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大市區

20153飛向亞特蘭大Atlanta 

因工作需要,三月初突然有機會到亞特蘭大(Atlanta)出差,旅行這麼多年,這還是我第一次到美國。台灣沒有班機直飛亞特蘭大,機票一般有兩種方案:

Option1: 先搭長榮或華航到美國西岸的洛杉磯、舊金山,然後轉飛達美(Delta)到亞特蘭大。

Option2: 先搭到東京,然後轉飛達美(Delta)直接到亞特蘭大。

考量舒適性,我選了Option1長榮(EVA Air),這BR 2班次是與新加坡航空聯營的班機。

長榮BR2航班   

照樣先訂了經濟艙的機票,然後再使用里程數升等較為舒適的豪華經濟艙(菁英艙Elite class)。但是,這方案班次間隔僅兩小時有接駁的風險,因為抵達美國洛杉磯,需先出海關,拿著行李,再走到第五航廈站check-in,轉搭達美班機,時間很緊迫!所以旅行社開票時有困難(電腦要求要有更長轉機時間),只好分開兩張獨立開票。

長榮菁英艙   

菁英艙是長榮航空推出的豪華經濟艙,附有伸縮的腿部支撐架、可調式傾斜椅背與頭靠枕,比較好睡,之前搭過幾次;這次發現耳機也升級了。

菁英艙耳機   

菁英艙的餐點和設施都較為高檔,雖有獨立菜單,其實主菜與經濟艙差不多。

菁英艙菜單   

因為未來幾天難得吃到米飯,所以我的晚餐與早餐都選擇飯或是粥,晚餐還附有高檔冰淇淋喔!

菁英艙晚餐  

菁英艙早餐   

飛航途中,陸續欣賞多部新的電影,有鳥人、模仿遊戲、哈比人五軍之戰等等,然後睡覺!睡醒看著小螢幕顯示,即將抵達洛杉磯(Los Angeles),LA是美國西岸第一大城與交通樞紐。

小螢幕顯示   

從高空看著洛杉磯,Los Angeles在西班牙語中本意「天使之城」,屬地中海型氣候,全年陽光明媚、氣候溫和。

洛杉磯市區1   

洛杉磯擁有超過400萬人口,在美國僅次於紐約市,大洛杉磯地區所涵蓋的範圍更大,包括5個郡,大約1800萬人口。

洛杉磯市區2   

飛行約十二個多小時後,美國當地下午時間兩點多終於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Tom Bradley International Terminal

歡迎來LA   

現任總統歐巴馬歡迎大家入境!

總統歐巴馬   

一下機就發現牆上名單我的名字,因為我連接班機很趕,所以發給我一張緊急通關「Express Connection」的字條,原本以為免排隊。

Express Connection   

但來到海關檢驗處,依舊還是乖乖排隊;Tom Bradley International Terminal來自世界各地人潮好多,出關檢查速度有夠慢,海關會問得很仔細,等待過程讓我一直很緊張

海關檢驗處   

Express Connection」唯一好處是拿到行李後,最後出航廈檢查時可免排隊。拉著行李出關,趕緊快步走到第五航廈,這是達美航空(Delta)的專屬航廈。終於托運行李與拿到登機證,趕緊去再一次安檢,又排了很久。

達美班次   

出關後終於放鬆一口氣,來不及買晚餐,就開始登機!

第五航廈   

洛杉磯機場真的很大,飛機滑行了很久!

達美飛機   

滑行時,看到阿拉丁神燈的彩繪班機。

阿拉丁神燈的彩繪班機   

這一段達美航班,只提供免費的水與小點心,至於餐點、電影娛樂或上網服務,一切都要付費,感覺很像「廉航」

達美機艙   

航班順利起飛,一開始可看見大洛杉磯市區,沿著海岸飛行,一樣是密密麻麻的建築物。

洛杉磯市區3   

洛杉磯市區4  

然後開始看到內陸地形,感覺像是內華達州,大峽谷附近的地貌。

飛越內陸   

山頂上還有積雪!

山頂積雪   

飛了四個多小時,終於順利抵達哈茲菲爾德-傑克森亞特蘭大國際機場(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抵達亞特蘭大   

哈茲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又稱亞特蘭大機場,亦可稱哈茲菲爾德-傑克遜機場或傑克遜機場皆可,是美國旅客轉乘量最大、最繁忙的機場。

亞特蘭大機場   

這座機場位於亞特蘭大市中心南方約11公里處,有高速公路連接;共有6個航廈,擁有將近100個停機位,美國的達美航空與空中運輸航空 (AirTran Airways)都以此機場為主要總部樞紐。

亞特蘭大機場map   (左圖摘自機場官網)

各航廈之間有自動電車免費接駁!

亞特蘭大機場電車   

我到的時候已經深夜,櫃臺多已休息,人潮並不多!

亞特蘭大機場櫃臺  

亞特蘭大機場行李處   

提取好行李,美國同事來接我,開車上高速公路,穿越深夜的亞特蘭大市區,前往北邊的Buckhead

深夜的亞特蘭大市區1  

深夜的亞特蘭大市區2   

這一張是後來白天於亞特蘭大市區拍的景色。

亞特蘭大市區   

很快就抵達落腳的飯店-Wingate by Wyndham Atlanta/Buckhead (隔天拍的外觀),可以好好休息

Wingate by Wyndham Atlanta Buckhead   

這家是在網路上預訂的,優勢就是地點好,且含免費WiFi與早餐

Wingate by Wyndham room   

隔週工作完成之後,3/11 返台行程是走相同路線,先由亞特蘭大搭著達美班機飛往洛杉磯,美國同事載我到這棟新的航廈,人比較少。

亞特蘭大機場航廈   

經過冗長的安檢出關,這裡是亞特蘭大機場的出境大廳。

亞特蘭大機場出境大廳2   

這棟新航廈明亮乾淨、相當寬闊,旅客不多。

亞特蘭大機場出境大廳1   

飛行四個半小時後抵達洛杉磯,拿著行李走向Tom Bradley International Terminal,這是專門給非美國籍的航空公司停靠的航廈。

Tom Bradley International Terminal   

一樣經過冗長的安檢與出關後,終於來到舒適的洛杉磯機場出境大廳,中間大柱子會播放影片。

LA出境航廈  

剛好看到台灣外交部砸錢做的形象廣告,讓人有親切感。

台灣形象廣告1   

台灣形象廣告2  

出境大廳的特色裝飾,會輪流變化圖案。

大廳的特色裝飾1   

大廳的特色裝飾2  

LA這裡是NBA湖人隊的大本營,有不少紀念品,但今年湖人戰績太爛,讓我沒興趣購買

湖人隊的紀念品   

回程長榮延遲超過一小時才起飛,機場有加速飛行;搭機過程一樣是看電影、吃喝跟睡覺,十四個小時後就回到台灣囉。

長榮BR11航班  

長榮班機  

arrow
arrow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