觀手冊裡的照片!

皇家藝術博物館 展品2   

龍椅  

展示的多為皇室專用品或者藝術家們給皇室成員的獻禮,包括鑲滿金片和寶石的龍椅、床榻、龍舟、佛像、壁畫、絲綢器皿等等,真是絢麗奪目、奢華至極。

皇家藝術博物館 展品3  

皇家藝術博物館 展品1   

這些藝術品通常需要由具有不同技藝的工匠們合力完成,主要工匠組有:木雕組、甲殼蟲組、鑲金組、琺瑯釉組、寶石組、琉璃組、絲綢組等等,無一不是嘔心瀝血的努力來獻給皇室。

龍舟  

木雕   

參觀完舊國會大廈,正後方的花園中是另一棟兩層樓的宮殿-杜喜宮(Abhisek Dusit Throne Hall),外立面鏤空的雕飾很精緻,裡面珍藏有許多泰國民間工藝品。

杜喜宮   

因參觀時間已過,來不及欣賞;隔壁的維曼默宮(柚木皇宮)一樣也過了參觀時間

杜喜宮2   

傍晚回飯店拿行李搭計程車至廊曼機場,買了多項皇家計畫產品,晚上搭虎航班機回台灣,結束本次泰國之旅。

虎航  

曼谷夜景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